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 下辈子我还做你姐

江南雨

<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弟从县医院转到市医院,又住了五十天。精明的弟从医生每天查房和用药就明白,肯定是没希望了。</h3><h3><br /></h3><h3>十月十五日那天,弟商量着和我说:"姐,住了两个多月了,好想妈了,也好想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家啊,我们还是转回去吧",(其实医生早劝我们转回去,只是弟不知道),就这样,决定十六号转回去。</h3><h3><br /></h3><h3>弟病的两年多以来,在县、市医院前前后后住了三十多次,每次发病都是我肩扛两个旅行包,(弟一个,我一个)与弟自己坐车去,自己回,这次就不可以了,以前弟打了止痛针还可以管几个小时,现在一分钟也管不了,只能给弟联系了县医院的车子来接,有医生陪同,止痛针吊在车上。</h3> <h3>在市医院住的次数多,时间长,科室的主任,医生、护士、就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把我们当成了朋友,同时也得到了他们很多的照顾,特别是弟的管床护士,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医德操守,都是最优秀的,小小年纪,特别暖心,把弟弟当亲人对待。</h3><h3><br /></h3><h3>出院那天,场面真的是好悲壮,科室主任、医生、护士都来给弟送行,只有管床护士不在,总觉得没见上最后一面,我与弟都有点小失落。</h3><h3><br /></h3><h3>就在我们的车驶出医院大门的瞬间,那个管床护士大汗淋漓的不知从哪里跑了过来,拦下了我们的车,流着泪说:"叔叔,你一定要坚强,有事给我打电话",弟马上从担架上坐了起来,高兴的说:"我好了就来看你啊",见她辛苦的跑来,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h3><h3><br /></h3><h3>车子一路行驶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无限悲痛与伤感,别人出院都是治愈了回去,我们出院是治不好了回去,眼泪就没办法控制的一直流……</h3><h3>。</h3> <h3>回到县医院,弟问:"姐,你照顾我这么久了,烦不烦"我说:"不烦",弟又说,"你不会丢下我不管我吧",我说:"不会,就算全天下的人丢下你,我都不会丢下你",弟说:"我这就放心了"。</h3><h3><br /></h3><h3>在县医院依然是靠各种止痛药和营养液维持着。</h3><h3><br /></h3><h3>弟的家在小镇上,离县城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弟的心愿就是想回去看一看,科室主任是弟的一个兄弟,各方面都给了弟最好的照顾,回县里一个星期后,科室主任见弟的精神状态不错,加上弟的儿子休假三天,就安排弟回去看看,当时弟别提有多高兴了……</h3><h3><br /></h3><h3>原本科室主任要陪弟一起回去的,弟不想麻烦他,被弟拒绝了,主任不放心,就破例让我们把输液器带回去,另配了一针注射肌肉的止痛针由我带到身上,以防万一。</h3> <h3>回去也是一波三折,弟的儿子开着车,我抱着输液器出发了,十分钟不到,输液器就开始报警,停止了滴药,弟马上痛了起来,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把车开回医院,护士调好后,弟休息了一会又出发,没想到又十分钟不到,输液器又报起警来,弟就叫儿子把车停在路边,弟真的聪明,护士调的时候他只看了一次就自己调好了,这次就没有转回去,一个小时后到了弟的家。</h3><h3><br /></h3><h3>一到弟的家,新的问题又来了,输液器的电最多只能维持两个小时,慌乱中我们忘了带冲电器,我们又立刻紧张起来,好在弟的家里有一个冲电器可以用,才虚惊一场。</h3><h3><br /></h3><h3>回家前,弟就说过,两个月没吃一顿饭了,要我做一顿饭与妈妈,弟的儿子,弟媳妇同桌吃最后一次饭,弟的肠子在两个月前就停止了工作,没有排过一次便,说吃饭那就是走一个过场,可怜的弟弟虽然胃口很好,也只能把饭菜嚼烂了吐出来,过过嘴瘾,主要是享受与家人一起吃饭的快乐而已。</h3><h3><br /></h3><h3>在家呆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光靠输液器的药是远远不够的,身上贴着双倍的止痛贴和我随身带的注射肌肉的止痛针一起用上,才完成了弟最后一次回家的心愿。