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外伶仃岛

Aries(¯(∞)¯)

<h3>登外伶仃岛,这是我第二次一个人的旅行。</h3><h3>第一次是去三亚,那时带着沉重的心情,这次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到这里,体验真的很不错。</h3><h3>下面来说我的经历和体验。</h3><h3><br></h3> <h3>外伶仃岛是伶仃洋中的一个小岛,靠近香港,却属珠海管辖。</h3><h3>我从深圳蛇口港坐高速邮轮过来,票价160单程,用时一小时十分钟到达。蛇口港每天有两班客船过来,开船时间分别是10.10分和10.40分。从外伶仃岛回深圳也是每天两班,不过这边没有售票的地方,因此都需要提前买好票。</h3> 我坐的是10.40分的一班客船,登岛的时间是11.50分。客船很快,同时很颠簸,晕船的人要提前吃晕船药,尽量往船尾坐,不然会吐的一塌糊涂。<h3><br></h3> <h3>虽然已经进入深冬了,但是广东的纬度较低,12月份的外伶仃岛依然温暖如春。</h3><h3>很庆幸,选了个好日子,这两天都阳光高照,风和日丽。</h3><h3>小岛上蓝天白云,碧海白沙,非常美丽。</h3><h3><br></h3> <h3>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准确来说应该是民宿。这里应该都是民宿,因为没有过度开发,因此并没有像惠州海边那样有很多的高层酒店。</h3><h3>我订的是228一晚的海景大床房,因为是淡季,人少,所以老板给我升级了海景套房,还可以随你挑你自己喜欢的那间。我选了6楼的房间,因为有大窗户可以看海景,还因为它的装修我很喜欢。</h3><h3><br></h3> <h3>进房间的一瞬间,大大的玻璃窗外的海景让我太惊喜了,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h3><h3>这是在房间拍的海景,真的很美。这么漂亮的房间,如果在夏季,肯定需要五六百以上的。所以,如果没有游泳的需求,强烈建议淡季再去。</h3> <h3>床是榻榻米,一张大大的大双人床,晚上可以随便打滚了。</h3> <h3>小茶几我很喜欢,坐在小茶几上写东西,对着窗外的海景,多惬意。</h3> <h3>套房还有一个小客厅,沙发是可以打开的沙发床。</h3> <h3>这么漂亮的房间,赶紧拍几张好看的照片。请原谅我这人有点自恋,到哪都喜欢拍拍拍。</h3> <h3>与吊篮合拍</h3> <h3>与外景合拍</h3> <h3>葛优躺拍。</h3> <h3>休息了一会,然后下楼随便吃点东西,这里吃的很贵,一个面二十几块。所以打算来这里游玩的人,又不想花费太多,可以多备些零食,这里的便利店只卖些水什么的,零食很少。这里有很新鲜的海鲜,市场买了去饭店加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h3><h3><br></h3> <h3>这个海景,真的很美。</h3> <h3>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真的很清澈,可能是因为这里远离城市,没有污染。</h3><h3>这是我见过的海,除了三亚的蜈支洲岛外,最清澈的海水了。</h3> <h3>有很多人在海边垂钓,貌似也能钓到一些鱼。不知道他们是游客还是当地居民。</h3> <h3>外伶仃岛和其他的小岛不一样,这里的特色是水美石奇。这里没有像海陵岛的十里银滩,这里的沙滩很小,但是石头特别多,整个海岸线都是石头,与杨梅坑的小石头比起来,这里的石头都很大块,是大自然浑然天成的杰作,不是人工的。</h3> <h3>包括它的山上,都有很多石头。可惜我没有这个精力去爬山,不然山顶的风景也是很好的。</h3> 人居住的地方很集中,几乎都在码头的附近,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酒店,我住的民宿老板非常好,开着三轮车来接 的我。 <h3>沿着海岸线走,一路都很好走,比较平坦,没有需要特别攀爬的地方。</h3> <h3>都是我自己拍的照片,用的是蓝牙自拍杆,带三脚架的,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h3> <h3>淡季去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拍出干净的背景,没有人的干扰,只有一个人在那里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三脚架也是放的远远的不怕被别人拿走。</h3> 外伶仃岛阳光充足,路灯都是太阳能的。 <h3>傍晚本来想看太阳下山的美丽晚霞,可惜没有,小遗憾</h3> <h3>晚上吃饭,去海鲜街点了一个螺和一个炒粉,但是这个螺好看不好吃,没有花螺好吃。</h3> 晚上回去民宿休息,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h3>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12.15分,坐船回深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