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群岛(1)

蓝天白云

<h1><b>  2018年12月23日</b></h1> <h1><b>  中国的南海诸岛是由西沙群岛、东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组成。而西沙群岛又是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听这名字就是明朝的),共有22座岛屿,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洒落在5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其中陆地面积不足10平方公里。管理整个南海事务的三沙市就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b></h1> <h1><b>  西沙群岛从2013年开始对中国游客(外国游客禁止前往)开放,去西沙群岛与其说是完成一次旅行,不如说是抒发一种情怀,或者说是了却一个心愿。</b></h1><h1><b> 去西沙还真不能说走就走,开车去不了,飞机不通航,只能坐游轮前往。目前执行旅游任务的游轮只有“南海之梦”和“长乐公主”号2艘游轮,每月每艘游轮有8,9个航班,由海南海峡公司承运(其他公司有船也不能去),由各个旅行社揽客。这种旅游资源和交通工具的双重垄断,其价格自然不菲。</b></h1> <h1><b>  对于我这种旅游爱好者来说,西沙已经属于必去之地,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这次到海南来过冬,正好要圆此一梦。</b></h1><h1><b> 之前我就听说了:去西沙有年龄限制(68岁以下),但是我也了解到,有年龄大的(75岁)人去了,这不是绝对的,是可以争取的。去旅行社报名,我们是70,71岁,工作人员请示船方,被告知拍个视频看看,我俩马上精神抖擞的比划一下,发给船方,船方一看视频批准了。</b></h1><h1><b> 不过还要签署以下系列文件,万一出事可与船方无关。这种格式合同,不必细看,闭上眼睛签了就行了。</b></h1> <h1><b>  人不要总是后悔,年轻时能干的事,没干,老了干不了了,后悔了。比如学开车,比如去西沙,等等,不管你年纪多大,如果想去,不妨去争取一下,实在不行,咱们努力了,就不后悔了。想干的事,分秒必争,过这村就没这个店。</b></h1> <h1><b>  这是2艘游轮的航期及价格介绍。</b></h1> <h1><b>  报名、交钱、签合同是在12月8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知船上是实行管家管理制度,一个管家管8~10人,会在上船的前一天与我们联系。</b></h1> <h1><b>  今天下午3点,我们将如约到达三亚的凤凰岛游轮码头,开始这盼望已久的西沙之旅,由于不知道出海后的wifi情况,游记(2)什么时候能发,也是未知数,只要有信号,我的游记将每天更新,请大家关注。</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