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中国书画文化艺术传媒

<h3><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line-height: 1.8;">怀念我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line-height: 1.8;">父亲</span><br></h3><h3><font color="#ed2308">文:陈晓红</font></h3><h1><font color="#b04fbb"> 在记忆深处的印象里,父亲很帅,个子很高,笑起来很爽朗,很有渲染力。父亲开心的时候会把我们姐弟四个每人举过头顶轮上一圈……当时的感觉真的好幸福。</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种了一辈子庄稼的父亲,有着和大地一样宽广的胸怀,与泥土融为一体的淳朴!年复一年的劳作让他如铁般的坚韧!幼年时父亲的形象在我们的心里如泰山般的伟岸!</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在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年代,父亲赶着毛驴车,寒暑假期间载着我们去田间地头,那就是我们最幸福的童年时代,无忧无虑的日子,温馨而姿意……</font></h1><h1><font color="#ff8a00"> 每天放学回家后,父亲在家看我们写作业,他的要求很严格,因为父亲的毛笔字写得非常好,且喜欢画画,父亲画的画很灵动,花草,人物肖像,尤其是建筑,画面如同实物般的完美!记得大家都说父亲是一个建筑师,盖房子的天才……我们的家,房子在地方上是最漂亮的格局和款式!可以说是雕梁画栋的宏伟!那个年代,勇敢的父亲自己倒砖模,自己建窑烧砖,用自己烧的砖把房前院后收拾的气派而让人赞叹!记得我家院子房子地面铺的方砖都是世间绝版,父亲的思维,亲自设计的样式与众不同!</font></h1><h1><font color="#ed2308">随着改革开放,年轻有魄力的父亲开荒垦田,随即买来了拖拉机和所有现代化的农垦设备,用他的话说,现代化的人,用最新的思路现代化的操作方式,来种植自己的庄园!起早贪黑的劳作,智慧的比拼,大量资金的投入,终于一年之后,绿油油的庄稼,金黄的麦穗,那微笑的向日葵,红了脸颊的红高粱,白白的高梁,饱满的玉米,那一片片低矮的小黄米,秋天的景色如此迷人,收获是那么的丰盈!优秀的父亲笑了,虽然累,但很充实并快乐着,因为他看到了希望和未来的光芒!</font></h1><h1><font color="#b04fbb">父亲曾经说过,种庄稼要投资很多钱,我们有小队分的田地,于是,䜭智的父亲用口粮地计划种菜,种植蔬菜一来可以换季劳作,又可以即刻收益,用这片土地的蔬菜收入来投资那新开的荒地费用!从那以后,我们不分昼夜,不停的出勤,进帐投资一条龙,今天的我想起父亲的那个小日历,晚上备满了预约计划事宜,且不准我们撕掉一页!来年还要参考,新旧日历备注提示及注意事项!</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小时候,父亲很喜欢我,他总是说,女儿呀你是爸爸的左膀右臂!很小的时候,因为我干不动重体力,父亲教我开拖拉机,于是,田间地头,铁牛成了我的知己!父亲成了我的整个世界!这片庄园是我的乐园!优秀的农场主在这希望的田野上,谱写着一曲曲责任,青春无悔的篇章!</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父亲常说金无足赤 人无完人!那个时候我们尚小而不懂,父亲也说过几千万次,君子不欺暗室!是光明磊落为人坦荡吗?小的时候不懂,等我们长大了懂了,父亲也己白发苍苍……</font></h1><h3>我们长大成人后,为人父母了,父亲对我说,女儿呀,天下不是所有女人都能担当的起母亲这个伟大而神圣的称呼,你要加油!父亲,那个时候我尚小,多年以后当我懂了之后,我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一个为人父母者,千难万险亦不能弃子不顾!时刻想起这忠告,我心泣而意比铁坚!</h3><h1><font color="#ff8a00"> 那年冬天,生活的重担,常年的劳作,让年迈的你在不堪重负下病倒了,在疾病和痛楚面前,你的毅力惊人,当我问你哪不舒服的时候,你笑着说,没有,很好!我不敢正视你的眼晴,那里蕴含着多少牵挂和难舍……那个冬天,当我清晨黎明一线的时候赶去守护您时,您总问冷不冷,吃了没有,伸出您的手摸一下我的手冷不冷!