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一一一结婚二十周年致老公的一封信。

静待花开

<h3><ul><li>亲爱的老公,今天我们就结婚二十周年了,这是二十年来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原本心里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一时却不知该如何开口了!有些话,我怕现在不说以后就再也说不出口了,那我还是从我们相恋说起走吧………</li></ul></h3> <h3>以前我们在同一个服装厂打工,记得你向我表白的那一天,天空飘着小雪。当时我刚和前任分手不久,我心里拿你和他比较着,论家庭你不如他,论长相你比他差远了。于是我直接的拒绝你说:"我们性格不合,我喜欢吃稀饭,你喜欢吃干饭,我喜欢吃瘦肉,你喜欢吃肥肉,这样以后怎么过日子呢?"谁知道你竟然说:"以后你想吃什么饭我们就煮什么饭,买肉就买半肥瘦,你吃瘦的我吃肥的!"(事实证明你并没有食言😁)我竟然一时无言以对,只好对你说我们不合适,并且当时你有别人给你介绍的女朋友,我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谁知你告诉我你不喜欢她,平时都从来没有联系过。于是你马上骑着自行车跑几十里路去把人家女孩退了。你还告诉我,平时我位置上的纸箱里很多的内包布都是你悄悄给我放进去的。当时说不感动是假的,于是我答应了和你在一起。</h3> <h3>记得你第一次去我家是不请自来,我在前面使劲跑,你在后面加油追。我当时不想让别人知道你的存在,特别是我的父母,可是你一路尾随我到了我家,竟然还赖着把晚饭吃了才走!😁恋爱期间我也提出过分手,因为你始终不是我心里理想的结婚对象!结果因为你耍了点小手段而没有分成!一直到领结婚证的那天我也还在挣扎,对你说过,我希望你能给我充分的自由,我不想当别人笼中的金丝雀,拴我的线始终在你手里,如果我想飞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放手,飞累了我自然会回来,你答应了我才下定决心和你去领了结婚证。</h3> <h3>婚后第三天是回门的日子,不知道因为什么你那天上午特别烦燥,你第一次吼了我!我心里开始后悔了,心想,以前你对我的好原来都是装出来的,我好难受,那一刻,我想到了离婚,以至于后来我们一吵架,我想和你离婚的念头就会自己冒出来!别人结婚回门都是娘家妈来只接自己女儿回门,我回门你却硬跟着我回去了,直到现在你都是我在哪里你就跟到哪里!这两张照片就是我们回门后拍的😊</h3> <h3>从小我身体就不好,不是这痛就是那痛,结婚后我每年基本上都会住一次院。第一年我莫名的发高烧,你一整夜没有合过眼,一直用钱纸打湿酒帮我敷身体,纸干了又换,不知道换了多少次,直到天亮才退烧。这么多年来我经常发烧,晚上你总是起来几次给我量体温,给我倒开水,喂我吃药,以至于后来我稍微哪里有点不舒服,你就紧张得不得了!第二年我阑尾炎做手术,你在医院守了我一个星期,出院的那天怕我被车抖着痛,硬是用自行车把我从龙泉医院慢慢地推回了家,以前我家门口那个大山坡又长又陡,你硬是没有让我下来走过一步!前几年那时候的我们好穷,最穷的时候包里只有20元钱了,穷得来借钱吃饭,最后你决定去外地工作,帮人开挖机,你把工资卡拿给我揣着,你说工地上管饭,你又不抽烟又不喝酒,拿着也没有地方用。每天我们都煲电话粥。记得有一次你回来,抱着我转圈,你说我瘦了,说没有照顾好我,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我当时真不想再让你去远方工作了啊!可是又能怎样呢?就样又过了几年…………</h3> <h3>2004年,我摔断了尾椎骨,不能动弹。你从工地赶回来了,医生说不好好治疗很可能会瘫痪!在医院住院一个多月,你每天给我擦洗,医生的手法你全部都学会了,每天帮我按摩,每顿喂我吃饭,给我端屎接尿,连卫生巾都是你给我换,还要忍受我的无理取闹却毫无怨言!