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谱曲人生(原创)

帅得太过分

<h3>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音乐,喜欢乐器。但那时候在农村,非常贫穷,能看到的乐器是特别少的,但这并不影响我的音乐天赋。</h3><h3>还记得我第一次施展音乐“才华”,是那次音乐考试,考试规则是每人唱一首歌,老师给打分儿。因为班里的绝大部分人,唱歌都是不好听的,所以当时的课堂气氛非常糟糕。当轮到我唱时,我一开唱,同学们竟然都安静了下来。等我唱完,称赞声不绝于耳,但音乐老师好像很不喜欢我 ,她说:“本来该给你100分的,但是你是拿着书看着歌词 唱的,我现在该给你多少分呢?”我没有想到老师会这样说,但年幼的我还能怎么办呢?我只能很无辜的看着老师,默默无语。仔细想想,可能是我自己不好吧!</h3><h3><br></h3><h3><br></h3> <h3>这件不愉快的事情,并没有给我多少打击。我依然快乐地唱着儿歌,哼着喜欢的电视连续剧的主题曲。</h3><h3>后来我有了自己的乐器——横笛,但是,真的好难学呀!况且又没有人教我,所以玩儿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没有兴趣了;再后来一个意外(我和一个同学玩耍,把另外一个同学的吉他弄坏了。他让我们赔。吉他是150元 我赔90元,另外一个孩子赔60元,但破吉他归我)。就这样,我得到了一把吉他!但是它比横笛还难学,在没有人教,也没有恒心和毅力学好它的情况下,我玩儿着玩儿着就把它束之高阁了;最后来,我买得到一把竖笛,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它。并不是因为它的音色有多美,而是因为它简单易学,这个乐器,后来成为我谱曲写歌的最大“功臣”!<br></h3> <h3>自从有了这件“宝物”,我就开始了我的谱曲生涯。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对电视剧里的一些好听的歌曲特别的迷恋,特别想吹奏它们。但那时候,我生活在偏僻的农村,家境又十分贫寒,生活的周边也找不到乐谱 也没有闲钱买乐谱。然而“艺术冲动”一旦来了,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的。于是,我开始用我的“宝物”,凭借着自己对音乐的天赋,一点一滴的“还原”,自己喜欢的那些歌曲。什么《射雕英雄传》主题曲啦,什么《雪山飞狐》主题曲啦,什么……总而言之,我还原并记录了很多自己喜欢的曲谱,这也为也我今后的音乐创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h3> <h3>真正意义上的写歌谱曲,是从刚参加工作开始的。那时候 ,跟初恋女友在一个残秋的树林里 分手了,那种刻骨铭心的伤痛,让我完成了我的处女作《爱在深秋》;在工作中遇到很多不如意,很多挫折,为了激励自己,勉励自己,我完成了我的得意之作《生命感悟》;最搞笑的创作,应该是我曾写的一首励志的红色歌曲,完成之后并教会了全班学生,而且参加了红歌大合唱的比赛,但结局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那首歌很顺利地获得了第一名 ,不过是倒数!当时有一个老师的评价,我至今记得。他说:“天呐,这哪儿找来的歌?简直难听死了!”</h3><h3>其实仔细想一想,从当初到现在,我也没有为那件事情难过过。因为自己写歌,自己谱曲 ,并且用来参加比赛,我的这一“壮举”,在当时当地绝对是“开天辟地”的首创!这难道还不足以让我骄傲一生,自豪一生吗?</h3><h3><br></h3> <h3>这就是我的一段谱曲人生。一直努力着 ,为之奋斗着的谱曲人生!并且——生命不息,冲锋不止,创作不止!</h3><h3>我的人生信念一直都是:无论自己多卑微,都要努力的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还原生命的最原色。即使燃尽全部芳华,也要点亮人生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h3> <h3><b>吐鲁番高昌区第二小学</b></h3><h3><i>仲伟景</i>(抖音号:1749237673美篇号:2906095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