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下的声音(原创)

生于70年代

<h3>今早父亲打电话说一定要给孩子多穿衣裤,寒露之后天气越来越冷,每年听到这父亲的叮嘱总是感慨万千,好像自己还是个小孩子,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小平房,父母为了生活忙碌着,殊不知父亲也到了寒露霜降的年龄,特别是今年走路倾斜,整个人瘦了一圈,给他买下新衣服也不穿,总说旧的好穿,我搬了新家让他去住也不去,他说去了新地方没有熟人,这我才感觉到了父亲的寂寞,母亲走了十多年了,原先都是母亲准备过冬的衣物,一到深秋初冬母亲总会把秋裤、线裤、毛裤都从包袱里拿出来,给父亲、姐姐和我都放在各自的衣柜里,可这些年没有了母亲的陪伴,父亲的叮嘱却显得那么亲切,其实幸福就在身边,它不是金钱权贵,而是儿女亲情。<br></h3><h3>前些日子,一个邻居叔叔安详的走了,当我走进他家大门的时候,丽丽抱着我失声痛哭,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就和自己的亲人离开了一样,悲痛不已,瞬间脑子里都是我们曾经一起生活的影子,那么破旧的胡同里叔叔第一个骑的明星摩托车,初二那年叔叔帮我转学,过年的时候带着我们几个孩子放鞭炮,我结婚的时候帮我装修房子,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还都好像是在昨天,现在却安静的躺在寒冷的冰棺里,时光就是这么的残忍,谁也无法逃避。哎,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伤感了,看着渐渐老去的父母,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孩子,皱纹也都爬在了我们的脸上,时光夺走了我们的青春容颜却赐给我们一颗明净淡然的心,我们相信自己依然会很美,因为这种美有时间的痕迹,有岁月的风霜,有阅历的沉淀,有对生活的向往与热爱......</h3><h3>雪花飘飘,炊烟袅袅,大人们边聊天边做饭,文化、丽丽、峰华、小三、海林我们在雪地里打雪仗,打完雪仗用柴火点燃一个小火堆,搓着冻得通红的小手,一幕幕邻里和睦的场景浮现在我眼前,那时的我们不比吃穿,不计较得失,我们尊老爱幼,五讲四美三热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把最美丽的时光都留在了那个快乐的童年,那个承载着我们这一代人记忆的年代,屋虽简陋却幸福满满,衣虽素颜却情深意浓。</h3><h3>夜幕降临,胡同里已没有了白天的喧嚣,雪花安静的落在地面上,一盏路灯,一条窄长的街道都成了我们幸福的满满的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