这些,我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结婚前父母一直都不是好接受你,到现在他们是宁愿要你也不愿要我了😂出院后你陪我学走路,嘴上笑我这么大的一个人就象是刚学走路的小孩,却又一次次地担心我摔倒。回工地后,每天给我打电话,发信息成了你的日常,叮嘱我这样,叮嘱我那样。喊我在家不好耍就去打麻将,就这样,慢慢地我就成了一个赌鬼!你每个月的工资,你看都没有看到过,你没有用一分就被我输得精光!你还是不怨我,只要我高兴,你就高兴!我的牌友们都羡慕我找了一个你这么好脾气的老公!直到家里有了女儿,你舍不得再出远门了…………</h3> <h3>我们自己借钱开了个服装店,我天天还是一如既往地去外面打麻将,你一个人就守铺子。2008年5月12日以后某一天你终于发脾气了,我们吵了架,我觉得你变了!于是我又提出离婚!,你没有答应。我想一个人去杭州散心!你说你帮我买票,再送我上车,我不同意,你拿出一张银行卡对我说:"这上面有二三千元钱,你钱不够就给我打电话,我又往上面给你存钱。"我当时心里那个滋味,真的是五味俱全!结果我拿了钱跑到都江堰朋友家逛了一圈当天又坐车回了龙泉。晚上吃了饭我又病了,又住了一个星期医院!这一个星期,还是你在医院照顾我,怕我冷,怕我热…………表妹对我说:"这么好的男人你还想啥子呢?我屋头的说如果我三天两头提出离婚他早都离了,更不可能生病了还来医院这样照顾你了!"是啊,我当时也想的是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可是一吵架就你的什么好都忘了!</h3> <h3>慢慢地女儿也大点了,我们也把铺子转让了你出去上班了。你的工作三班倒,我在家带女儿。有时女儿病了,你早上刚下班,不睡觉就带着女儿去华西看病了!你知道我是路盲,你不放心。去华西就是一整天,回家你才倒头就睡,我看到你累的样子,真的好内疚!女儿小时候身体也差,隔三差五的生病,你也毫无怨言地照顾好她。以至于后来慢慢地你都成了我和女儿的家庭医生了,我们病了,你根据经验都知道我们该吃什么药了!😅有时候女儿的衣服和书包破了,我不想动,也是你不动声色的帮她缝补好。女儿常常偷偷对我说:"妈妈,你看爸爸在你们情侣空间里种了树,养了花草,修了大房子,还养了条小狗,也叫丢丢,他没事就去逗它,叫它坐下,叫它跳,听它叫,还在里面听牛叫,有时候他一个人在看你们的情侣空间都在那里傻笑,笑得嘿嘿嘿的!他都那么大岁数了还耍这些,好幼稚,好笑人!"她那是不知道,我们情侣空间已经有二十年了!你一直一个人天天把它打理得好好的,你看到我们那个家那么幸福温馨,当然会笑得那么开心!我也教育女儿:"虽然爸爸和我有时候要骂你打你,但是我们都是一心为了你好,以后不管你学习成绩好不好,将来干什么,一定要记得做一个好品德的人,不管什么时候,爸爸妈妈这里是你永远的家!"我相信她也一定会感受到我们的良苦用心的!</h3> <h3>后来我又因为眩晕症和其它病住了几次院,前前后后都是你在尽心的照顾我。早上下了班赶紧往医院跑,进了病房就摸我的额头看我还发不发烧,问我好点没有?问我想吃什么?问我还有哪里不舒服?你何时曾这样关心过自己?我曾经对你说,我身体这么差,稍不注意就住院了,平时小到感冒,大到手术,天天我的药基本上就没有断过。你挣的钱基本上就被我消耗完了,我们八字不合,离婚算了,免得你被我拖累一辈子!可是你就只是笑笑,怎么也不愿意去离婚!</h3><h3><br></h3> <h3>女儿二年级的时候,我也出去上班了,工资不高,你说不管它,就当混社保,反正你在家也不好耍,出去当耍一样。慢慢地,我不再沉迷于麻将了,生活也有规律了。可是我的身体还是不好,前两年去北京旅行了回来我又住院了,胆结石动了个小手术,手术费两万多全自费!当时我说直接开刀算了,社保可以报,你考虑了一下说还是做自费的算了,我的身体可以不用那么吃亏!手术后的那两晚上你又通宵没睡,把我照顾得好好的!看你忙前忙后,我心里真的好难受!</h3> <h3>老公,曾经我问过你,如果我喜欢上别人了你怎么办?你说没什么,喜欢上另一个人很正常,人之常情,感情的事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都有可能遇到令自己心动的人,但是我们要学会控制好自己,都要承担起责任和义务,知道回家就好!