懊悔不已(原创)

欣颐

<h3>  去年金秋十月的一天下午,我带着由美出去溜溜,忽然从树上掉下一只小小鸟,嘴角黄黄的,羽毛还未長齐,看到我要去捉它很慌的样子,其实我是想把它放回树上,这时候它的爸爸妈妈以经飞来找它了。</h3><h3> 我就走了,等我溜了由美回来看到小鸟还在原地着急的叫着,大鸟也把它叼不走,这时天就要黑了,我想这不行,等天黑了很危险,肯定会被猫吃掉,于是我决定把它拿回家去养大了再放飞吧。</h3><h3> 回家后这小可怜一直叫,也不吃东西,我想这不行,于是我把它的小嘴板开喂了点蛋黄,喂点水,等它吃饱了后也精神了许多,也慢慢的不怕我了,于是我就抚摸它的羽毛,给它讲等你长大了就能飞回家去找爸爸妈妈了,它很乖,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黑,等它长大一点后,它很玩皮,一会飞到书卓上,一会飞到窗台的盆景上的黄桷树上玩耍好可爱,它把这盆景上的小树当成了外面的大树很惬意,舒适的样子,站在上面午休。</h3><h3> 这时候它站在我的手上,整理它的羽毛,我带它出去玩它站在我肩上,哦那回头率,我好得意,这时候它的羽毛以经长成了,我渐渐的有了私心,我想它长期培着我,于是我就把它的翅膀头剪掉了一点,让它不要飞走了。</h3><h3> 有一天我带着小黑去朋友家炫耀我有一只多么可爱的小黑,朋友看了非常喜欢,这时她正在选绿豆,她把几颗绿豆放在手上小黑就很高兴的吃掉了,当时我就说我朋友,能吃吗,她说没问题,小鸟谷子都能吃,我就放心了,玩了一阵就带着小黑回家了,那天晚上都还好好的,睡觉时我还看了它好好的站在盆景上面。</h3><h3> 第二天早上忽然这么安静呢?小黑也没叫声<span style="line-height: 1.8;">呢?我赶紧到书房一看,着了小黑掉在窗台上,以经掩掩一息了,这下我慌了咋办呢?肯定是昨天吃了绿豆发胀了,它受不了了,或者绿豆有什么添加剂之类的,这下我好懊悔,不该有私心把它留下来,不该带去炫耀,它本应该自由的飞翔,自由的长大,然后繁衍后代,这这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件事使我懊悔至今。</span></h3> <h3>这是小黑把我的手当成它妈妈在喂它呢!</h3> <h3>这是小黑长大了一点。</h3> <h3>它一会飞在桌子上玩耍。</h3> <h3>每天早上都要认真的梳理羽毛。</h3> <h3>站在盆景的黄桷树上午睡。</h3> <h3>掩掩一息的样子,叫我懊悔不已!</h3> <h3>这时女儿和我给它放了一曲大悲奏,它慢慢的离去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