每天我离开的时候,您总是期待着问明天还来吗?父亲我怎能不来,这是生生世世唯一绝版的约定啊!在上夜班的晚上,我哭泣着,犹如看到了外面的黑暗,那黑暗之中的残忍正向我走来……看着那团团的黑暗,我似乎看到了自己那不确定的明天和不知道的未来!父亲您知道的,我在这人世间什么都没有,父亲您知道的,我什么都没有啊父亲!</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那天,您很安祥,是累了吗父亲!您看着我,眼神里有微笑点点,而我的泪水如雨倾下,守望着你,象一盏飘逸风中的灯,揺曵着临行前的昏暗!可您对我的仁慈让我心碎,忍受着痛您努力的微笑着,您是怕您的孩子担忧吗?是想留下这最后的优雅吗?</font></h1><h3> 当那个寒风料削的黎明,你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看着门口,一直用这个姿势等我吗?我进门,您伸出左手费力的伸着,我抓住您的手时,我心中万分的悲痛,你的手比我的手还冰呀!我迅速伸出左手一摸您的脖子,顿时感觉万念俱焚!父亲!己经彻骨的冰冷!可眼中微弱的光依旧看着我……父亲!您在等我吗?在践行一个跨世纪之约吗?我呼唤着,可您再也没有回答……</h3><h1><font color="#ed2308"> 我哭泣着无法排遣我内心的薄凉,号啕大哭起来,我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我守着奢望着,请不要让我的生命之灯熄灭!任凭我怎么样的哭喊,依然阻止不了亲人们的脚步,父亲!您从女儿的精神里视线中被缓缓抬走,走出了我的生命!只留下无尽的哀思和绵绵的泪水……</font></h1><h3><font color="#ed2308">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今后谁想着我的无奈,谁问候我吃饭没有,谁总是耐心的看着我的眼睛,去看那心灵的欢欣,无助,悲哀抑或淒凉……有谁会悄悄的问,你累不累……父亲,您累了吗!累了就好好休息吧!但愿余下的宇宙中,您,无疾,无痛,有喜,有亲人环绕的情畅……假如,还有来生,我依然要做您的女儿,做您的小燕子,在天空自由翱翔……</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想念你,我的泰山,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可安好?风和日丽的春天,你可听见铁牛垦田的震撼!骄阳似火的夏天您可看到那绿油油的庄稼依旧……可曾感知那硕果累累的金秋!在这白雪皑皑的冬季可否有点孤单……想您,一刻也不敢松怠您曾经的教悔!在风中在雨中,顺境逆境中……在漆黑的夜晚,在人声鼎沸的十字街头,父亲,想您,让我感到不可谒止的孤独和无助!你可安好,可有听到燕子泣血的低鸣!你可有看到天空中飞翔盘跃的和平鸽,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啊父亲!那是我思念的泪念你的心……当我听到这首歌时,禁不住泪如雨下……父亲,那是一个冬天,风儿那么酷寒,让我想起你的脸,那无助的双眼,就在那美丽的风景相伴的地方……我听到一声巨响,震彻山谷,就是那个冬天,再看不到爸爸的脸,他用他的双肩,托起我重生的起点,黑暗中,泪水沾满了双眼,不要离开,不要伤害,我看到爸爸就那么走远,留下我在这陌生的人世间,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风险,我想要轻轻抓住他的手,谁告诉我希望还有没有,看到太阳出来心伤了,天亮了……又在一个夜晚,天上星星点点,我在梦里看见,爸爸笑着对我说,要学会坚强,请不要离开,不要伤害,当我看到爸爸轻轻走远,留下我在这陌生的人世间,我要为他建造一个美丽的花园!我想要轻轻抓住他的手,问他机会还有没有,他还没有回答我——太阳出来了,天亮了……</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幼年的时候,父亲赶着毛驴车,我在车上,装载着幸福和无忧的毛驴车啊!我童年的欢乐!少年时,我在拖拉机上,父亲在田间地头!为儿女为责任付出的父亲啊!您辛苦了!当我成人之后,父亲在家门口守望,我在凡尘中安身立命!学习父亲的坚韧和顽强!年青的时候,父亲已白发苍苍,病入膏肓……如今,父亲化土为泥,而只剩下孤零零的我,在这茫茫的地平线上……</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看黄沙莽莽,寒来暑往,几多离人哭断肠,品寒凉,影只孤落心系何方!</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