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树洞的悄悄话

小鱼

<h3>我的2018只剩下了六天……在开始的时候,我憧憬着这一年平安、健康、幸福。那么,我的确努力地追逐着……有时候梦想它离我很近,我的指尖似乎触到了它奔跑中飘舞的裙带;有时候它又离我那么远,只是茫茫迷雾中一点若隐若现的微光,我向着它的方向一路狂奔,却始终遥不可及。未来,还在路上,我仍然要不停奔跑。</h3> <h3>念亲恩,关于父母。</h3><h3>爸爸妈妈的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事,这一年有小波澜却无大恙……感恩。谢谢我的老父亲陪伴在妈妈的身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和妈妈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为了给我平整木板,使起了多年未用的木锯子,妈妈稳住木块……只要我想,您们都会尽力去做!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大小孩啊!</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爱的妈妈给我织的毛衣……亲自试了展示给我看。</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千针万线是多少爱?我数不过来,也计算不出来。衣服太美丽,这个冬天一定不太冷!</h3> <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可是,可是……我……</span><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的儿子初中三年级了,我的时间并不属于我啊!常回家看看,我也好想!累了我想在妈妈的怀里撒个娇;在爸爸的面前吸几下鼻子掉两滴猫尿……可是不成啊!儿子成了最忙的人,每次回家,总是行色匆匆,他还要补课,他还有晚自习……只能留下沉默吸烟的爸爸,目送我们母子出门的妈妈和那对说着,“我们走了……”,便不敢再回头的母子。</h3> <h3>这一年,姐姐病了不能常常回家了;哥哥工作太忙,嫂子管着高一的侄女;我在郊区带儿子读书……父母都是希望可以儿孙绕膝,可是我们同在一城却很难见面!眼前浮现的是那副广告:爸爸妈妈做了一桌子菜,快到饭点却等来了一个接一个电话,“妈,周末加班,不回家吃饭了!”、“妈,同学组织郊游,不能回来了!”、“妈……”、“妈……”,这一幕一幕不就是我们吗?花白头发的母亲叹息着,“忙,忙,都忙!”</h3><h3>我想回家,可我的时间不允许啊!这理由太牵强太苍白无力,可这就是我的真实的答案。</h3><h3>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可就算我俯下身去,双目饱含热泪,喉咙哽咽,也不能抚平爸爸妈妈脸上的愁云,照亮妈妈因失望而昏暗的眼睛啊!</h3><h3>谢谢您,爸爸!照顾多病的妈妈;谢谢您,妈妈!陪伴老去的爸爸。我真的很爱很爱您们,在未来的很多年,请一定要健康!</h3> <h3>为人母,关于孩子。</h3><h3>我的孩子,我日夜陪伴的十四岁男生,又一年将过,我想对你说,对不起,我还是不够好。</h3> <h3>我一直觉得,我努力做一个好妈妈,可能做多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既要做你的妈妈,又要努力做自己,照顾你,却不可以没有我自己。</h3><h3>你是我生活的主线,做饭、洗衣、接你放学……可是没那么简单啊!有你的时候真的象战斗,起床号响起,吼吼吼,吼你起床;你走了,市场灶台;午餐号响起,你回来了,吃饭,吼吼吼,吼你午休;你走了,我得成就自己;晚上九点五十分了,冲到学校接你;回家,吼吼吼,吼你洗、吃、睡……周而复始,我不想吼,我血压高,可天一亮,战斗就拉开了序幕。</h3><h3>我问,“你看得到我吗?”