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下石城梦

施主

<h3>图文:施主<h3>首图:不鸣</h3><h3><br></h3><h3>五年前被某上市公司忽悠去做项目开发,离开了北大规划所,其实该公司已经在卖地,告知我不用开发可以走人了,其它人争取了半年留职期,我熬到十一月底拿了九万元遣散费,背上包包直奔三清山。因为可以顺便看婺源石城炊烟,看过不鸣老师首图那张照片,我心里就长了草。</h3></h3> <h3>十二月二日,已经晚了,红叶飘零,又不寒冷,尴尬的季节。</h3> <h3>世界遗产大会认为:三清山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h3> <h3>《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为是“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这是双乳峰,性感!</h3> <h3>“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云雾没有看到,最美的雪景还要再过一个月,据说五月份可以看见杜鹃云海双辉景。</h3> <h3>道教名山,自晋朝葛洪开山以来历时迄今1600多年,道教历史源远流长,共有宫、观、殿、府、坊、泉 、池、桥、墓、台、塔等三清山石刻古建筑及石雕260多处。这些古建筑及石刻依据“先天八卦图式”和“后天八卦图式”交相融合精巧布局,是研究我国道教古建筑设计布局的独特典范。我啥也没记住!</h3> <h3>大中午到的婺源石城,没有炊烟,巨大的乌桕树也快秃了。哎!</h3> <h3>对比一下首图,想哭!一定要再来!</h3> <h3>徽州建筑的白墙灰瓦,有点看头。</h3> <h3>石城,象做了个梦,醒来啥也没记住!我会再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