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心里有爱眼里有光手里有法的家长

<h3>  有一个岗位叫“家长”,没有学习培训,没有考核评定,你可以随时选择上岗,但永远不能放弃和下岗!在任职的路上我们在不断的成长,在错误中吸取教训,在陪伴中获得快乐!</h3><h3> 孩子成长为一名一年级的学生了,在要学会更独立的同时,要学会读书写字,要学会数字的计算,要学会更多的文化知识……节奏变快了,作为家长的我们也不在淡定了!孩子在学习人生中的第一次爬行、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牙牙学语,更多的第一次我们给予她的是肯定与鼓励,是拥抱与赞美!而为什么现在的我们和孩子之间更多的是变得鸡飞狗跳、更多的是指责……</h3><h3> 今天天气虽热阴沉沉的还带着丝丝寒意,但白马湖校区的四楼会议室却激情洋溢温暖无比!这里正举行着第二届家校联盟会议!我作为104班的家委之一有幸参加,并向各高年级的家委们学习!</h3><h3> 204班优秀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不仅增进了感情,更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学习的乐趣。还有一个爸爸声情并茂地讲述如果成为一个有正能量的家长!还有妈妈们分享如何成为一个有影响力和执行力的人……</h3><h3> 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华校长的演讲课题《如何成为一个有智慧的家长》!因为坐在的位置不利于拍照,所以手写了核心部分一起学习一下吧!</h3><h3> </h3> <h3>  孩子是我们的一枚镜子!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请你一定要冷静下来想想,问题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可以和孩子一起写下当前最要改变的要点,明确具体的内容和时间有奖必有罚!相信今天努力的一点点将会成就更优秀的我们和孩子!</h3><h3> </h3><h3> </h3> <h3>  科技的发展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失去了很多!都说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面对面坐着低头玩着手机!请问毕业以后的我们一年有几次是为了自己走进图书馆和书店?在忙碌的一天后有多少时间给予自己和书本的亲密接触?</h3><h3> 都说优秀的孩子都是一样的,不出色的孩子各有各的样!但我更相信优秀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一对优秀的家长!她们在让孩子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身体力行的学习着!我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文章写妈妈陪读读出了教师资格证,真的不是她更聪明一些,应该是她更有目标和行动力吧!</h3><h3> 我们的华校长虽然是优秀校长了,但她还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考研考博!并用自己的影响力影响着自己的儿子!我想华校长的儿子对学习的感觉应该是快乐的和享受的!只有从内而外的发力才算得上是动力吧!</h3><h3> 在孩子学习的时候,我们能不能也全家静静地一起学习一小时呢!除了写字的声音和书本的芳香和陪伴的爱没有其他!</h3><h3> </h3> <h3>  言传不如身教!积钱不如教子,闲坐不如看书!好的家庭教育,才是最贵重的家产!</h3><h3> 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的过程,我们这个家长的职位虽然没有培训学校,但我们可以自学成才。我们104班的每一个家长都是彼此最好的学习资源,只要我们家长都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迎接孩子的每一步成长,相信孩子一定会有一个坚强有力的胸怀和自信善良智慧的头脑!</h3><h3> </h3> <h3>  老师每天管理着整个班级,除了脑累体累我们不能让其心累!在家管着一个孩子我都觉得力不从心,老师要管理那么多的孩子真是了不起!我们要做好家校沟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h3><h3> 华校长在分享了如何成为一个智慧家长的同时,也分享了许多学校的特色,艺术体操社团即将要参加区级比赛、篮球社团、羽毛球社团等等!还有一个滨江唯一的扎染工艺技术教室在我们学校!美丽的宁静的湘湖畔的白马湖校区正孕育着一颗颗未来之星!</h3><h3> 2019年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中的一点——家长励志课程,我在这里呼吁104班的爸爸妈妈们积极参与!我更希望每周的班队活动课可以让《我爸妈那年的上学故事》为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进孩子,让孩子走进父母的内心世界!我相信我们自己真实的学习经历一定是最有意义的人生课题!</h3><h3> 这就是第二届家校联盟会议中的一些点以及我自己的一些感受与大家分享!我更喜欢华校长最后说的,我们家长中有许多优秀的各行各业的能人有许多特长,希望我们都努力表现自己,一起汇聚在一起产生更大的磁场和正能量!众人拾柴火焰高!</h3><h3> 最后我分享一些自己学习保存下来的图片和大家一起学习!我希望我们104班是一个有着浓厚书香的班级!一起加油!</h3><h3>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乐趣,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现在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每天学习一小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