</h3><h3>我的心啊告诉我,我是你的妈妈,可是为什么我只象是银行和保姆的混合体呢?</h3><h3>我是谁?</h3><h3>你说,“妈,给我钱……”</h3><h3>你又说,“妈,我要吃……”</h3><h3>你又叫又跳又吼,“为什么?凭什么?”,我又是谁?</h3><h3>不,不论我是谁,我真的不重要。希望在这个年龄你可以学会生存的技能……我的傻儿子啊,现在没有我,你怎么活下去?手无缚鸡之力,没文化,最关键你不仅没有钱更没有生活的本领,你从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而又只知道对我声嘶力竭的嚎叫?</h3><h3>可我又问我自己,“我看到你了吗?”</h3><h3>答案也是否定的,我是一个焦虑的母亲,我怎么能心平气和停下来等你看风景呢?</h3> <h3>2018你健康着这就已经是最好的孩子了,谢谢你,保持健康。</h3><h3>至于未来,没关系,不用着急,慢慢来,我并不渴望你长成我要的样子,你的天空你自己去飞吧!喜欢篮球,你就去打吧!喜欢骑自行车,那么去骑行吧!喜欢同学相聚,去吧!友谊会伴你一生!喜欢大笑,那么努力的欢乐吧!</h3><h3>未来乃至以后你的一生都请你健康的活着,努力的去快乐,就好了。</h3> <h3>作为女儿和妈妈,关于我自己的事。</h3><h3>这一年,我没有放弃自己的心。谢谢你,坚持。</h3><h3>一周跑四天,每次45分钟;练习毛笔字,不求好却静心;读书,安静地阅读,感受文字之美;学茶,做茶,悟茶,去浮躁习淡雅。</h3><h3>我象自虐般地在跑步机上奔跑,挥汗如雨,心却可以象湖水一般平静了,体力虽竭,我却满血复活了,战斗力一百分去面对那些不尽人意的现实……孩子学习不好,不怕,继续努力;孩子不听话,不怕,调皮才聪明;工资入不敷出,更不怕,挣呗;那些东家长西家短指指点点叽叽歪歪的闲言碎语,怕啥?听不见!</h3><h3>我很怕我的记忆力会退化,于是反复练习书法,去阅读背诵记录,可我还是忘。我常想,如果忘记了一切,我不就没有存在的痕迹了吗?不禁心底一凉,寒气逼人。我不愿意,那么继续努力读书吧写字吧!用心去阅读,用文字去记录,每一天,一定要坚持!</h3><h3>茶,是我爱的。我一直爱着它,只是苦于知之不多。象相恋多年的爱人一般,它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迷,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一上茶山,二上茶山,三上茶山……再上茶山。在象明我认识了曼松,倚邦,猫耳朵;在易武,我遇见了薄荷塘,一扇磨,落水洞;在勐海惊艳于班章,班盆;到了临沧却又艳遇冰岛,昔归……小叶种,大叶种,中小叶种,种类繁多,口感多样,目不暇接,精彩纷呈,引人入胜。那么,继续努力吧,我才触到林海中的第一片叶子呢!</h3><h3>我的确是一个闲人,我自己的生活是修生养性,追求“真我”;我也真是一个忙人,和儿子的生活是鸡飞狗跳,鸡犬不宁;我还是一个宅人,和朋友圈子的生活我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看喘气刷微信的状态。其实我就是一个织女,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把我那分割的七零八碎的吋间交织在一起……或许某一天,它会成为最美丽夺目的晚霞吧?</h3> <h3>这便是我一直坚守的自我,有点天真有点拙笨有点执拗……但我还是要谢谢你。这一年,你努力健康,不抛弃不放弃。</h3><h3>未来乃至更远的以后,请你也一定要健康,有你才有爸爸妈妈和你的儿子啊!</h3> <h3>这便是我的2018啊!平安、健康、幸福,似拥有又似遥不可及。在2017将过的那一天,我写下了我的2018,我一路追逐,却在弹指之间,又要迎来2019了……</h3><h3>这一整年,象是在奔跑,负重前行,我努力地跑拼命地追,还差一点点……砥砺前行,方得始终,继续奔跑吧!风一样的女子,加油!</h3><h3>准备好了吗?是的!我准备好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