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高弹天空似水低拨流年》诗七首

Coral珊瑚

<h3>《往日安静成炊烟》 文/Coral 珊瑚 今天你从远道归来 我买了束百合 弥漫一室春天 别后相遇的空气 隐约悸动一个悲喜 往日安静成炊烟 它们就这样说不出心事 却仍不停吐露 飘向天空 转眼成岁月<br></h3> <h3>《〇》 文/Coral 珊瑚 圈套人间所有的疑问 不问这零度冰点 阳光明白化解 不问这零的起点 种子会破土在春天 我也不问你 任时间去选一场结局 一个告别的句号 亦或是一个满足的圆<br></h3> <h3></h3><h3>《冬天的足印》 文/Coral珊瑚 风过处 翻卷一页知青血泪斑迹 踽踽冬天的足印 凄厉人间命运 雪 是冷雨撕碎的心寒花朵 漫天漫地 净色一个奠祭 往事难以如烟 纷扬灰灭的历史 无奈过生命 只一场漠漠大雪 便掩盖 淡化 葬声于无息 今天读同学发在朋友圈里知青的画有感<br></h3><h3></h3> <h3>《锦瑟》 文/Coral珊瑚 奔波于时光里的空寂 抚锦瑟这五十弦 海阔高弹天空 似水低拨流年 你我互为天涯地飘泊 开过心境中几许花落 这最后一弦 奏往日岁月轻烟笼过 借莹白写句 茫茫天地同沦落 枯山瘦水庭院间 雪飘 相望孤坐 在以梦取暖的墨迹里 不道 落寞 读李商隐《锦瑟》而写此诗<br></h3> <h3></h3><h3>《辽阔的寂寞》 文/Coral珊瑚 冬日翻晒 枝枝杈杈的冷静 荒芜一地的曾经 爱上孤独 像爱上这些荒草 在旷野疯长过共鸣 世界已是冰点 不抱新绿 雪 并不全是 将我们葬身于黑暗 它还种了我们 苟且存活在泥里 用辽阔的寂寞 孕育死而复生<br></h3><h3></h3> <h3>《街角舞台》 文/Coral珊瑚🇨🇦 风声悉数鸟儿自由 飞不成梦的弹奏 拨一弦仓促 华年已揉皱 一滴热泪 盈湿回眸 街角是个无奈的舞台 际遇难停 匆忙行走 听人间 唱声声低吟浅叹 灯火辉煌的古今 闪烁一样的落寞 失意冷街头<br></h3> <h3>《诗和远方》 文/Coral珊瑚🇨🇦 以炊烟写日子的诗行 缕缕袅娜成远方 一段烟火养育时光 是金钱世界里 不计成本的唯一浪漫 距离模糊了 岁月的痛感 远方 因而成为向往 其实 你握紧我手时 我已把世界淡忘 我们同行时 已拥抱万水千山的远方<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