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家园――让我们抱团取暖

无为

<h1><b><font color="#010101">今天我参加了三院腺体外科的医护患联谊会,会场气氛欢乐融洽,</font></b><b>会上在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市第一个“粉红家园”也宣布了成立,这是</b><b>一个由医生、护士、患者志愿者、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组成的社团,是患者姐妹们抱团取暖的家园!会上我</b><b><font color="#010101">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font></b><b><font color="#010101">(内容附文末</font></b><b><font color="#010101">)</font></b><b><font color="#010101"> </font>,</b><b><font color="#010101">感谢腺体外科的精心准备让我度过了一个放松温暖的圣诞!</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font></b></h1> <h3><b><font color="#39b54a"><br></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今天能参加腺体外科的医患联谊会我非常高兴,站在这里此时此刻我心里充满了感恩和激动。当突然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时候我感觉整个天都要塌下来了,身体生病的同时,我的心随之也病了,我无法接纳不再健康的自己,想当初参加2016年邢台第一届世界自行车大赛的时候,自己身体是何等的强健,飞速骑行在赛道中,无数围观的群众站在路边为我加油呐喊,而仅仅一年之隔当第二届自行车赛来临的时候,我却成了三院门前路边上围观群众里,一个穿着病号服脖子上还埋着管子的围观者,落寞而又无奈……。尽管如此,我依然觉得上苍还是很眷顾我的,因为让我选择了正确的医院和科室,这里有国内一流的医疗技术水平,一流的服务质量,这里有一支团结敬业、朝气蓬勃的优秀团队。对于腺体外科我有太多的话想说,我见证着他们一步步发展壮大,从10层的一个合并小科室到搬至14层成为一个独立的科室,而且在独立出来的当天就被病人挤爆了床位;对于这个科室我想感谢的人也太多太多,我首先要感谢成功为我做了大网膜移植手术的薛院长,他是国内乳腺领域的大BOSS,每次在医院遇到,他都会止住脚步拍拍我的肩膀亲切地询问我鼓励我;我还要感谢巾帼英雄于晶晶主任,她是国内知名专家,她快人快语不管多忙多晚都会精心专业地为我诊治;我要特别的感谢我的主治医生,年轻英俊的于雷医生,初次见他我想到了电影《滚蛋吧肿瘤君》里吴彦祖扮演的梁医生,于医生敬业、认真、聪明、幽默、情商超人,他医治我疾病的同时也成功化解了我很多的心病;我还要感谢我的门诊主治医生高大帅气的侯晓峰医生,他医术精湛,阳光热情,古道热肠。还要感谢时常帮忙给我看病的温婉腼腆的董睿医生,活泼可爱的薛汉杰医生。也要感谢给予我精心照顾的吕护士长、石双颖、李静、乔欠、宋和珍、徐健、李颖、赵伟、王倩等腺体外科所有的护士们。每次住院我都是独自过来,也正因如此我得到了比别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从院长到主任,从医生到护士,到辅医员,还有打扫卫生的大姐,我与腺体外科的每一个人都成了好朋友,而且每次住院我还会结识一两个患友姐妹,到现在我已经有好多患友好姐妹了!三院腺体外科,已不仅仅是我治病的地方,它也成了我疗伤的家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从当初得知患癌时的一蹶不振、绝望无助、万念俱灰到逐渐的能够坦然面对发生的一切,还记得化疗时我的一头乌黑的长发开始大把大把的脱落,我竟然很平静,我抚摸着那些头发说“平时对你们呵护备至,舍不得烫舍不得染,如今却如此绝情迫不及待要离开,也罢,弃我者不可留!那就拿你们开刀,我要‘从头开始’”。然后我从护理站借了剪刀,让同病房的病友姐妹帮我剪了个干净!如今我已经经过了手术治疗、化学治疗、放射治疗,我现在正在进行靶向治疗,并配合中药针灸调理,我感觉我现在跟正常人没有太大的区别,我已经开始了健身计划,我还想把丢失的马甲线再练回来,并期待有朝一日骑着自行车重返赛场。对于我患癌的身体,我在战略上藐视她,在战术上重视她,我谨遵医嘱积极治疗,但是我并不把它放在心上当成负担,因为“路遥无轻担,长路不捎书。”再小的心理压力对于肿瘤患者都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br></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 患友姐妹们,比起没有家人陪伴独自面对病魔的我、你们要好太多,比起需要四处举债维持治疗的我、你们也要好太多,希望大家都甩开心理包袱,一路轻装上阵。同样患乳腺癌的宋美龄活到了106岁,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让我们一起加入粉红家园,有粉红家园做我们的后盾,抗癌前路我们并不孤单,让我们一起抱团取暖、活到一百岁,活出更美好的自己!谢谢大家! 】</font></b></h3> 粉红家园―让我们抱团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