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爬山,圆了我登长城的梦。从此爱上啦!

段海霞

<h3>2016年5月21日,第一次跟队爬山,说去的地方叫唐子沟,后从煤窑村下山的,紧张、兴奋中开始,疲惫、后怕中回来。7:40上山,6:00下山,10个半小时,16.38公里,就这半路捡的小棍起大作用了,承蒙队友的照顾,再有6个小时以上的活动得认真考虑。上车后发现两条抽筋,小腿肌肉僵硬。手机相册只留了这几十张照片,其他都上传QQ空间里了,下次买手机得要一个T内充的,就不用老是清理手机的照片啦!<br></h3> <h3>仓促应约开始了第一次爬山。一行五人租车。我只认识其中的一个。我也真服气这几个人了,他们怎么就敢带我这样一个第一次爬山的人走那么难走的路,还走那么远的穿越路线。</h3> <h3>有人说这是水井,我感觉更像地窖。异想这里曾经藏有宝藏,被人盗挖了!</h3> <h3>第一次爬山,没有任何准备,没有任何装备,就这小棍子还是半路上捡的,还让我给拄断了。</h3> <h3>这是我第一次登山的鞋,在山上鞋底曾经被穿透了,扎了脚。又重新捡了两个棍子。</h3> <h3>第一次看到长城,特兴奋,各种角度拍照片,好像拍了得超过一二百张图片。</h3> <h3>被人改装成住房的长城敌楼,这是火炕。</h3> <h3>这是放羊人垒的锅灶。还是双火眼的锅灶。</h3> <h3>这是一个简易的床铺吧,好像年代更近一些,就地取材铺上干草树叶,更舒服了。</h3> <h3>破壁残垣</h3> <h3>完整的门口</h3> <h3>走在坍塌的城墙上,蛮心疼的。</h3> <h3>这是我这次爬山最惊讶的发现,之前看到的长城照片不是很多,真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长城照片。</h3> <h3>在这段走几步就拍一张,生怕漏掉哪个视角的不同美景。</h3> <h3>一直走在后面,不是因为拍照耽误了赶路,是因为我真的真的走不动了。</h3> <h3>有一部分敌楼有台阶可以登上楼顶。</h3> <h3>紧追其后,多亏大家耐心等待。</h3> <h3>这个有点高,我没上去了,有比这再低一点的我也上,只是上下有人会借给我一个膝盖登一下!户外爱好者都是热心的人,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出了门都成一家人了!</h3> <h3>看看我当天发了这么多朋友圈,才能留下这么多当时的感受。我的兴奋是掩饰不住的。或许当天会有人感觉很烦我的,无所谓,我开心就好了,我的朋友圈我做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