小猪猪,生日快乐!

逸尘

<h1><b><font color="#b04fbb">  小猪猪,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font></b></h1> <h1><font color="#b04fbb"><b>  其实在儿子出生之前,小猪猪这个昵称就已经有了。倒不是因为儿子属猪,实际上儿子属鸡,只是希望他能够像小猪一样无忧无虑,快乐成长吧。</b></font></h1> <h1><b><font color="#b04fbb">  儿子也曾经问我,是不是他的小名叫小猪猪,我笑着说不是。儿子的学名其实也没有正儿八经的起,只是取了他哥哥中间的字,再加上是早晨出生的,也就有了现在的名字。巧合的是与我的笔名同音。事实上还是笔名在前,却也难逃套用之嫌。</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儿子从小就乖巧,凡事听商量。最喜人的是牙牙学语时先开口叫的是爸爸,也难怪我这么亲他。儿子似乎特别依恋我。当时还是在高中教学,在我们平度西北的长乐镇的教学区,那时儿子也就三个月大吧。每次到放学时都要妈妈抱着在门口等,旁边是邻居的一条黑色的小牧羊犬。一见我从胡同出现,儿子两只胳膊就张开兴奋地挥舞着,像刚学飞的小鸟一样。就顺势抱过来,亲一下,一脸初为人父的幸福。</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后来,教学区撤并,儿子和我一起到了原先的昌里学校本部。好不容易争取到了两间房子,尽管没有院子,也算是暂时有了栖身之所。没有院子也好,一出门儿就是校园,是更大的院子。儿子在这里度过了一年的快乐时光,到现在说还是喜欢住在校园里的感觉。</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再后来,儿子跟着我南征北战,先后走过了大官庄和开发区高中这些令人难忘的地方,也在忙碌之中结束了自己的小学生活。儿子似乎很念旧,前年还让我带着又走了一遍以前生活过的地方,只是有些地方已经早已荒芜,再也不是以前的模样,看看难免让人黯然神伤。于是,回来后给他说,有些地方只能存在于记忆里,一旦离开就再也回不去。或许还小,也不知道能不能听懂。</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到现在有时路过红黄蓝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儿子还会兴奋地给我说他的同学他的老师,说等他有时间了回去找老师们玩儿,说想他们了,想去看看校园想想过去。我“嘲笑”他说,才个小屁孩儿有什么过去……</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老师们都挺喜欢他的性格,说怎么批评都是笑眯眯的,也不恼,整天都很快乐的样子。我说快乐就好,总比忧郁要好,对吧?</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说实话,儿子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弱,每一次换一个环境就像脱了层皮,有点像我。因此,他才会经常想起过去那些熟悉的人和环境,那些属于他的美好。这一点,每每想起,总有点觉得过意不去。</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今年刚搬进了新房子,儿子还会说起,他很怀念以前住过的老屋,怀念姥姥一家在一起快乐地吃饭的日子。甚至还能清晰地说起以前养过的所有的小狗的名字,问那只走丢的毛毛还能不能记得回家的路。听来竟让人唏嘘。</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世间的有些东西,可能错过了就永远再也回不去,只能留在记忆里。遇见的那些人和别的东西,其实也是一种缘分的际遇,拥有时就好好珍惜,别到真的失去,留下一声叹息……</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还没老就有些絮,差点儿忘了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小猪猪!一定要记得,开心生活每一天这才是生活的意义!</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