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草根猎人

<p class="ql-block"> 文/草根猎人</p><p class="ql-block"> 再一次来到海滨城市青岛,住进了临海的八大关宾馆,推开窗子,碧海蓝天映入了我的眼帘,顿时,我感到心旷神怡,一种久违的冲动涌上了心头。</p> <p class="ql-block"> 海是我眷恋的朋友,故地重游,一定要去看一看她。</p> <p class="ql-block"> 坐在海的身边,静静地看着大海。远处,海天相连,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一排排海浪排着整齐的横队向我走来,亲昵地朝我点了点头,在给我送来了一朵朵浪花之后,便撞击海岸,回头向深海呼啸而去。大海,以她特有的方式为我举行了热情漾溢的欢迎仪式。</p><p class="ql-block"> 你好,大海,我看你来了。</p><p class="ql-block"> 大海是有灵性的,她显然是听懂了我的话。于是,一排排海浪纷纷相约涌了上来,很有绅士地亲吻了我伸过去的手,接受了我的问候。</p> <p class="ql-block"> 坐在海的身边,静静地看着大海,苍老的大海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激情澎湃。</p><p class="ql-block"> 海与人是有渊源的。亿万年前的陆地,没有生灵,大海便派出众多的物种爬上了寂寞的陆地,再经过亿万年的不断演变进化,陆地上便有了人。因此,人是海孕育的,海是人类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坐在海的身边,静静地依偎大海,听大海讲述《美人鱼》、《精卫填海》的故事。这些美丽而悲怆的爱情故事,延续了千年,传诵了千年。人与海,海与人,这种血缘关系,亲情关系,无与伦比的诠释了人与海的旷世大爱。大海有情,人间有爱。</p> <p class="ql-block"> 我有看海,恋海的嗜好,更有向往海的人文情节。</p><p class="ql-block"> 在海边,成双成对的恋人,或留恋于海滩,或驻足于礁石,或面向大海,他们手牵着手,肩並着肩,以大海为背景,拍下了一组组生动的幸福画卷,承诺了一生一世的爱情宣言。恋人们以海为爱的情缘令我十分感慨,十分动容,忘记了自我,完全沉醉在无限的遐想和梦境中。</p> <p class="ql-block">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胶东半岛是一个景色宜人的地方,不知不觉之中,我坐在海边己经有几个时辰了。</p><p class="ql-block"> 天色渐渐暗谈下来,远处近处华灯闪烁,把胶东海湾点缀得异常漂亮。大海的海浪,在海岸灯光的作用下,海面上波光粼粼,色彩斑斓。大海溅起来的浪花,在奔涌的海洋里,像一个个不断奔腾的音符,不停地跳跃在海的平面,滔滔不绝向我讲述海的昨天,描绘海的未来。而宽广深邃的海洋,又像一个伟大的诗人,一首首横空出世的诗歌,把大海的涛声传给了世界,把大海的澎湃留给了自已,让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声音,让中国昂首走向了世界,提升了我们中国人的自信。</p> <p class="ql-block"> 静静的夜,静静的海,让静静的我,静静地注视这片传奇的海域。</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曾经枪炮如雷的战场,已成为过去。从历史的惊涛中走过来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血迹,擦干了眼泪,重振了中华民族的尊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五月的风,洗刷屈辱,“还我山东,还我青岛”的呐喊,激励了全国人民,成就了一座英雄的城市。沉睡的东方雄狮醒了。</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昔日的西方乐园没了踪迹,列强低着头灰溜溜的走了。强大的国家力量和强大的国防力量,让胶东半岛虎踞龙盘,傲视群雄,不可战胜。</p> <p class="ql-block"> 曾经沧海横流,我自横枪在手。</p><p class="ql-block"> 我是大海之子,我自信,我们有能力扬帆远航。</p> <p class="ql-block"> 海 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傍晚</p><p class="ql-block"> 我把吹来的海风</p><p class="ql-block"> 轻轻地披在身上</p><p class="ql-block"> 挽起海潮</p><p class="ql-block"> 亲昵的漫步在海的栈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情万种的八大关</p><p class="ql-block"> 红瓦绿树</p><p class="ql-block"> 醉了一湾海的游子</p><p class="ql-block"> 碧海蓝天</p><p class="ql-block"> 圆了一对恋人的憧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金黄色的海滩</p><p class="ql-block"> 回手把海浪推回了大海</p><p class="ql-block"> 兀立岸边的礁石</p><p class="ql-block"> 魂牵梦萦</p><p class="ql-block"> 一往情深地眺望胶东半岛</p><p class="ql-block"> 静静等候了上千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飞阁回澜栈桥</p><p class="ql-block"> 伸出强有力的手臂</p><p class="ql-block"> 把海浪稳稳地托在手掌</p><p class="ql-block"> 任由她激情澎湃</p><p class="ql-block"> 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长虹卧波</p><p class="ql-block"> 垒起了海市蜃楼</p><p class="ql-block"> 乘风扬帆</p><p class="ql-block"> 梦里几番听涛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头望</p><p class="ql-block"> 五彩缤纷的灯火</p><p class="ql-block"> 闪烁在千里海防要塞</p><p class="ql-block"> 静谧的军港</p><p class="ql-block"> 镇守海疆的东方雄狮</p><p class="ql-block"> 没有沉睡</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