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再见,我的2018》

笑颜

<h3>文字/笑颜</h3><h3>手机拍摄/笑颜</h3><h3>动图/网络</h3> <h3>麦子你好:</h3><h3>2018年就要离我们而去,望着它那渐远的背影,由衷的生出许多留恋和不舍。</h3><h3>2019年的钟声就要敲响,站在时光交替的路口,对于将要过去的这一年,我有很多话想说,很想写封信,写给时间,写给你,也写给未来的自己。</h3><h3>在感叹岁月无情的同时,也感恩遇见,遏见美篇,遇见你。</h3><h3>感恩朋友们的一路陪伴,真的好想说,有你们在真好。</h3> <h3>记得初遇美篇好象是在我五十岁那年,新春伊始,女儿给我买了第一部智能手机,可以拍照,可以聊天,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还可以查找各种信息,哦,网络原来是这个样子。</h3><h3>那天我记得飘雪,姐妹几个相约来到户外。小雪花盈盈洒洒,在我们的掌心发间一点点熔化,都道雪无情无味,可我们却在这雪里嗅到了它的芬芳。它为冬而来,不顾坠痛将大地点亮。</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第</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次我们拍了自己的照片,在聚餐的时候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无</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意间打开了一个连接,这就是美篇。</span><br></h3><h3><br></h3> 当最后一行字跃入我的眼帘时,真的是欣喜若狂,你也可以自己制作!<div><h3>于是,我们几个人的照片第一次上了美篇,象书一样,象影集。哦,那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真的是美美哒!</h3><h3><br></h3></div> <h3>在那年同学聚会时,我做了第二部美篇,对于我们五十多的中年人,许是咋接触网络,看着自己的照片真真实实在美篇上,同学们个个惊叹。感觉一扇窗子突然被推开,原来外面那精彩的世界离我们并不遥远,仅一窗之隔!</h3> 时间匆匆,别过那年,接下了的几年里,由于生活的忙碌,女儿出嫁,便无暇再顾美篇!<h3><br></h3> <h3>如今的我,已五十有四,在慢慢闲下来的生活里,我又想起了已前做过的美篇,再次打开,真是亮了眼眸,何止是惊艳。</h3><h3>模板多了,唯美浪漫,层出不穷,适合各种题材。而且我又发现了美篇里多了个亲切温馨的栏目:《麦子信箱》,可以诉说心声的知音。</h3> <h3>就这样,我便开始玩起了美篇。</h3><h3>美篇需要图片,于是我又迷上了拍照。首先,闺蜜们成了我的模特,都说五十岁以后是女人的第二个花季,看她们的笑容在花丛绽放,歌声在溪水边流淌,听秋风阵阵将枫叶染红。我们最喜欢飘雪的时候,雪浴银花会让我们放下烦恼,忘了时间。这一路走来,收获了友谊,留下多少欢歌笑语!</h3> <h3>空下来的时候,我也学了点手机拍照后期,看看我拍的月色荷塘。</h3><h3>一池碧叶托玉珠,满湖丽影其华勺</h3><h3>源于佛前失莲子,才有月色恋小荷。</h3> <h3>这条路我走了许多次,从春到秋,经历了花开雨落,但唯有落叶铺金这一刻,让我醉在其中。</h3><h3>每个女人都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过自已想要的生活,但生活总是会跟你开个不大不小的玩。望着时光的背景,剩下的只有感叹!</h3> <h3>美篇就象人生的一个小港湾,你可以歇息,可以倾诉,可以聆听,可以放歌!</h3><h3>美篇的摄影师越来越多,作品从古到今,美女如云,江南花黄,塞北寒峭。一池秋风摇芦花,几行鸿雁唱离欢。真的是美不胜收!</h3> <h3>如今的我,在他乡帮女儿带孩子,离开了闺蜜、同学、朋友们,很是孤单,虽然有女儿和小外孙的陪伴,但还是想念她们。</h3><h3>女儿支持我玩美篇,担心我突然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会寂寞,为我买了自拍的工具。就这样我又玩起了自拍,虽然不咋滴,但也乐在其中!</h3><h3><br></h3> <h3>人间五月,杏花盛开,在无意间我发现了满坡的杏花,哦,那叫一个美。但那里行人稀少,树木待葱,周边有点荒凉的味道。</h3><h3>可我还是经不住诱惑,在一夜春雨初晴的早上走进了那片杏林……</h3><h3>天蓝的滴水,杏花带雨含羞!</h3> <h3>北方的早春,略带冷意,但无论怎样,也低不过这满坡杏花。</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那真是:春雨一夜杏花白</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芳菲满坡入画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忍不住这份欣喜,第一次打开视频,与远方的一个朋友分享,那一刻,我被这片杏林所熔化!</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于小外孙女日渐长大,我自己时间少了许多,但一空闲第一件事就是上美篇,没有太好的成绩,但我依然沉浸在那美妙的世界里而又乐此不疲。不为别的,只为愉悦自己。繁琐的生活简单的过,简单的生活快乐的活!