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你们在他乡还好吗

今生金誓

<h3>始终相信,时间的洪流会冲散很多回忆,也会留下很多难忘的故事,即便遥远却依旧值得让人一辈子去珍藏!</h3><h3> ——题记</h3> <h3>人与景的相遇也罢,人与人的相遇也罢,大多数都是匆匆过客,可有时候留下的回忆却是很温暖很温暖!</h3><h3><br></h3><h3>一个个稔熟的名字在心底默念,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在眼前闪现,一幕幕往事如鸟雀扑上记忆的枝头,几份温馨,几份留恋——朋友,你们在他乡还好吗??时隔两三年了,我们曾经在一起共事的那些温暖和欢笑还记得吗?</h3> <h3>翻看着一张张我当时给你们拍的照片,那一幕幕往事历历在目!朋友,你们本是一群钢铁厂的工人,你们本可以只天天上好你们的班就可以,然而,因为你们几个有相同的爱好,因为你们有男儿心中的梦想与追求,因为你们有男儿当自强的责任与担当!故拜我夫君为师,一起走上了装修维修的艰辛创业之路!名义上是师徒,然而在生活和厂里的工作中,我们大家都是以朋友相处,在那几年的一路风雨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朋友情!……</h3><h3><br></h3><h3>你们几个还记得吧,这是你们三年前,也是这个季节,最寒冷的天,你们在学校给学生寝室顶楼做的彩钢棚!记得这是你们第一次接这么大的活,一千多平方米的彩钢棚,楼层高,学生进出多,完工工期定得短,搬运材料困难,……一系列困难摆在面前,我当时是犹豫的,我劝你们放弃这个活,可你们几个骨子里有钢铁工人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毅然决然的接下了这个活。签合同后,你们几个用了两个通宵达旦研究如何既能安全又能快速地完工。一次又一次地试验你们研究的方案,最后,你们自制了起重吊机,楼顶两个人负责,下面两个人负责起吊一切材料,在你们默契的配合下,终于用三天时间把所有的材料安全吊到楼顶,比别人的速度提高了一半!我为你们第一次的成功欢呼雀跃!当晚为你们备了几个小菜,一杯小酒以示庆祝!那晚大家吃得开心,喝得痛快!然后各自回家美美地大睡一觉!!</h3><h3><br></h3><h3>朋友,还记得在楼顶焊接彩钢瓦架子时,那霜风刮得呼呼响吧?所有的人都躲在屋里烤火取暖,一出门就感觉耳朵快被吹掉的感觉,手一会儿就冻得没知觉,可你们几个冒着刺骨的寒风在露天房顶上干着活。脸被冻得通红,嘴不断冒出白气,即使天下着雨,你们依然没有停歇,我裹着厚厚的围巾从临时简易棚里,把那火炉移出来,想让你们烤烤火取下暖,可你们都说不冷,身上还出汗呢,看你们的额头上,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你们几个不管我的劝说,只顾埋头做活!……我被你们这群钢铁工人的毅力感动着,匆匆抓拍几张照片,想把你们最美的身影用我的镜头留住!</h3> <h3>你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那么齐心协力,都是那么乐观与坚强!无论活多么辛苦,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我总能看到你们那一张张朴实的笑脸,总能听到你们欢快的哨声,从你们身上,我看到的那是你们对生活的热爱!!</h3> <h3>无论在哪个学校,无论在哪个小区,总能看到你们几个形影不离的身影!我只要知道你们一个人在什么地方,不用再多问多说,就能找到你们几个人,对于我这个方向感不强的人来说,在我下班来找你们时,你们会担心我找不到东南西北,常常会派个人在路口来接我。然后我会在你们一片笑声中自我解嘲!所以常常让我很感动!很庆幸认识你们几个朋友真好,有你们在的日子里我不怕迷路找不到夫君!</h3> <h3>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你们从来都没有被困难吓倒,你们具有钢铁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你们具有敢于创新的精神!你们不安于现状,不管是学校,还是家装,不管是啥活,你们都敢接单,都敢于去尝试,还记得你们第一次做宣传栏,第一次做LED显示屏,第一次做栏杆,第一次做防护栏,第一次做家装吧???……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一路风雨走来,你们流下了不计其数的辛苦汗水和心酸泪水,身上留下了无数个磕磕碰碰的伤疤,然你们没喊一声痛,你们总说因为你们是男人,这点痛这点苦是应该的,是不算啥的……每次看到你们为一个又一个第一次的突破时那种孩子般的击掌大笑时,我也跟着你们开怀大笑!一路上,当你们为完美完成任务高声歌唱时,我这个对音乐五音不全的人也会打开音乐跟着呀呀哼两句……</h3> <h3>茫茫人海,我们都梦想着自己的梦想,追逐着自己的追逐,人的一生总在为事业,为生活不停地打拼,所以,三年前当厂里效益不景气时,当很多人重新考虑出路时,你们一样的在考虑自己以后的出路。当你们在厂里辞职后来向我们告别时,来说你们将奔赴他乡闯荡时,虽然说我们心里对你们有份不舍,有份想挽留,可却是无奈,我也知道你们也不舍离开……,我们只能无奈地看着火车带你们去了远方,望着望不到头的火车轨道,我们只能满怀虔诚的为你们祈祷,愿你们一切安好!除此之外,别无它法,因为我们明白,我们都是在曲折中成长,在聚散离合之间书写着青葱时光和传奇故事。这,或许就是成长的烦恼和生活的真谛吧?!!……</h3> <h3>朋友,三年了,你们在他乡过得好不好?工作怎么样?生活得愉快吗?现在我只想对你们说一句话:“天冷,请你们关爱自己,记得添衣加被”!</h3><h3><br></h3><h3>远在他乡的你们,不安于现状的你们,应该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吧!因为希望总有诗和远方,远方的你们仍会坚定而果敢的走着,走着,怀着乡愁,向着太阳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朋友,不管在哪儿,相信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祝愿你们在他乡一切安好!!!</h3> <h3>图片:文中第一张,最后一张图片均来自网络,在此感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