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我的美篇情结

一笑而过

<h3>初识美篇,还是在2015年9月份,清楚的记得那时送孩子上大学,拍了好多校园和学生生活的照片,回到家后,就想着把这些照片弄成相册,也算是一个纪念。机缘巧合,在网上看到了美篇APP,由于能编辑制作50张照片,一下子吸引了我,于是毫不犹豫的注册了美篇用户,其实那时美篇也仅仅是刚上线2个月而已,算起来,我也是名符其实的美篇老用户了,截止到2018年12月24日,美篇APP在我的手机上已存在了整整1200天!</h3> <h3>说到这里就有些汗颜了。虽然说早早的就使用了美篇,却没有更好的利用美篇,日常只是把它当成相册用来存储照片,偶尔的配上些解说词,在同事群或朋友群里供朋友们同事们浏览。至于阅读量、点赞量、粉丝量、加精与否根本没有考虑,一切顺其自然。这其中,经历了美篇的不断升级、优化,照片发布也已达到了100张,内容更是丰富多彩,美篇用户成倍激增,可以说我见证了美篇的成长和壮大的历程。但这些于我而言,却也感觉不愠不火,处之淡然。</h3> <h3>时间到了2018年,一切都有了改变。可以说,我对美篇有了重新的认识,美篇真正的走进了我的生活。</h3><h3><br></h3><h3>话还得从朋友木子说起。</h3><h3>木子是同事的同学,也是我的高中校友。与木子相识,缘于同事,确切的说,更缘于美篇。由于一直和同事们出去游玩,我制作了一些游记类美篇,同事将美篇发到朋友圈,她的同学们也纷纷浏览,这其中就有木子。同事和我说,木子特有文采,尤其是美食类文章更是让人赞叹不已。同事还和我说,木子也很欣赏我,一直在夸我。走进了木子的美篇,我发现,木子堪称一位美食家,不仅仅会做各种美食,而且还能写各类美食文章,文笔了得,她绝对是个生活有质量、有情调的大姐。和木子成为好友后,我越发的觉得自己的才疏学浅,一直以来,木子鼓励我,帮助我,渐渐的我们成为了可以互开玩笑的知己。</h3> <h3>清楚的记得2018年1月份,木子给我发消息说美篇要进行改革,创建圈子等栏目,因为她在美篇美食方面的知名度很高,美篇内部有个圈子,因此得知消息要比我们早一些。不久,美篇圈子上线运行。在木子老师的介绍下,我又结识了高英姐,作为美篇圈子第一批圈主,高英姐对我一直帮助有加,凡我新发表的文章总是不厌其烦的字斟句酌,甚至标点符号,均一一的帮我指出来进行修正,在此基础上,又邀请我加入《心灵感悟》圈子,并作为圈子管理员,由此又结识了另外两名优秀的美篇作者(管理员)大嫚姐和梧桐更兼细雨妹妹,大家经常一起交流心得,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都成为了要好的朋友。那段时光,感觉生活很美,很充实,每天和大家一起探讨圈子如何活跃,如何审稿等等,美篇渐渐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h3> <h3>作为圈子管理员后,因为审稿的原因,我更加的缺少了自信,我发现美篇上人才济济,美文美图层出不穷,以我的水平,以我的稀稀疏疏的文章,根本没有资格作管理员,于是,我又多次提出退出管理员队伍,高英姐一次次的挽留,并给予了我最大的信任和鼓励,盛情难却之下,最终我还是留了下来,但这样的留下在我心里一直希望是促进我水平提高的源泉。随着美篇的不断强大,圈子也越来越活跃,并成为美篇的最重要的栏目。一次偶然的机会,大嫚姐又找到我,推荐我作美篇官方圈子《大杂烩》的管理员,在此也要特别感谢美篇编辑枫逸轩和管理员大嫚姐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大杂烩》圈子人数近四万人,每天话题量成百上千,于是我们便分工协作,一起来经营我们的圈子生活。</h3> <h3>现在,作为美篇两个圈子的管理员,感到生活从未有过的充实和锻炼。每天,只要有闲暇时间,总是第一时间打开美篇APP,读一读老师们的美文,审核并回复一些圈子话题,偶尔的有时间也创作一些小文,但局限于水平和时间的原因,数量和质量一直不高,虽然偶尔的有文章加精,甚至有文章阅读量也达到了上万,但和其他一些老师们仍然没法相比。但值得欣慰的是,我因为美篇又结识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我也因此更加喜欢美篇。</h3> <h3><b><font color="#ed2308">“记录美好,分享感动”</font></b>,这是美篇APP的开篇语。当你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你记录下每天的精彩片断,当你烘焙的一日三餐每天都很诱人……如果这些都用美篇记录,终有一天你翻阅起来,你会发现自己编织出了一本华章。<b><font color="#ed2308">“无论你有多久没有动笔写下故事,只要你携酒而来,美篇总有你看不完的故事,和你想不到的精彩。”</font></b></h3><h3><br></h3><h3>现在,美篇已成为了我缓解压力、调整心情、消磨时光的一大法宝,已成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