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

娜样风采(瞿娜)

<h3>  前世不知与你有着怎样的渊源,我只知道,今生在遇见你的那一刹那,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感觉曾在哪儿见过你,短短一个小时的交谈,你我已无话不谈,拘谨的你,在我面前大吐心声,侃侃而谈,并非朋友说的那般不善言谈,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吧。</h3><h3> 缘分让你我相遇、相识、相知,在我们相处的十多年间,你处处让着我,一切以我为中心,我脾气不好,你谦让我,在我发脾气的时候,你默默地忍受着,以至于我再遇到烦心事时,不好意思再对你发火。</h3> <h3>  相遇容易,相处不易,恋爱容易,婚姻不易。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你我相互搀扶着一路走来,和许多从农村走出来的穷孩子一样:一无所有、白手起家,一切从头再来。一无所有的艰难岁月里,巨额房款,就像一座大山似的,压的你我直不起腰,无助的你我迈出了人生艰难的第一步,东拼西凑,四处借钱,历经艰难、波折,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尽管新房子装修的很是简陋,但在搬家那天,你我仍兴奋的半夜未眠……</h3><h3> 家是有了,债也随之而来,在人生的最美年华里,你我尽力减少开支,努力攒钱,拼命还债……经过几年的打拼,债终于还清了,你浓密的头发却掉了许多,人也衰老了……这所有的一切,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你我明白</h3> <h3>  时间就像一艘轮船似的飞逝着,不经意间,岁月的渡口已将你我载向中年,如果说青年是人生的奋斗期,那么,中年则是人生的无奈期,人到中年有着太多的不得己。上有老下有小,繁忙的工作,琐碎的家事,孩子的教育,等等问题困扰着你我,无奈的你再次挑起大梁,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看着你每天忙碌、辛苦的穿梭在家与单位之间,我的心都碎了,个中的苦衷又有谁懂?</h3><h3> 我能做的唯有在宁静的夜晚,卸下一天的疲惫之后,通过电话,把我的思念带到你的身边,让寂寂的山风把我的牵挂送到你的心间。</h3> <h3>  我时常在一个人的时候,静坐窗前,想象着你我的前世今生,今生,我的世界因为有你,很暖……如果有来生,不知你我是否还会相遇?你是否还会在我身边?</h3><h3> 回想你我共度的岁月,有时会分不清哪那个是前世,哪个是今生,到后来才发现,所有你我的一切,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都已经牢牢的绑在了一起,无法撕裂开来,我们在一起,爱过、恨过,但我明白,你已经成了我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岁月更替,人生苦短,能抓住真正属于你我的东西,又有多少?</h3><h3> 佛说:“前世相欠,今生相见”,前世,我一定是欠你太多,所以,今生,老天让你我相遇、相知、相恋。如果有来生,我仍要与你相拥、相恋,以弥补我今生对你的亏欠……</h3>

今生

前世

人生

相遇

岁月

有来生

相恋

艰难

一切

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