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森林

<h1>  在抗日战争年代,有一个大户人家,丈夫将要奔赴战场,妻子依依不舍,难分难离。在丈夫的开导下,她知道了;‘抗日则生,不抗日则亡‘的道理’’。毅然送夫上前线的故事。</h1> <h3>  我的丈夫是军人,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也是分多聚少,他不在的日子我总是感到失落,孤独,迷茫,甚至是惆怅。深宅大院只有我的儿子小宝陪伴着我。</h3> <h3>  他回来的日子,就像冬季里的一缕阳光,给家里带来声气,欢乐和喜悦,也是我最开心的日子,脸上挂满了微笑。</h3> <h3>  1939年的冬天他回来了,他显得格外体贴和宽容,经常陪我和小宝一起玩耍,散步,讲故事.....</h3> <h3>  也去祠堂里,讲诉先人们和他小时候的故事给我们听,他栩栩如生的讲诉,我和小宝都听的入迷。</h3> <h3>  他爱我和小宝,常把小宝扛到自己肩上,任他玩耍和调皮,从不生气,还给他讲故事,只有这时我自己望着他们,自己却沉静在美好的幸福感里。</h3> <h3>  有一天,他说他要走了,他要奔赴抗日的前线,日寇在侵略我们的国家,蹂躏我们的人民,我不能叫鬼子来欺负你和小宝,我必须和鬼子去战斗,保卫国家,保卫家。</h3> <h3>  我转过身,泪早已倾城,我想每次团聚,都是不远的离别,这次离别将是无尽的相思之苦,悲伤占据了我。</h3> <h3>  他帮我转过身来,檫去我眼角的泪水,告诉我要坚强,没有国哪有家呀。</h3> <h3>  他久久的抱着我,我们都沉默着,心里却燃烧着满满的爱,我们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懂他【她】。只有牺牲自己的小爱,才能成全他的大爱。</h3> <h3>  他走之前,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它记载我们的这段故事,将留给我的是长久相思和回忆。</h3> <h3>  第二天,他要走了,送他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留恋和不舍,最后他还是毅然的上了车,消失在我的眼前。</h3> <h3>  照片挂在他的书房里,每当望着照片,都会思念他,思念是一种酸甜的味道,思念是一种温柔的心痛,思念是一种沉沉的忧郁,思念是一种时时刻刻永驻心底的牵挂。我只是默默的祈祷,盼他早点回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