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组诗)

湖心亭

<h3>雾</h3><div>文/叶金梅</div><div><br></div><div>猝不及防</div><div>天空 田野 树木</div><div>被灰色的苍茫</div><div>一网打尽</div><div>只留下我</div><div>裹一袭惆怅</div><div><br></div><div>撩不起这迷离的珠帘</div><div>彷徨挥之不散</div><div>此消 彼长</div><div>变幻且膨胀</div><div><br></div><div>只有攥紧 微弱的晨曦</div><div>前行 且一步一个脚印</div><div>用清脆的足音叩响</div><div>迷雾深处的 阳光</div> <h3><br></h3><div>雾(之二)</div><div><br></div><div>文/叶金梅</div><div><br></div><div>如果雾</div><div>决意要围我</div><div>用一个缭绕的黎明</div><div>以最擅长的朦胧和写意</div><div>置我于</div><div>一个青城</div><div><br></div><div>帘幕长垂,隔绝了千山万水</div><div>我愿在此</div><div>幽居</div><div>携一壶酒 一卷诗</div><div>和 些许醉意</div><div><br></div> <h3>青雾缭绕</h3><h3><br></h3><div>文/叶金梅</div><div><br></div><div>青雾缭绕</div><div>我在自我的中心</div><div><br></div><div>我走 我停</div><div>那雾或远</div><div>或近</div><div><br></div><div>不再四顾</div><div>语言也徒劳</div><div>有轻轻的叹息</div><div>潜伏于伸出的掌心</div><div><br></div><div>青雾缭绕</div><div>我擎自己为炬</div><div>让思想自燃</div><div>或者 自焚</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