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 荷(原创)

雁夕

<h3> 摄影/文字:雁夕</h3><h3><br></h3><h3><br></h3><h3> 时间的轴又轻轻地摆进了冬季,窗外很暖,我突然间有了一种想拍摄的冲动,于是,残荷便独一无二的成了我镜头中的主角。</h3><h3>  记不清来到这片荷塘有几回了,当然夏天的次数略多一些,从夏拍到冬,对荷有着独样的钟情和痴迷。冬日的残荷,已没有了夏日的妖艳和明丽,昔日的繁花如今瘦成了一支支饱含着籽实的莲蓬,在冷风中频频点着头。 荷是残了,俨然已成了一池的岁寒枯黄,但它并不代表着生命的终结,在盛与衰,枯与荣之间,那不容忽略的美,在生命的轮回中,始终以不同的形态向人们展现出别样的风韵和姿态。不是只有芬芳的盛开才是一种美,沉淀了沧桑的静然面容更是美的升华。</h3><h3> 在与残荷对视的那一瞬间,我完全没有体会到“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悲壮和落寞,相反我看见了一种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的延续,灵魂中不愿放弃的那份孤傲和倔强,它完美的演绎了。</h3><h3> 我的心好一阵莫名的感动!感动于它对生命的坚守和孕育着下一个新生的开始。用一生聚集起来的信念,在守望中演绎着不死的美丽传说。</h3><h3> 才知道有一种美,是需要跨越时间的长廊,在繁华凋尽的的心卷反复吟,细细品,才能得其滋味。</h3><h3> 我看见了……</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