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教育与信丰教育对接帮扶(高中送教到县)活动

朱珠

<h3> 历史学科: 上午,信丰中学曾春秀老师,信丰二中廖明彩老师,湖北宜昌一中高志龙老师三位老师主要围绕“汉代儒学的兴起”这一课题进行一轮复习示范,在活动过程中,三位老师都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梳理,教材重难点的突破,以及高考试题的穿插。每个老师都有亮点,曾老师的学生主导型课堂,廖老师对教材重难点的把握和高老师透彻的材料分析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 下午是激烈的评课活动,三所学校代表畅所欲言,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最后由宜昌一中高老师进行总结,并且介绍了历史学科高考复习经验。<br></h3> <h3>学员感悟:12月22日于我而言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因为我通过这一天的教师培训收获颇丰,我一直认为,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士兵,必须要时刻学习,尤其是要吸取那些优秀教师的经验,才能增强自身。今天上午我听了信丰中学朱云腾老师、信丰二中何静玲老师、襄阳三中张莉老师关于文言文翻译的授课内容,三位优秀教师的授课让我耳目一新,让我明白教师如何更好的去引领学生思考,教会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如何才能将问题细化讲透,如何在课堂上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又应该选取怎样的课例才能让学生理解起来更通透,这些都值得我细细深思,让我不断改进。下午张莉老师的作文讲座也让我受益匪浅,张莉老师的作文讲座讲的很细,教我们如何审所给材料,选题有哪些参考角度,又给我们列举了大量的精品范文,给我们讲解好作文好在哪,我们如何写好作文。感谢今天为我们进行授课的教师们,我相信我今后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拉进与名师的距离。<br></h3> <h3>上午分别由信丰二中的廖心坤老师和信丰中学的朱小清老师授课。 廖心坤老师的课:课件制作精美,灵活运用了现代教学工具希沃白板辅助教学。由图片和视频导入本课内容,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快进入课堂。 朱小清老师富有亲和力,循循善诱,将重点词汇融入语境。课堂知识点呈现方式主要采用先练习后归纳的方式,所选习题紧扣本单元的话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下午的讲座,襄阳市第一中学的张健老师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强调要使学生明确一轮复习中词汇复习的重要性,通过语境理解、词意替换和词性转换等方法学习词汇,为我们词汇教学指明方向。<br></h3>

老师

信丰

学生

授课

复习

课堂

张莉

词汇

二中

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