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跆拳道之路

徐泓亮

<h3>我的跆拳道之路</h3><h3> 炎热的暑假,下午街上几乎是没有人了。道馆里,一个个汗流浃背的人仍在辛苦训练。直冲拳,踢,放下脚,旋风踢......就这样一直重复着这些虽然简单但是怎么也做不到完美的动作,让我感到乏味,想停下,甩甩腿,感到一阵酸痛从脚尖开始到手臂涌了过来。我知道,全身都在抗议,为何要如此酸痛。可是倔强的力量告诉我只有不断的练习,才能加快出腿速度,做出完美的动作。停下,走到窗前,一缕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自己努力学习的画面。</h3><h3> 还记得第一次去道馆时,那个懵懂的自己。教练是一个感觉非常和蔼的三十多岁的男士,他先让我跟那些哥哥姐姐甚至一些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一起热身。本身跑步就慢,肺活量不是很足的我,刚开始完全跟不上。好不容易跟上了,他们又加快了速度。看着那些人影从我身旁飞奔过去,那些人心中还有比我的小弟弟妹妹,心中很有压力,很不是滋味儿。</h3><h3> 教练过来让我们压腿,我很努力的向下压,但是腿始终压不下去,高高的支撑在那儿。教练走了过来,帮我压,“啊",我惨叫,泪水在眼中打转,教练开始轻轻压,但是突然一下子,这疼痛让我难以忍受,心里暗暗地说教练坏话,这教练也太狠心了吧!明知我是新来的,下手这么狠,我的双腿忍不住的发抖,胳膊用力的撑着地,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努力向下压,忍住疼痛,我终于,挺了过来。</h3><h3> 一个学期过去了,果然不负众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压腿能压到底了,甚至还能垫方块,我心中别提多欣慰。非常感激教练对我的良苦用心,要是教练没有对我那么严厉。也许现在我压腿都压不下去,还是保持着以前腿高高支撑在地上。</h3><h3> 学习跆拳道之前,我一直是胆小怯弱的人,</h3><h3>,不喜欢跟人交流,更不敢跟陌生人交流。但是那一次选举参赛人员的经历改变了我。</h3><h3> 一个星期日,教练跟我们说有个比赛,要选一个人来参加,而且要是个女生。教练不知道选谁,对我们说:"谁自告奋勇来参加这次比赛。"但场上无人回应,鸦雀无声。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地乱跳起来,如同心中有无数个水桶七上八下的乱撞。参加比赛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以前看着那些哥哥姐姐在场上一脚一脚的踢对手,多么帅啊!可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而且基本功又不扎实,万一出错了,输得太惨了怎么办?与此同时,教练的目光在同学身上扫来扫去,突然教练目光停在我的身上,难道教练要选我吗,不行啊,我还不行。</h3><h3>“徐可,就你来。″教练真的选我了,我心中既激动开心又担心,我真的能行吗?我忐忑不安,开始质疑自己的回答。教练向我投来相信,鼓励的目光:“你行的,你要有自信,应该相信自己。"一块石头掉进了心湖里。但它激起了不是涟漪,而是海潮,胆怯不能成为我的绊脚石,胆怯不能阻挡我前进的道路!在老师的鼓励下。我顺利地参加了那场比赛,我要更加刻苦的练习,不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h3><h3> 窗外,太阳已经下山了。此时此刻,我还在认真对待练习每一个动作。一滴滴凉凉的白色液体滑过了下巴滴到了地上,妈妈的催促声一直在我的耳边徘徊,我这才停下了练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