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变老的路上有你相伴

诗人的翅膀

<h3>下课了,两个小男生背着手冲到我的面前,羞羞的说:老师,我写了诗,您帮我改改吧。他们从身后递给我本子,还是很精美的笔记本,脸上是憨憨的浅笑,我突然觉得他们可爱的让我感动。我仔细的读诗,读的很小心,总担心曲解了他们太纯静的心灵。虽然语言稚嫩,手法简单,但要表达的感情却显而易见,似乎想要掩饰,却已经是明白的宣言。我从遣词造句方面做了简单的修改,因为我真的怕改变他们达意的初衷,打击他们的写作热情。因为在他们的心里,他想用诗表达的情感是多么的真挚、热烈而巨大,甚至是勇敢。这种情感是回荡在他们的胸中多久才让自己战战兢兢的用诗歌的形式来表达。在我初为人师的时候,读学生的诗歌,总觉得他们有点“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学生的内心是真实的,他们还没有被世俗所熏染,也没有必要不真实,而是我因为太多的急功近利追求分数忽视学生的真实感受。当我改完后,他们道谢鞠躬,开心的转身之后,我的心里有有种自责,常有的自责,在他们面前,是我在成长!也因此而感到幸福,因为我变老的路上天天都能看到天真的笑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