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博二年级上学期看图写话集选13篇

冰点℃

<h3> 爱护动物</h3><h3> 一天,小明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散步。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只小鸟从窝里掉在了地上。小明赶快请爸爸帮忙,爸爸笑了笑说可以啊,他们把小鸟捡起来。小明骑在了爸爸的肩膀上把小鸟轻轻地放在鸟窝里。他们对小鸟说再见,小鸟好像真的明白了小明和爸爸在和它们说再见呢。小鸟好像也在对我们叽叽喳喳地说再见。小明和爸爸快快乐乐地回家了。</h3><h3> 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h3><h3><br></h3> <h3> 小老鼠摘苹果</h3><h3> 一天,两只老鼠在悬崖旁边发现了一棵苹果树,但他们都过不去这个悬崖。于是便找了一块木板,把木板放到悬崖的一边,一只大老鼠站在木板一端,一只小老鼠站在另一端,防止在木板上的小老鼠掉下去,小老鼠刚摘了一个苹果,大老鼠就等不及了,说快点给我。结果两只老鼠连同苹果一起掉进了悬崖。</h3><h3>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一心。</h3><h3><br></h3> <h3> 三阶魔方</h3><h3> 三阶魔方是由六个面和六种颜色组成的一个正方体。我是先把他打乱在往好拼,我把它打乱的时候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再上下左右不停地旋转它的六个面就可以还原了。它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训练手眼协调,在它还原的过程中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它是一个有利于开发大脑的玩具,我非常喜欢它。</h3> <h3> 小老鼠玩电脑</h3><h3> 天黑了,人们进入了梦乡。只有月亮在天空中看着大地。小老鼠看见主人在看电脑看的眼睛通红。小老鼠想一定很有趣,主人去睡觉了。小老鼠偷偷地去玩电脑了,小老鼠感觉鼠标很像我的朋友,不然让她和我一起玩吧。他碰了一下鼠标,电脑屏幕上忽然出现了一只样子非常可怕的小猫。小猫说:“小老鼠我已经等你很久了,你想玩电脑先和我玩一把。只要赢了我,我就让你玩电脑,如果你输了,我就不客气了。”小老鼠一溜烟儿就跑了。</h3> <h3> 秋 天</h3><h3> 金秋九月是个丰收的季节,天气渐渐变冷了,人们穿上了厚衣裳。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一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一个人字。树叶渐渐变黄了,一片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金黄的稻谷笑弯了腰,秋姑娘给整个大地万物换上了新衣服。</h3><h3> 啊!秋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h3> <h3> 快乐的冬天</h3><h3> 冬天来了,北风呼呼的刮着,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地上,树上全白了,到处一片白茫茫。</h3><h3> 小朋友们穿上厚厚的棉衣,跑出家门,有的堆雪人,有的放花炮。雪绵绵的,像棉花糖一样柔软。漫天的雪花,小无数洁版可爱的小精灵,悠悠然从天空中飞落下来,是多么洁白多么轻柔。</h3><h3> 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的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冬天。</h3> <h3> 小兔和小狗</h3><h3> 一个下雨天的路上,小兔在外边散步,看见一只毛发乱糟糟的小狗。</h3><h3> 小兔对小狗说:“你好,小狗到我的雨伞里避避雨好吗?你的家住在哪里呀?”小狗回答说:“我的家住在农夫的房子里,我迷路了,你可以带我回家吗?”小兔说:“可以"。小兔和小狗开开心心的去了农夫家。</h3><h3> 我们应该学习小兔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h3> <h3> 懂事的小红</h3><h3> 一天小红放学回家,走到半路,小红看见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提着一袋苹果走在路上。</h3><h3> 忽然,小红看见老奶奶装苹果的袋子破了,苹果撒了一地,小红连忙把苹果放在自己的帽子里。帮老奶奶把苹果送回了家。</h3><h3> 小红和老奶奶告别后,小红自言自语的说,"现在可以回家了",小红开开心心的回家了。</h3><h3> 小红真是个好孩子,我要学习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蚂蚁搬骨头</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蚂蚁在外面悠闲的散步,忽然它发现草丛里有一根又粗又长的骨头。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蚂蚁左思右想,我一个人怎么可能搬动?于是小蚂蚁叫来了许多同伴搬骨头,他们齐心协力的把这根又粗又长的骨头搬回了家。他们共同享受着美味的骨头。</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只要齐心协力,事情终究会成功。</h3> <h3> 救小白兔</h3><h3> 一天,小白兔出门找食物。他找到了一根胡萝卜,回到家里喜滋滋的吃着,可是他却忘了关门。狐狸在窗外看到了这一切,他的肚子正饿得咕咕叫,心想:哈哈,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他走到门前悄悄地溜进去,一把抓住小白兔,从窗外翻出去逃跑了。</h3><h3> 森林警察正好路过,他看到小白兔的家门和窗户都是开着的,他走进去一看,家里乱糟糟的,还有吃剩的半根胡萝卜。他从窗外一看小白兔被狐狸抓走了。他骑上摩托车追赶正在逃跑的狐狸。不一会儿,就把狐狸抓住了,小白兔得救了。</h3><h3> 小白兔非常感谢森林警察。</h3> <h3> 黑羊与白羊</h3><h3> 从前,有一只住在东边的黑羊和一只住在西边的白羊。有一次他们都要过桥,黑羊让白羊走开,白羊又让黑羊走开。他们两个你也不肯让,我也不肯让。在桥上战斗了起来,他们失去了平衡,两只羊都掉进了河里。</h3><h3> 他们应该互相让一让,这样就不会掉进河里啦。</h3> <h3> 小猴子和小狗</h3><h3> 一天,小猴子要去卖苹果。之后,他别去一颗苹果树上摘了一大框苹果怎么去摆摊儿的时候,因为他在摘苹果太多了,所以苹果都从筐里掉了出来。这时小狗也来摘苹果了。小狗快到小猴子那里掉了这么多苹果,心想:“对了,我直接姐她的苹果就好了,这样就不用费劲的去摘了。”于是小狗别捡起来小猴掉落的苹果。过了一会儿。小猴和小狗到了自己的摊位。小猴只剩一个了,而另一边小狗的唐薇姗有那么多苹果。小红很伤心,而小狗却在那儿乐呵呵的笑呢。</h3><h3><br></h3> <h3> 《 父与子》<br></h3><h3> 一天中午,妈妈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对爸爸说:“开饭了,儿子哪去了?快去叫儿子吃饭!”爸爸推开书房门一看,儿子正趴在地上看书呢。爸爸说:“儿子饭要凉了快去吃饭。”儿子说“抱歉,爸爸。这本书太有趣儿了。"儿子起身去吃饭,父亲好奇的瞟了一眼书。这时妈妈又说:“咦! 爸爸又去哪儿了?儿子说:“爸爸一定是被外星人给抓走了。"妈妈说:“胡说八道,别说废话了赶快去叫爸爸吃饭。”儿子推开厨房门一看,原来爸爸着趴在地上看着入迷呢。</h3><h3><br></h3><h3> </h3>

苹果

小老鼠

小狗

爸爸

小白兔

小红

小兔

小明

小鸟

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