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旅游记

金鸿

<h3>要了解中国🇨🇳历史传承,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的话:五十年看北上广深,百年看北上重庆,二百年看北京南京湖南广东,五百年看北京南京,千年看北京,两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中原(河南)、西安。中原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为了了解中华传统文明,二〇一八年八月中旬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河南(中原),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第一站!</h3> <h3>嘉应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黄史的庙观,也是河南省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清代建筑群,文化内涵丰富,是黄河文化的代表之一。<br>嘉应观,又称黄河龙王庙,始建于雍正元年(1723年)。嘉应观位于河南焦作武陟县城东南,是雍正皇帝为祭祀河神、封赏历代治河功臣,而修建的一座集宫、庙、衙三位一体黄淮诸河龙王庙。</h3> <h3>嘉应观前留个影,黄河流域治理见证奇迹。</h3> <h3>嘉应观里面的幸福吉祥钟!</h3> <h3>我敲神钟六下为家人和朋友们祈福!</h3> <h3>二〇一八年七月初四日是贺才国先生五十岁生日,我们有幸恰逢其时,见证这幸福时刻。</h3> <h3>幸福的此时此刻,红光满面的才老弟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哥哥姐姐们的陪伴之情!感恩亲爱的老婆的支持!想念可爱的闺女旺旺正在远赴欧洲游学的飞机上!五十岁半百之年,知天命之年,一路走来感想万千!愿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福气多多!财富多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财源滚滚!</h3> <h3>太行山号称是“八百里纵天下之脊”,这里秀峰突兀,石径崎岖,红、白溶洞深邃,喊泉银瀑高悬。有着泰山⛰️的巍峨,华山⛰️的险要,嵩山的挺拔,黄山的秀,原始荒古,真实自然。而传说中的最危险⚠️的村庄郭亮村便是在绝壁之巅,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这就是我们看到的郭亮村的“郭亮洞”,现称绝壁长廊!是十三条汉子凭手👋👐工一锤一钎的凿出1250米长,6米宽,4米高的隧道。见证着人们对外界美好生活的向往!</h3> <h3>郭亮村的天路,这是以前村民通往外界的道路,实地查看郭亮村的天路,很让人唏嘘不已!</h3> <h3>绝壁长廊一一郭亮隧道。</h3> <h3>在南太行山八里沟天界山上的老爷顶,山上的桃子正在成熟。真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br></h3> <h3>俩西部牛仔老大!</h3> <h3>大哥大嫂秀恩爱!</h3> <h3>为了证实自己的老爷身份,陈老兄奋力攀高峰,也是拼了!</h3> <h3>一步一步走上来,因为我是大老爷!</h3> <h3>两位登上了老爷顶的大老爷们!</h3> <h3>老爷顶上留个影,老公老婆心相印!</h3> <h3>老爷顶上有文曲星石!文曲星是我成长历程上的福星!</h3> <h3>我喜欢文曲星!</h3> <h3>合力敲响幸福的钟!</h3> <h3>老爷顶上大老爷们敲开了幸福的钟🙏</h3> <h3>我撞金钟三下,福禄寿齐全!</h3> <h3>老爷顶石旁留个影!</h3> <h3>你们看我家俩口子多合拍!嫉妒吗?</h3> <h3>我在老爷顶上,我也是大老爷!</h3> <h3>俩同年,俩老爷!</h3> <h3>老爷顶上的情侣石!大自然的秘密㊙️!</h3> <h3>爱情💑宣言</h3> <h3>在郭亮村做的情侣衫,好看吗?羡慕吗?嫉妒吗?你也可以去做一个啊!</h3> <h3>我也上了玻璃栈道。</h3> <h3>三人行</h3> <h3>游客们的各种形态表情都是在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美丽风景!