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驴

太平洋水手

<h3><font color="#167efb"><b>  老板的父亲Fred80多岁了,是一位二战老兵。他曾经参加过太平洋战争对日作战。年轻时期的他在美国海军服役,是战列舰上的一名上等兵机械师。二战结束后不久退役,开始自主创业。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凭他熟练的机械手艺,经过多年的辛勤付出,拥有了自己的一个加油站,一个汽车修理厂和一个拖车公司。</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退休后他把这些生意</b></font><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都交给了儿女们,老人乐享晚年安详平静的生活。</b></h3><h3><font color="#167efb"><b> </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年轻时的Fred是个帅哥。</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老人一生酷爱小动物,养过无数各种动物。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有两只大花猫,五、六条不同品种的狗,一只白天鹅,还有一匹花斑马和一头驴。</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Fred每天开着电动轮椅,抱着“苏茜”到拖车公司来。苏茜是只不太纯的老狮子狗,按狗狗的年龄折算,应该和老头差不多,走路东摇西晃慢吞吞的。我和Fred开玩笑说:您和苏茜的不同之处,就是它比您老少了一根拐杖。</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老Fred和“查理”。查理是纯种的罗威纳犬,长的威猛健壮,每天下班后我把它从笼子放出来,在院子里值班,如果有生人靠近就狂吠,叫声浑厚响亮,令人胆寒。</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白天鹅不知道从哪来的,可能是过路的。每天早上在院子里散步,等着Fred挖一碗狗粮放在车间外墙角边,它吃完就飞走了。 自从Fred去世后,白天鹅再也没有来过,我撒在墙角边的狗粮再也没有动过。</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马和驴岁数也不小了。Fred每星期开着皮卡车给它们买两捆苜蓿草,回来都叫我帮他卸车。有时带两个苹果来喂它们。</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老Fred住医院以后,我主动接下了“动物园长”的工作。不久,老人与世长辞。我和这些宠物们都很伤心。</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有一天,老板对我说:“这么多动物,太麻烦你了,咱们把马和驴送给别人吧!”我不同意说:“第一我不嫌麻烦;第二这些都是Fred的心爱之物,送走不太好;第三它们岁数都大了,换个新主人和新环境恐怕很难适应了。以后我就是它们的主人,好不好?”看我说的很坚决,从此老板再也没有提过这个话题。</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我把院子里一个旧货柜清理出来,开着大拖车,去买了二十多捆苜蓿草放在里面,足够它们吃三个月的粮草。记得是14美元一捆。当然,回来老板都给我报销了。</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它们最爱吃嫩玉米。周日我开车去农庄采摘,很便宜,一美元摘6根,每次我都给庄主20美元,装滿一车拉回来。</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有时也像Fred那样,给它们带两个苹果吃。</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两个家伙食量好大,一大捆苜蓿草两、三天就吃完了。比起干苜蓿草,它们更喜欢吃青草。有时下了班我就牵着驴去河沟边啃青草。 马比较老实,驴不听话,一出院子就乱跑。我生怕它跑上马路,影响交通,让警察开张罚单就麻烦了。我开一部小叉车,用绳子牵着驴,马在后面跟着走。我尽量避开大路,绕小道走。到了青草茂密又清静的地方把驴放开,让它们“割草”。差不多吃饱了我再把驴拴在叉车后面拉回去。</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以前Fred告诉我,牲口也需要一定的盐,补充体力。他买来一大块盐砖放在圈里,它们时常舔舔。</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驴胆小怕生人。刚来时它总是躲着我,不让碰。几个月的交往以后慢慢和我熟了,吃完苹果舔舔我的手表示感谢,也让我用手摸它的长驴脸了。</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如果老Fred在天有灵,看到他喜爱的宠物们都很健康快乐的生活,也会高兴的笑醒吧?</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