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好过,相忘久为磨。

梨小落是龙喵丫

<h3>一、</h3><h3>些许曾经记否,那年陌上清秋。一帘花事教谁偷?樽中琉色浅,浅漾柳梢头。<br></h3><h3>可笑江南景色,输君两寸明眸。东风又过小重楼。别来情已久,久是故人游。</h3><h3>&lt;注:嵌句明眸&gt;</h3> <h3>二、</h3><h3>半盏悲欢难尽,半生痴恋易囚。半生寥落写温柔。如何余梦处,再不许回眸?<br></h3><h3>知我心思不倦,知他缘分休休。知来知去亦添愁。非是人无悔,谁教爱登楼? </h3> <h3>三、</h3><h3>些许曾经还记,什么天地悠悠。相约不过是空酬。浮生皆梦短,唯醉写温柔。<br></h3><h3>秋水望穿一粟,月明檐角西楼。杯中浅浅漾清眸。忽然偿一味,涩涩在心头。 </h3> <h3>四、</h3><h3>谁许流年永固?谁淘旧令如沙?谁怜迹处指中滑?谁余残梦里?一枕玉梨花?<br></h3><h3>半盏东风吹过,半窗丝雨还佳。半将铜镜映天涯。半襟心事里,总问是寒鸦。</h3> <h3>五、</h3><h3>浅浅眉儿谁画,幽幽惆怅风知。多情可是雁归迟?嗟来春色晚,呓语到桥西。<br></h3><h3>杯酒重温一梦,阑珊独对长离。穷赊余恨夜中题。流云浮角地,瘦骨怯寒衣。</h3><h3>&lt;注:嵌句寒衣&gt;</h3> <h3>六、</h3><h3>十里桃夭谁画?纷繁散作流沙。情深不奈指间滑。未闻凉彻骨,早谢旧庭花。<br></h3><h3>可怜孤影台上。频惜好梦曾佳,一骑双去任天涯。何谙离别苦,懒看是昏鸦。</h3> <h3>七、</h3><h3>一曲悲歌听又,半生寥落情长。昔时烟雨瘦东墙。何能香似故?化作满庭芳。<br></h3><h3>自我飘零肠断,谁还杯酒痴狂。犹说心字太难凉。飞花曾入梦,共我忆萧郎。</h3> <h3>八、</h3><h3>销尽千杯新酒,难寻一梦萍踪。青天碧海不相逢。月明花好夜,曾是两心同。<br></h3><h3>白发频频顾我,年年依约长生。还听漏断已三更。倩他人事里,烛泪说伶仃。</h3> <h3>九、</h3><h3>长恨江南别梦,无言塞北飘零。那年分袂那年行。春秋几载事,花月一生情。<br></h3><h3>叹我心思何断?怜他此去难逢。纵卿有语与谁倾?寒门无岁好,都作子规鸣。</h3> <h3>十、</h3><h3>落拓半生孤影,穷消两地殊途。缘何一字未偷无?身前多少事,都与故人书。<br></h3><h3>纵我此心不悔,难逢那处还如。曾惜明月共相扶。有卿嗔笑问:“斟酒再三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