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群故事(二十五)――(美食的味道)

午夜的歌

<h3>很长时间没有动笔,来写美食的文章。对于我之前写的不是很满意,一部分是自身的知识局限,另一部分是怎么写,怎么表达,想表达什么。</h3> <h3>今早,跑完步回去的路上,太饿遇到卖煎饼店,有了对美食新的思考。</h3> <h3>卖摊煎饼这家店,有三个伙计,在门面站着等待需要的顾客挑选煎饼。这煎饼有三种,面度浓度高的,稀面的,还有加油条,鸡蛋,小菜。而这三种选择余地不多不少。</h3> <h3>而我跑步回来,胃饥饿,在我需要的就是有营养,来补充身体的需要。点了一份加鸡蛋和豆浆。</h3> <h3>发现在我特别饿需要的时候,才会清楚自己要什么。我在吃的时候,把手机装进口袋,尝试关注着美食给我带来的味道。</h3> <h3>这个味道最有画面感,就是一些电视放的关于吃的广告。而我们很少去关注本身的感受。好像为了吃而吃,并不在乎吃给带来什么味道!</h3> <h3>有许多外再的情绪,想法,没有让你心静去好好感受美食的味道,带来心情愉悦。而需要,被需要,也是如此重要。(特别饿时,清楚需要营养,这是身体的需要,而不是根据自己口味喜好来选择需要)</h3> <h3>在这种小事上,来解剥自己内心的想法、感受、和需要。对于吃,多少人都会有自己的偏好。</h3> <h3>因为吃也能了解到,两个人的喜好,经济观点,为人处世等。这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一部分。</h3> <h3>我不是一位特别会吃的吃货,但我愿意去尝试在美食味蕾上,多做些让自己身心愉悦的小事,我很羡慕能做一手好菜好饭的人,这也是让生活变得有趣的小事。</h3> <h3>好的食物,好的心情都会传染,一个家庭,看它的温馨就在饭桌上。一个有爱的浓度家庭,饭桌上少不了,快乐的笑声,爱的氛围。</h3> <h3>在孤独的时候,一个人,好好做一顿,好好吃一顿,你对美食的关注,对自己内心的关注,有那么一个小小空间,是属于自己的独处。</h3> <h3>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基本需求都会满足,而越来越发现,没有小时候吃饭的香,没有小时候放学记得回家看看,老妈做的什么好饭的期望。这种简单幸福的味道越来越远。</h3> <h3>生活提高了,占据我们生活有各种各样的诱惑,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吃个热闹饭。有多久自己没去尝试一直想吃的味道。又有多久为自己喜爱的人,下一碗自己拿手的西红柿鸡蛋面。</h3> <h3>幸福的味道里面有爱,才会幸福,美食的味道有你的用心品味才会叫做你喜欢的。知道它的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h3> <h3>最后推荐一本,《鱼翅和花椒》是一位外国人喜欢中国美食的一本书。因为我还没看,没有介绍过多的故事。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美食一道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