</h3> <h3>放飞梦想!</h3> <h3>猜中有奖,手机一台!</h3> <h3>兄弟俩一起合影留念!</h3> <h3>家人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h3> <h3>火了,火了,5A景区红石峡火爆了,不愧为王者之王…………</h3> <h3>人美景美!</h3> <h3>回头望望!</h3> <h3>大哥望着大嫂❤️里蜜</h3> <h3>七夕桥上,情深款款!</h3> <h3>景色太好了!耶✌️!</h3> <h3>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你在欣赏美景,却成了我的风景,装饰了我的梦!</h3> <h3>红石峡的潺潺流水!</h3> <h3>5A景区红石峡的石头上长树🌲,石缝里生根的古树坚强!真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王者之王…………<br></h3> <h3>红石峡景区的爱情港湾的一对情侣石💑</h3> <h3>龙🐲池瀑布</h3> <h3>日月星辰石,一个美丽的世界!</h3> <h3>圆融寺内的转运球上摸一摸转好运👍</h3> <h3>圆融寺内有一块康熙大帝的御笔“天下第一福”人摸着这个“福”字,就是福气满满的!福气多多的! 圆融无碍禅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当阳峪村,始建于东晋永和七年(351年),为“民间东传佛教第一僧”的西晋、后赵僧人佛图澄国师所创建的893座寺庙之一,为十一进计十九殿、两塔院、七堂、二院落、一馆及十七处泉,在建“圆融国际禅修中心”及“五百罗汉洞”,为韩国圆融宗祖庭。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圆融寺是中国唯一一处以佛教圆融思想而命名的千年古刹。坐落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北宋瓷都”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当阳峪古瓷窑遗址西北处吕涧山上,吕涧山系南太行余脉,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昔日雏龙谷内谷静幽深,草木茂盛,溪水穿流,花香遍野,百鸟争翠,寺前纳山川于腹内,靠金背而有依,面九莲山天然之屏。左右青龙、白虎,前后朱雀、玄武四象俱现,山泉清烈,仗锡可得,已显十七处天龙所献甘泉,实为人间之福地灵山之圣境。  圆融古刹晨钟暮鼓环绕山宇之声,更是为人间福地平添了几分神韵。故以古人雅称此处为“太行灵山”。也因由山势所驱,圆融寺也是中原佛寺中唯一一座坐西面东由群山环抱的千年古刹;所谓“圆融”,即“破除偏执,融通”;“无碍”,即“心无挂碍,行无所碍”。<br></h3> <h3>好好看看“天下第一福”</h3> <h3>我有福!</h3> <h3>我有福!</h3> <h3>我有福!</h3> <h3>我有福!</h3> <h3>我有福!</h3> <h3>我有福气多多!</h3> <h3>真是有福了,看了“天下第一福”,在云台山景区又看到了长寿石。</h3> <h3>这是虎🐯形石,我摸摸虎头鸿运来,再摸摸虎肚发大财,老虎屁股摸不得!</h3> <h3>“丫”字瀑布,让人感觉很美!</h3> <h3>唐王的试剑石,“剑石”</h3> <h3>这是新化渠江源的“茶经石”,一“书石”一“剑石”,让想起我读大学的时候读的第一本的武侠小说,金庸的“书剑恩仇录”</h3> <h3>洗笔池</h3> <h3>历时17年修建的给当地人带来幸福的幸福渠</h3> <h3>看到12亿年前的东东!喹!神秘莫测!</h3> <h3>看到12亿年前的东东了,荣幸!</h3> <h3>钟乳石,新化梅山龙宫里有很多!但这里长知识!</h3> <h3>长知识了!</h3> <h3>猛男鹤立!</h3> <h3>自拍一个。</h3> <h3>俩仙女🧚‍♀️</h3> <h3>好地方要留影!</h3> <h3>人再多,我也能出众!</h3> <h3>我累了,任你讲得天花乱坠,我自巍然不动!</h3> <h3>告别郭亮村的停车场。在陈团长的带领下,执行团长贺帅哥的具体安排下,河南旅游团队平安回家,这一趟中原之行收获满满的!看了好风景!收获好心情!下次再出发看世界。旅游的快乐!甜蜜的时刻!永久的回味!为兄弟姐妹们点赞! 2018-12-20<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