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浪漫~诱惑成赏

蓝雨(黄宏才)

<h3>在天山脚下有一片紫色,那片紫色的花海每每都吸引着我,我喜欢这浪漫的紫色!</h3><h3> 紫色有着无尽的诱惑,神秘而高贵,却又夹杂着无尽的落莫!爱上紫色,就等于爱上了忧郁,爱上了浪漫和寂寞。</h3><h3> 我喜欢紫色,是因为她没有红色那般热情,也不如绿色那样葱茏,更比不上黄色的明艳,但它以唯美的忧伤,细腻面凝重的情思,悠远而成熟的魅力,吸引着我,征服着我。</h3><h3>每年六月,骄阳如火,正是这如火般的夏天催生了伊犁那片紫色的浪漫。翻越西天山果子沟,让你从满目青翠一下子引入了紫色的世界,一片片、一块块紫色的薰衣草花田竞相开放,浓香入骨,这就是中国的普罗旺斯新疆薰衣草之乡伊犁霍城县。霍城县每年薰衣草重质量达数万亩,六月这里成了紫色的海洋。</h3> <h3>关于薰衣草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也许人们可以从这个传说故事中找到喜爱薰衣草的答案。话说在天山脚下霍城的村里有个美丽的少女,一个人独自在初春的山坡上采摘含苞待放的花朵,遇到了一位来自远方但受伤的青年旅人,少女一看到这位青年,整颗便被他那风度翩翩的笑容给俘虏了!于是少女便将他请到家中帮他疗伤,照顾直到他痊愈。青年旅人的伤康复了,两人的恋情也急速蔓延,已经到了难分难舍的地步。 </h3><h3> 一日,青年旅人向少女告别准备离去,而正处於热恋中的少女却坚持要随青年一起走,虽然亲人们极力劝阻,但她还是坚持要和青年一起到开满玫瑰花的故乡!就在少女临走的前一刻,村子里最年长的老奶奶给了她一束紫色的薰衣草,要她用这束花来试探青年旅人的真心,因为传说薰衣草的香气能让不洁之物现形! </h3><h3>  正当青年旅人牵起少女的手准备远行时,少女将藏在大衣里的薰衣草丢掷在了青年的身上,没想到,青年的身上发出一阵紫色的轻烟之后,就随著风烟消云散了!而少女在山谷中还彷佛隐隐的听到青年人爽朗的笑声,就这样,留下了少女一人孤形影单...</h3><h3>  没过多久,少女竟也不见了踪影,有人认为她和青年一样幻化成轻烟消失在山谷中,也有人说,她循着玫瑰花香去寻找青年了.....无论如何,薰衣草的传奇故事就这麼被流传了下来。所以,直到现在,薰衣草还是被人们认为是驱除不洁之物及薰香的重要工具之一。</h3><h3> 也许我喜欢紫色是被这凄美的爱情故事所吸引,也许是我想在这紫色的海洋中也遇到一位仙子般、不媚俗、不矫揉造作的姑娘.........</h3> <h3>图/文黄宏才(蓝雨)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