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美篇,唯美了我的岁月

雨竹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美篇犹如缠绵的细雨,随风潜入我干涸的岁月,那些品读和创作美篇的日子,使我久旱的心情适逢甘露,快乐的花朵在我精神家园里悄悄盛开,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唯美了我的岁月,铸就了晚年生活的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 ——题记</p> <h3>我是一名退休干部,正常的工作交往没有了,一些社交活动也少多了,退休后的生活,曾经不适,昔日的岁月还没来得及回望,就陷入了柴米油盐的交响曲。</h3><h3><br></h3><h3>面对退休后的空虚与寂寞,让人感到人生暮年的茫然。此刻,玩手机微信是一种必然,我也不甘于寂寞。忽然间在朋友圈看到了别人发的美篇,阅读后激发了我的心灵。于是我就走进了美篇,注册了自己的美篇专栏。</h3><h3><br></h3><h3>我创作美篇并没有什么意图,只是觉得人到这个年龄段,就要被社会淘汰,被岁月遗弃。如果没有一种精神来支撑,就会人生迷茫,思想禁锢,背负孤独,生活在无尽的叹息之中。美篇使我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庆幸自己对美篇的诚爱,铸就了晚年生活的多姿多彩。</h3> <h3>我第一次走进美篇,是二零一七年的春天,正值春暖花开,一篇图文制作精美的作品,映入眼帘,内容是赞誉家乡的梨花,看后很兴奋,一种好感油然而生,产生了制作的念头,我就以家乡的梨园梨花为素材进行创作。</h3><h3><br></h3><h3>起初,创作的美篇质量不好,就没投稿,只是自己欣赏 ,偶尔发到微信朋友圈,自娱自乐。不过我有了在生活中观察搜集素材的好习惯,在无聊中有事干了,也是我退休后的生活丰富多彩了。</h3><h3><br></h3><h3>我积极创作,努力提高,也得到了一些微信好友的点赞,对自己也是个鼓励,于是我就拜读美友的优秀作品,开阔视野,拓展自己的创作能力。</h3> <h3>我爱美篇,昔日的文字工作和朋友的影响,是我喜欢上了文字。走进美篇 ,欣赏精品之作。文字是用心、用情去写,把自己的意念和思想抒写成文字,选上自己认为如意的图片,搜出适合文境的音乐,再反复品读修改,一年后我开始往美篇里投稿。</h3><h3><br></h3><h3>虽然没有奢望作品的加精,但还是期盼着美篇里的消息如春风吹来。今年春暖花开,我继续写家乡梨园的梨花,有美友说我与梨花情有独钟。不错,是美篇带我重回故里,没想到我的一篇【梨花情怀】被加精。</h3><h3><br></h3><h3>那美篇加精感觉,犹如童年求学时光里,受到了一次学校的嘉奖。那作品右上角的红色“精”字,犹如一朵小红花,盛开在我人生暮秋的季节里,是多么的欣慰,一种童话般的浪漫,唯美了我的岁月。</h3> <p>时光如流水,不断的流荡着岁月匆匆前行,当岁月的年轮上,逝去的时光已远去,成功与失败,在记忆中渐行渐远。</p><p><br></p><p>然而,回忆曾经走过的路,每个人心里却总还有那么一些透彻心扉的净土,在岁月的年轮上久久不会老去。</p><p><br></p><p>回顾我的美篇,一路走来,每当我打开网络,看看自己的作品,总让人心增些许的兴奋和不舍,成了我岁月里暂憩的小站,心灵的寓所,我生活中的精神家园。</p> <h3>时光荏苒,岁月蹉跎。不知不觉,我伴随美篇度过了两年。两年来我创作美篇近70篇,虽然作品平庸,但我内心充实。也参加了美篇【国庆七天乐】和【同学情】主题征文活动,投了的三篇文章都被加精,一篇【同窗之情怀】入围了30名的投票,虽然没有名次,但我很满足。我想还有很多优秀作品没有入围,在我有生之年,体会到了一种文字的魅力。</h3><h3><br></h3><h3>回望走进美篇的两年,虽然两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等来的是年岁增加,已到黄昏之岁;但美篇带给我许多乐趣,在不为一些琐事和情感而纠结,使我看到了四季的繁华,感悟到了人生的快乐,找到了暮年人生的价值。</h3><h3><br></h3><h3>一路走来,在我的精神世界里,美篇带给我心灵智慧的启迪,犹如一泓涓涓细流,静静地流淌,在城市的喧嚣中守候着一份宁静,在人世的浮躁中执著着一个信念,为我们营造了一个精神的家园。</h3> <h3>美篇是一部百科全书,包罗万象,五味杂陈。走进美篇,就走进了世界,走进了自然,走进了历史,走进了学堂……</h3><h3><br></h3><h3>美篇里有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飘逸;有杜甫“无边落木萧萧下,不禁长江滚滚来”的悲壮;有苏轼“一蓑烟雨任凭声,也有风雨也无情”的豁达……也有那散文集里的诗意,童话里的浪漫,小说里的幽默,回忆录的苦涩,一篇篇图文并茂的文章,在美篇中闪光发亮,抒发着情感。</h3><h3><br></h3><h3>美篇让我不再孤寂,饭后茶余,空闲时间,拿起手机,置身于浩瀚的网络美篇之中,穿梭于山南海北的风景和春夏秋冬的四季之中,欣赏美文、美图及美景、美食。</h3> <h3>走进美篇,使我游览了诸多的世界美景和祖国的大好河山,游览了我今生无法抵达的高山、大海和沙漠、绿洲。领略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领略了四季花草的芬芳和清香;欣赏了美篇里浓醇文化气息和渊博的才艺,欣赏了美友里那些富有品位的精彩图片和富有哲理的精品文章,体味了穿越时空的洁淼与神奇。</h3><h3><br></h3><h3>美篇犹如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校,这里人才辈出,各路高手聚集,有很多老师,也有很多学友,相互学习,相互鼓励;这里的网络文章、网络作品丰富多彩,充满着文化氛围;在这里,让人学到了意想不到的知识,欣赏到了精彩的好作品,看到了从未见过的风景……</h3> <h3>一路风景,一路故事;一段时光,一段记忆。美篇的创作和阅读,激发了我对美的追求,是我拥有了一颗年轻的心,虽六十有余,但紧跟时代的步伐,在美篇里找到了心灵依托,得到了慰籍,灵魂为之起舞。</h3><h3> </h3><h3><br></h3><h3>我在美篇里感受着生命的节奏,一如既往地徜徉在心与美篇之间。美篇犹如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芳香,陶冶着我的情操,开阔着我的眼界,升华着我的见识,增厚着我的底蕰。</h3> <h3>美篇里还有很多很多的精品之作,等待着我们在往后的时光里细读品赏,我将伴随着网络美篇的成长,在往后的岁月里,和美友们一起耕耘心爱的美篇,在四季美好的时光中,让美篇不断升华放大!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美丽灿烂!</h3> <h3>(图文/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