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饺子

唐二九(广西)

<h1> 作者:唐二九</h1><h5> (支持原创,打击盗版)</h5> <h3><br></h3><h3><br></h3><h3>今天冬至,午饭时间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记得晚上吃饺子啊,父亲笑了😊,但明显能感觉到电话那头有些感伤。昨天,得知父亲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我知道的时候已经过去几天了,父亲自己买了些消炎药水擦拭伤口,怕我们担心不敢说,想想好心酸。这几年和父亲沟通的少了,心里不免有些歉疚,趁着还能孝顺,还是多陪陪他吧,哪怕一个电话呢!</h3> <h3>从小,我们都是吃着父亲做的饭长大的。记得小时候特别爱生病,还经常发烧,父母亲给的药片我总会偷偷扔掉,到了医院,也总是趁着医生和大人没注意,偷偷跑掉,导致总也不退烧😔。每次生病,我都会缠着父亲包饺子,仿佛吃饺子比吃药还灵验似的。</h3> <h3>刚刚参加工作那年在外地,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父亲总会准备好我爱吃的鱼和各种口味的水饺,那种平平常常的幸福只有父女间才能体会!</h3> <h3>父亲是地道的广西人,从小吃着米饭🍚长大,由于工作的原因来到了冰天雪地的大东北。小时候,只要看见邻居家包饺子,我便缠磨着要吃,父亲就会学着东北人的样子包出各种口味的饺子来。记得每次包饺子,全家人都会手忙脚乱几个小时,我也会抢着帮忙剥大蒜,并且乐此不疲,仿佛参与了才会吃的馨香!</h3> <h3>那年七月,我旅行归来,和父母亲同住了一个多月,那段日子特别温馨,特别安逸,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父亲总是变着法地做我喜欢吃的饺子,那一碗一碗的饺子是父亲对女儿最珍贵的爱!八月底,孩子的假期快到了,不得不告别父母亲。记得临别时,不愿看到伤心的离别,和大家一一告别,可母亲和姨妈还是哭了,我实在不忍,快速关上房门跑下楼,眼泪夺眶而出。下了楼,叔叔已经把车开到了楼下,父亲提着我的行李放进后背箱,我拥抱父亲和他告别,我告诉他,母亲如果身体不舒服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自己也要注意身体。父亲一句话都没有说,我想他所有的爱应该都在心里。当父亲转身快步离去的一霎那,我分明看到了两行热泪,那一刻,心都快碎了!索性,让泪水肆意滑落……</h3> <h3>如今,父亲越来越苍老了,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他,就像小时候他爱我一样的去呵护他。都说父爱如山,其实在我眼中,父爱就是一碗平平常常、热热乎乎的饺子……</h3> <h3>谢谢欣赏! 所有文字和摄影都是原创作品,欢迎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