</h3> <h3>在县医院又住了一个月,弟的病是一日不如一日,全身肿的历害,给他按摩起来很吃力,以前的裤子都没办法穿了,我骑着自行车跑遍所有的内衣店才给弟买了两条最大的裤子,花了壹百多元,最后只穿几天的时间。</h3><h3><br /></h3><h3>这个时候,就算用尽所有的止痛方法都无济于事,24小时都止不到痛,每天目睹弟生不如死,苦不堪言,我的心如刀割样的难受,从弟的病加重以后,我的眼永远是肿的,见到我的人,都惊呆了,以前都说我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现在比实际年龄老了十岁,虽然有点夸张,我知道,肯定是憔粹了不少,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敢照镜子。</h3><h3><br /></h3><h3>自从弟不能洗澡之后,都是我帮弟弟洗,回到县医院先还能站起来,后来就站不起来了,只能坐在凳子上给弟洗澡,再后来坐也不能了,只能躺在床上给他擦,弟又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尽管病入膏肓了,还是每天都要洗全身。</h3> <h3>十一月十六日,也就是转回来刚好一个月的日子,弟认真严肃的告诉了他的决定:从明天开始,(也就是十一月十七号)除了止痛药不停,停掉一切营养成分的针,我坚决不同意,我问过医生,停了,弟只能活三到四天,最多撑不过一个星期,虽然知道弟迟早要走,一想到弟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活,还是难以接受,我哭着要弟收回决定,主治医生也要弟收回决定,可弟决心已下,只想早早的结束这种地狱般的日子,弟的决定没有人可以动摇!</h3><h3><br /></h3><h3>停针的第二天,弟就开始安排自己的后事,分别叫来他的那些兄弟们,把所有的后事都安排妥了,然后就通知弟媳和儿子请假回来陪他走完最后的日子。</h3><h3><br /></h3><h3>一个星期后,顽强的弟弟依旧活着,弟对我说:"姐,咋办,后事都安排好了,还没死",我没办法回答他,只在心里说,我才不舍得他离开呢!</h3><h3><br /></h3><h3>又过了一个星期,弟明显的不行了,开始昏睡,说话也没有力气,但心里永远是明白的,好多次感觉都会睡过去,叫他都没有反应,这种情况下我就给家里其他姊妹打电话,叫他们回来见弟最后一面,好多次弟又慢慢活过来了,一醒了就责问我:"姐,干嘛打这么早的电话,不要耽误了他们的工作,快通知他们暂不要回来了",没办法,只好又退了回去。</h3> <h3>弟的无私、善良、德孝、宽容、勤劳的品质,让我既心疼又崇拜。</h3><h3><br /></h3><h3>弟的坚强一直坚持到最后,自己把握着这一切,就在弟离开的前一天早晨,弟握着我的手说:"姐,这次是真的不行了,打电话叫他们回来吧。姐姐,你也辛苦了,我死后不要哭了,我也挺心疼的,可惜没有机会报答你,我走了,就担心两个人走不出来,一个是儿子,一个就是姐姐你",真的是什么也瞒不过弟的眼睛,家里其他人一样心疼弟,关心弟,但都比我坚强,弟的话让我泣不成声,泪水就像关不住的水笼头一直流……</h3><h3><br /></h3><h3>弟的这番话,就成了我们姐弟最后的诀别,第二天下午六点,十二月六号,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折磨,我亲爱的弟弟带着无限的眷恋,彻底告别了他相儒以沫的亲人,享年四十八岁。</h3><h3><br /></h3><h3>弟走的时候,我没有哭,我要给爱卫生的弟洗完最后一次澡,亲自换上我为弟准备的寿衣,然后安排车子把弟带回家!</h3> <h3>弟的家太小,后事是我托朋友安排在福利院操办的,在弟的那些兄弟们的帮助下,一切都随弟生前安排,将平凡的、伟大的弟弟热热闹闹,风风光光的的入土为安了。</h3><h3><br /></h3><h3>两年零七个月的精心照顾与陪伴,从来没有感觉到累,把弟一送下土,我整个人就倒下了,全身如同散架一般,好累好辛苦,茶饭不思,日日思念,夜夜难眠,不愿出门,不愿说话,脑海里苦苦的品味着与弟朝夕相伴的那些艰辛难熬的日子,想着弟的疼痛,弟的忧伤,弟的不舍,弟的坚持,弟的洒脱,弟的无可奈何……</h3><h3><br /></h3> <h3>思念真的很痛,很痛……</h3><h3>弟,一路走好!愿天堂不再有疾苦!</h3><h3>弟,安息!!!</h3><h3>下辈子我还做你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