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且敬自己一杯茶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i>很快,2018已接近尾声,这一年,有人在期待中成长,有人在渐渐老去,于我而言,喜忧参半,同时,又长了一岁,自然规律,无法阻挡,坦然接受。这一年,对我,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亲人的离世,感伤颇多,思念成灰。有时很脆弱,有时很坚强,然,收获颇多,身边的亲人更亲,友情更浓,弥补了受伤的心灵。2019来临之际,首先送给自己几句话:放下过去,往事归零,逝去的留在心里,珍惜眼前人,好好爱自己,照顾好家人,照顾好孩子,保重身体,且敬岁月一杯茶。</i></p> <p class="ql-block"><i>  一直想静下心为即将过去的2018写点什么,忙忙碌碌中总是静不下来,今天终于耐下心来写几句,算是年终总结吧,希望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记录那些平时被忽略的感动,给自己留一份交代和回忆。其实,说是年终总结,细细想来,一年平淡无奇,也没有什么可总结的,平民百姓,柴米油盐,只是平时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借此练练脑子,预防老年痴呆症,以便日后记忆模糊时能准确地追溯。</i></p> <p class="ql-block"><i>  如果说这一年最重重要的事,实话实说,除了工作平平淡淡,也没什么大出息,只有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空了泡在了美篇,所以就写一下在美篇的感受吧。 2017年4月13号进入美篇这个人才辈出的大花园。记得,刚进美篇时,不怕大家笑话,丝毫不夸张的说:真的像红楼梦里刘姥姥进大观园,总感觉眼睛不够用,关注,身边,美食,摄影,情感、美文,校园等栏目,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当时的我,可以说是典型的弱势群体,两眼抹黑,谁也不认识,不懂得关注别人,更没有写作的想法,很久没动过笔的手指头跟粘上了一样,根本不听使唤,大脑好像水龙头关上了阀门,一片空白。</i></p> <p class="ql-block"><i>  后来,慢慢的在这个人才辈出的百花园里,我感受着艺术的魅力,学到了很多知识,受到美的熏陶,提高了自身的素养,尝试着涂鸦了几篇拙文,水平有所提高,也取得了小小的成绩。这之后,闲暇时清笺墨字,单纯的记录生活中的琐事,记录当时的心情和想法,记录属于自己的文字,春下秋冬,季节变化,酸甜苦辣,心情感悟,情感倾诉,没有华丽的辞藻,真实感受,随心所写。慢慢地学会了去欣赏生活中美好的事物,真应了那句,心中有景何处不是水云间?公园里的植物花草,季节的花开花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小河里游来游去的鱼儿,都能映入眼帘。</i></p> <p class="ql-block"><i> 我是个慢性子的人,慢做事不太主动,这可能会让人感觉不太合群,曾经有美友私信于我,说我有些清高,其实这只是个假象,我只是个平常人,没有什么资本更没有任何理由让我清高。今年上半年,美篇改进组织了圈子,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团队精神吧,对于我这个慢热型的人来说,开始是不太接受的,我比较喜欢随意一些,而且喜欢安静,所以没有入任何圈子。</i></p> <p class="ql-block"><i> 后来通过朋友邀请,进了圈子,开始默默潜行,时时观察圈里的动态,看到一群自律互勉的圈友,每天空闲时发一些正能量的帖子,默默关注,互道加油,觉得挺好,圈子很平静,但却充满了力量。圈里没有过多的调侃,没有搞笑的视频,有的只是每个人不停的成长,圈友们每天写着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给人启迪,引人思考,发出自己真实的声音,记录自己真实的存在,这种变化极具魅力。 </i></p> <p class="ql-block"><i>  在美篇的这些天里,让我学会了坚强,内心愈来愈强大,他让我懂得了,永远不要因为别人的言论而怀疑自己,也不要因为喜欢谁或者崇拜谁而看低自己。百人百性格,各有各的看法和见解,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衡量别人,一句話,一切随意,感觉开心就好。很多事情翻来覆去,理解不透的时候,暗自提醒,沉重的包袱,该放下就放下,其实我们都有丢不掉的回忆,现在学会了怎么把回忆,放在一个恰当的位置,不刻意想起扰乱心情,也不随意丢弃,更不会随意宣泄,学会了自己慢慢消化。</i></p> <p class="ql-block"><i>  在茫茫的人海,我们在美篇评台遇见,成为文友,朋友,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收获。感谢美篇所有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创建了这么好的交流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美友的支持,感谢一如既往支持我的朋友,谢谢你们光临我的空间,给予支持和鼓励。感谢2018,美好的时光,让我更加珍惜。惜亲情,惜友情,惜缘分,风雨同舟,相守相依。为了美好生活,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加油,2019,加油,自己。</i></p> <h3><b><i><u>撰稿:心静如水</u></i></b></h3><h3><b><i><u>图片:来自网络</u></i></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