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落羽杉

云卷云舒

<h3>家乡,在皖南一个小小城市,复加一个“小”字,是它真的较为“袖珍”,总面积甚至大不过某些省的乡镇,可是,却处处错落有致,美景随处可见。今日介绍的是我们本地的“喀纳斯”,风景指数至少四个A吧!</h3> <h3>是的,就是您眼前看到的红杉林,被誉为植物王国的“活化石”的树木,整片树林高大秀颀,状如雨伞,珍叶羽状,笔直冲天!也正是因为它那羽状的树叶,更有美称“落羽杉”,好诗意的名字,有木有?</h3> <h3>每年的秋冬之交,我们会如期而至。欣赏落羽杉,并努力为它的美再增添些许元素,譬如:老公替我拍下人景合一的应景照片,留以日后慢慢回味。虽说是带着目的而来,也是会情不自禁地被落羽杉美醉,如痴如狂!举头低首间,温存有加,信手拉出的音符,仿佛也是格外的悠扬如仙乐,袅绕林间!</h3> <h3>以往的落羽杉基地,有水路,竹排悠悠,秋风习习,煞是惬意。今年水路几乎干涸了,却也没让它的美打一丝折扣,那一抹锈红色的杉林,仿佛要点燃整个深秋!置身其中,只感受到心与大自然,那么的接近,美似仙境之地,怎不令人心旷神怡!</h3> <h3>秋冬之交时的阳光,暖暖的,透着点儿浪漫,悠悠地撒在我的身上,我会下意识地屏住呼吸,静享这份安谧,静享这份痴醉!</h3> <h3>穿越一片树林之后,竟发现还是有水路的,虽然面积小了很多,却也与远处的山峦飞鸟、近处的红色落羽杉交相辉映,恰似一幅浓墨重彩的油彩画啊!</h3> <h3>每年去红杉林,每年都有不同收获!庆幸自己身边美景如画,更感恩有我家摄影师为我记录下美好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日子,就这般努力让其生动的过着,真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