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又空想呢

陈平(原创)

<h3> 有人要做餐饮行业的引领者了。就在那天早晨,上班都要迟到了,她还在激情满怀地一遍遍挥臂高呼:“我要做餐饮业的引领者!我要做餐饮业的引领者!”弄得两个狗儿疑惑地看她,随之与她一同欢呼。<br> 小小的她只要有力量,那种不干平庸的想法就会充斥她柔弱又伟大的心。<br> 高中时,一堂关于工业带、林带的地理课,她要成为家乡说了算的领导,将贫瘠的乡村建设成规划科学的小康村。即便上了警校,这个想法还让她心旌飘荡。上班后,没有当官意向的她,因为一个出租车司机被不公正的处理,她有那么一刻想当某办主任维护那些没有门路的弱势群体。<br> 到了一个人人都羡慕的单位,可是她为何还常常觉得自己在虚度。想做一点事情的愿望就像种子一样埋在她的心中。这种子迟迟没有发芽,是因为她的身体,那是影响种子破土的缘由之一。<br> 知道吗?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年龄和身体都不是问题,那是惰性的借口。事实证明,70岁都可以创业成功。因为梦想,会激励羸弱甚至疾病的躯体变得健康。一切从心开始,从胸怀和心性开始,正如我此刻的心胸,为了人们的健康去做一件事,而不是为个人的私利。不要嘲笑了,稻盛和夫在《活法》中说道:“‘奉献于社会,奉献于人类’的思维方式——是宇宙本来具备的‘意志’……如果能够很好遵循宇宙意志所产生的趋势,那么就能给人生带来成功和繁荣。如果背离该趋势,那么等待的结果将是没落和衰退。”<br> 我们是宇宙的一分子,我们自身也是一个小宇宙,这是科学。只要你的想法符合宇宙的‘意志’就不是唱高调。“用一颗柔软的心,为员工的家庭幸福去做事业,用爱心将事业真正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你的事业成为大众的需要,这样的事如何不兴旺发达。将仁爱、利他和回报社会的经营哲学进行到底。”<br> 人不能庸碌,不能没有梦想,要有胸怀。一定有人会问,开饭店赚钱的目标是多少,当我一想到自己要得到多少钱,似乎没有了底气,可我一想到,我要为人们提供一流的卫生、健康的饮食,为人们吃上安心的食品时,顿时一个瑰丽的想法让我坚定的高呼:“我要做餐饮业的引领者!”告诉你,我的目标不是钱,是为了让人们吃上放心的每一口。这是用多少钱都无法衡量的,真正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我恍然大悟,钱还是问题吗?<br> 有些时候,往往你太注重眼前的事的时候,不寻缘由,你已经失败。就像中医治病,头疼不能仅仅要医头,甲脏有病要隔脏治,头疼也可能是肝火太过,或血脂高毛细血管阻塞等等。做服务行业,你不能一门心思的看中眼前的那点利益,要知道你所做的事面对的是谁,他们想要什么,如何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要,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了。<br> 我要用我的实际告诉这个行业的人,只有为你的员工和上帝这个顾客真正着想,才是最后的赢家!才让你心安骄傲地享受收获所得,不要用昧着良心的钱去供养你看似辉煌的人生!<br> 不会因为菜的卫生、油是否影响健康而让顾客心情郁闷,一切都在阳光下操作。当然味道不是问题。当经营者 总是站在被服务的对象角度去做事情,员工在其中有利益分享的时候,你不想多赚钱都不可能的。<br> 有生命力的企业不仅仅有制度、罚款,更要有优美的歌声和灿烂的笑声。让生产力真正地活起来、阳光起来。不要让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只能成为你的理论,更不要让这个珍贵的因素机械的运作,要它成为看得见有鲜活生命的实践吧!<br>  我说出了我的一个梦想,即便是空想,但至少我有那份心情,有梦想没有错。<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