这么多年我的任性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我真的很抱歉…………</h3> <h3>后来我喜欢上了摄影(我现在只能叫拍照)😊,在你面前提过几次想要一个单反相机。却不知道你已经在网上查看了好多家相机了,照我的要求比较了几天,最后带我去实体店给我买一个。你知道我喜欢拍照,只要有空,我招呼一声,你就甘愿当我的司机,载着我到处跑。陪我疯,我在闹,你在笑…………</h3> <h3>这两年你常和女儿说:"你妈就是我们家的总指挥,遥控器,她指挥我们向东我们就绝不能向西!她遥控我们干啥我们就干啥!不能惹她不开心!"是啊,以前我们也常常吵架,甚至还动过两次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两次动手就是因为你不受我遥控引发的,不过两次都是我先动手,吃亏的也总是你!😂二十年了,磨合期过了,我们的心态,脾气都在慢慢地发生改变,还好,都在向着好的方向改变,有时看到我生气了,赶紧和女儿说些笑话逗我开心。只是我遥控你的时候,你的拖延症能不能再改一下?你看这点女儿好象你!</h3> <h3>偶尔,我们也去看电影,来点小小的浪漫。只要我嘴上提一下,你就会想方设法的满足我的要求。其实我知道你好多时候都舍不得,因为我知道你很节约,以前你下班还要去跑滴滴,你自己的衣服,鞋子,袜子,皮带都是在网上买便宜的,贵了你舍不得。但是你给我和女儿买的都是在实体店选我们自己喜欢的,再贵你都舍得!我们买东西的时候,你掏钱(刷卡)从来都不犹豫…………</h3> <h3>这辆自行车已经陪我们走过了十几个春秋了,我们早已不用它了,想起以前你蹬着它来接我下班的时光,现在都还是觉得很幸福,那时的我们,年青,有梦想,敢冲!现在的我,只想把这种平淡的日子好好的过下去,不论贫穷与富有,愿每天我们都是健康平安的,希望我的厨房每天都是有温度的,一日三餐我们一家人都能坐在一张桌子上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吃饭,过好我们小老百姓的烟火日子就够了…………就象歌词中写的一样,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目光所至,只有你…………</h3> <h3>爱情最美的模样莫过于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老公,我们虽然已经过了谈论爱情的季节,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你对我所有的好,我全部都记在心里的,从不曾遗忘!虽然我有时候真的很任性,会发脾气会骂人,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以后我会慢慢改掉我那些坏毛病的,请你原谅我!你说你特别羡慕那些牵手漫步的老人,我们出门你总想牵我的手,可每次我都不好意思的给你甩开。你曾说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二十年后的今天,我还是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老公,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包容和照顾,谢谢你的陪伴和付出,每次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陪在我身边!真的很感谢!往后余生,我只要你!以后的路也许很短,短到可能会转身就会再也不见,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天!龙先生,我们的余生还很长,希望你继续多多关照哦!😊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