</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要在以前,想把对生活的一点感受写成文字发表出去,就算有很深文学功底,也不是件易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所以,我感谢网络时代,更感恩美篇的给予。</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把余生全赋美篇,即便我坐进摇椅的那一天,在回首,也有故事从头说。</span><br></h3><h3><br></h3> 我很喜欢诗词,喜欢唯美、浪漫凄婉的文字。每每读来,都会有不同情愫在心底蕴流。<div><h3>多少名流从古到今,多少才子隹人泪洒相思路。天涯离客难聚首,红尘一笑泯恩仇。</h3></div> <h3>这是我抓拍的秋景,铺满松针的路,一对老人漫步西阳,女士很映景,银发红衣,步态优雅而从容,双眸含笑望着前方的路,举手投足透着岁月给的美。我忽然心生感慨,若能相伴,一定到老!</h3> <h3>麦子,我的每一部作品对我来说都很珍贵,可能在别人眼里不能称作为作品,但那是我人生的写照,生活的折射。欣赏自己作品的同时在美篇上我结识许多美友,有诗人、作家摄影师,也有象我这样平凡无奇的美篇爱好者,但60龄后居多。</h3><h3>有位年轻的美友叫逸知叶秋,他的作品《红高粱》红透美篇,那篇《荒》又创新高,看他的秋叶纷纷舞落,美轮美奂。各种题材的美篇题材信手拈来,一气呵成。稍有时间我都会去欣赏拜读</h3> <h3>美篇是一个大众平台,它应时而来,为渐老的这代人,在黄昏的路上画上了浓浓的色彩。</h3><h3>美篇正在枝繁叶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美篇,各界的名流逸士,影视大咖云集美篇,美篇是一个不分年龄任何年龄职业都可以接授的平台。由衷的说一声,美篇,有你真好!</h3><h3>有位作家评谈我的作品的同时,鼓励我在做努力,会有所成就,他会指导我,而这样的机遇对我来说是何等的珍贵难得。但我知道,我双目带疾,不能用眼过度,对于那个梦想,只能将它藏在岁月的最深处,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要对那位老师深深的鞠一躬!</h3> <h3>麦子,虽然我现在只能用手机拍照,还谈不上摄影,但若有机会一定去学习,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要一部相机,一个背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即便一个人流浪,也能走出诗意与远方!</h3> <h3>都道花开是美,叶落是醉!</h3><h3>我喜欢秋天,喜欢看着叶脉一点点的渐黄,看着缤纷的枫叶冠满群山。每一片叶子都有生命,它们从葱缘到血红,向你诉说着它生命的旅程,它在等,等风的到来,完成最后的回归!</h3> <h3>麦子,虽然在渐老的路上,我的愿望有可能日渐渺茫,但我不后悔。</h3><h3>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会完美到山好水好风景好,时下很流行的一句话,缺憾美总能让人心生向往而又魂牵梦绕!</h3><h3>在女儿这,我静下心来,全心照料外孙女,看着胖嘟嘟的小生命日渐长大,能陪她成长,看她一点一点的羽翼渐丰,是何等的幸福,当她挣脱妈妈的怀抱,举着小手扑向我时,那一刻最美最贵。</h3> <h3>守着岁月给的冷,数着人间的沧桑,我也有无奈的时候,有委屈的时候,有想逃离的时候,而这些时候叠压在一起,甚至连落泪的力气都没有。麦子,是不是女人累了也不能说,而这应该就是人生吧!</h3> <h3>静夜如花,会开出无声的美。每每这个时间,我会打开美篇,看南国芳草凄,看北方瑞雪倾城。酿一杯独处的清茶,品味着伤感的情诗:你是我穷极一生没有做完的梦,而我是你心念一动乱过的风。你看南风吹,我等故人归!</h3><h3><br></h3> <h3>掬一捧时光,让岁月静美。</h3><h3>人生起起落落,来来回回,红尘万千,上演着人间的悲欢离合。</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回想将要过去的2018,不想言太多的感伤和失落,虽然没有远方,但身边亦有风景。谁陪你走过流年的风雨,看过夕阳下那一缕余辉。</span></h3><h3>陌上花开,瑞雪初到,世间的繁华点亮了万家灯火的阑珊。守一份宁静,盼一份安好,四季的轮回仿佛就是弹指一挥,<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多少朋友越走越远,在无交集。谁会一直在,静静的守望,只要你抬眸,只要你回首。</span></h3><h3>其实每个人的向往都如此简单,时光不老,朋友还在。</h3><h3>这一年里,每个人都有欢乐和忧伤,每个人的生活都在五味陈杂中浸泡,高兴的,失落的,获得的,拥有的,追求的,梦想的,时间将所有的点滴穿连在一起,这就是生活。</h3><h3>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而人生又恰似一场旅行,经历什么,得到什么,都是未知。当真的回望这一路风景,会很欢喜,有亲情、有朋友,不要期盼所有的人都懂你,即便在人海长河中渐远的背影,我也谢你陪过我的那一程!</h3><h3>走进岁月的深外,唯有咋天无法重来,但我们的思想会日渐丰润,不会在渐老的时光里彷徨,那越来越清晰的去处,便会淡定如常。</h3><h3>有人说人本来就是孤独的,但我在孤独中爱上了文字。人生便如一本书,各有各的封面,各有各的故事和内容,只要无悔此生,何必在乎精彩还是平淡!</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