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帘幽梦里,等一场爱的飘雪

南京-小雨”

<h3><br></h3><h3> <b> 清晨,推开窗,天空洋洋洒洒的飘起了雪花,山川银装素裹,树木雪绽梨花,雪色倾城,别有一番美丽的心情!</b></h3><h3><b><br></b></h3><h3><b> ―― 题 记</b></h3><h3><br></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冬天,是素简的,更是静谧的。这静谧里有对生活的热爱,也有对往事的回味。每个季节都有会一朵花开,而雪花则是冬天里最素雅的一朵。爱,就像一朵雪花,简单而美丽。曾经,你若一朵飘逸的雪花,轻轻的落入我的心底,那些温情的时光,像雪花温润着心灵,慢慢沉淀为最温馨的回忆 ……</h3><h3><br></h3><h3> 想念的时候,执一支素笔,却写不出切切的思念;生涩的语句,道不尽百般的依恋,那么且让飞舞的雪花传递纯真的心念,在心与心之间舞动,在彼此的眉眼温润。冬天的心是寂寞的,这寂寞里有雪的曼舞,也有阳光的明丽。经年,恰似一朵花开的温柔,眉间心上的烟火,被岁月的沉香熏染成一抹琉璃色 ……</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岁月沧桑,我心依然,携一米阳光,捻一抹清香,爱生活,爱自己,爱所爱的一切。雪花携着四季的眷念,轻盈若蝶,飘落梅枝,雪花梅花,是那年冬天的情歌。回首往昔,繁花落尽,缘分早已在文字里生根发芽。时光流逝,那种牵挂依然温馨如故。那一颗初心,清澈透明,只为与你相逢时的清纯!</h3><h3><br></h3><h3> 那一年,我素手描红尘,只为与你相识时的倾心。一抹晶莹,一抹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的情愫,穿越经年的阑珊,依然立在你纯洁如昔的世界里,静静聆听。冬,带来了深厚与沉稳,看天边飘起了雪花,便也有了一份安静的从容。那些山与水的遇见,在记忆深处沉淀成一泓碧水,潋滟着生命的欢喜与忧伤!</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生命中,总有一抹心念,从未曾走远。在目之所及之处寂然开放,宛如初见时的惊艳,瓣瓣莹白,朵朵飘逸,温婉着心情,娇娆着山川。雪,与我有一份心灵的契合。在寒冷的冬季里,就让我的追寻和着雪一起离开苍茫遥远的天空,肆意飘洒,只为梦落下时,那美丽无瑕的佳话!</h3><h3><br></h3><h3> 多想,放下尘世的碎碎念,不必去想,也不必刻意去忘。携一纸宋词里的韵脚,在江南二十桥里写意生命中的诗情。雪落北国,梅开江南,在明月夜里摇曳一室清香。此时,茶已温好,只等你踏雪而归,你不言,我不语,与我对坐在一盏茶香里,温一壶岁月流逝的记忆……</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四】</h3><h3><br></h3><h3> 一念清心,雪儿蹁跹,它始终以最美的姿态,穿行于每一个素白而静怡的日子里。在时光里行走,赏春花的绚烂,感受夏风的清凉,静看秋叶的静美,聆听冬雪的翩然,感悟四季的冷暖。让白雪净化心灵,让花儿绚丽人生。每走一步,都是一种领悟,一种历练,让我们抛却烦恼,卸下重负,微笑着过好每一天!</h3><h3><br></h3><h3> 花开花谢,草青草黄,一切都依着自然生长,从而成就了我们丰盈的灵魂。席慕容说:繁华落尽,我心中仍有花开的声音。让素简的心,在一米阳光里静静的安放。无论经历多大的挫折,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心的勇敢莫过于,看透了这个世界,却依旧还爱着它。 回忆中,总有一些瞬间,能温暖整个远去的曾经 ……</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总有一些美丽,在记忆深处明媚;总有一些伤感,在一首纯澈的旋律中落幕;总有一处暖,是心底的那一抹春色。你是夜色里的一片云,曾掠过我的湖心,曾把那么多的温暖和念想留给了我,与我,已是足矣。让那初见的美好,在心底温润,而此刻,心净如莲,回首,那一弯月色依旧,一切,安好如初!</h3><h3><br></h3><h3> 岁月深处,那些云崖水暖,那些烟雨寂寒,早已被时光定格成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卷。我安坐在尘世的一隅,静静的绣着光阴给予我的安暖,沾染一朵雪花的温润,一米阳光的温暖,在素色年华里,晕开一丝浅浅的笑意,将所有的暖香缄默着珍惜。时光织雨,待来年风起,定会看到枝头的那一抹新绿 ……</h3><h3><br></h3>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p><p><br></p><p> 读了一段文字,心在蓦然间有些许疼痛,想起了灯火阑珊时的那个身影,也想起了烟花易冷,也许情感到了一定的时候,冷,更显得安然优雅。一切的爱和拥有,都在词章里温柔。一切的念和痛,都在冷寂里停留。今夜,我不要墨色,也不要月光,让我的灵魂枕一缕清香入梦!</p><p><br></p><p> 花开千年,眠成莲的心事,莲在红尘之外,静美如诗。搁浅的记忆,是否可以照亮梦的期许。一袭清风,一米阳光,花在暖阳下一展优雅,明媚了爱的花期。那些温情的话语,那些携手走过的点点滴滴,依旧在记忆里清晰。落雪寂寂,念依依,我在一帘幽梦里,等一场爱的飘雪 ……</p><p><br></p><p>2018 / 12 / 11</p><p>文字:秋水如梦 </p><p><br></p><p>出镜:小雨</p><p>摄影 : 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