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告别

四毛(原创)

<h3>轻轻的,轻轻的,我点开了微信通讯录,那么小心地点开了你的头像,怀着那般复杂的心情,默默地走进了你的空间,走进了那份曾是属于你的静地……我想进来和你做一次最后的告别!</h3> <h3>然而,空间里的所有信息已经被你完全删除了!里面只剩下一幅静美的自然风景图,还有你的莲花图片头像!在莲花头像下面,还保留着你曾经的微信格言: “健康愉悦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除此,再无其他!</h3> <h3>我沉默了!盯着你的空间,好久好久!心底里泛起了酸涩的味道,和着对你深深的疼惜和思念,泪水再次夺眶而出!那是一幅怎样凄美的背景图啊!画面上是一片浩瀚无边的大海,海面深沉,起着微澜。远处,晨光熹微,一抹金色的阳光从海的那一边斜斜的撒了下来,使得整个海面显得沉静而瑰丽!在那微波荡漾的海面上,一只孤独的海燕正在展翅翱翔着,看上去是那么的平静,又是那么的沉稳而自信!连青啊!那可是你心中的神往? 是的!你素来不善言语,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来往于这喧嚣的世间!你每日来去匆匆的,默默的工作,默默的生活,默默的微笑,默默的坚强!孤独而倔强,充实而快乐地活着!如那大海上凌空翱翔的海燕那样,孤傲,自信,淡定而自如!那曾经是多么美好的生命啊!然而今天,这个孤独而美好的生命,她已经于昨天下午——个平凡而安静的日子里,悄然凋逝了!把自己对生命的向往和热爱,瞬间定格在了47岁,这样一个美好的年华里,悄无声息的在这个世界上永远的消逝了!</h3> <h3>“健康愉悦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连青,这是你留给我们的警示吗?这短短的一句话里,曾饱含着你对生命多强烈的热望啊!这是一句多么至理,又是多么令人心痛的话语啊!它再次让我感受到了,生命是如此美丽,又是如此的短暂易逝!47岁!多么年轻的生命啊!47岁,正是人生的顶峰时期!事业有成,子女的学业初有建树,但也正是需要母亲指引陪伴的时候,可是,你却松开了那曾经紧牵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走的是那么沉重,又是那么决然!在你背后,是亲人们无助而悲恸的哭声,还有同事们无奈的怅叹和唏嘘!你的离去是这样的令人惋惜,又是那样的令人心痛!不论是你的亲友,还是作为同事的我们,谁也不曾想过,一向沉默,孤傲,自信的你,会以这样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与我们告别,与这个世界告别!</h3> <h3>还记得五天前,我与两个同事一同去医院看望你时的情景: 轻轻的推开了病房的门,借着昏暗的光线,我看到了在病床上侧身而卧的你,咋一相见,我一时竟不敢确信,那就是你!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极其轻微地喊了一下你的名字:“连青!”你回过头来,含笑的看着我,同样轻微地喊了我一声:“黄!”多么熟悉而又微弱的声音啊!我们小心翼翼地来到了你的床前,走近了,这才看清了你!曾经的一头卷曲长发,因为之前的化疗,此时已经变成了一层茸茸的,黑白相间的短发!那曾经圆润的,充满了活力的脸,现在已经瘦的完全变了形!苍白的面容,明显的带着些浮肿,两只明亮有神的眼睛,此时也已变得黯淡无光,显得是那样的疲惫!轻轻地握着你那严重浮肿的双手,心儿在阵阵的发涩,发紧!好心疼好心疼啊!连青啊!才几个月不见,你咋就被疾病折磨成这个样子了呢?!手儿紧紧地握着!安慰,鼓励的话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心酸的泪水,却在别过头去的那一刹那,悄悄地滑落……回过头来,努力微笑着,低头看着你,和你一起回忆着过往,畅想着未来!记得当时你说得最多的就是你曾经的那些学生,一提到你那些学生啊,你的脸上就会泛出异样的,无比兴奋的光芒来!那是怎样的一种欣慰,怎样的一种幸福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满脸快乐的样子,我的心居然深深的被刺痛了!而更让我心痛的就是你当时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臂,在我的手背上,脸上,衣袖上,一遍遍的摸了又摸,贴了又贴,那么痴痴地喃喃着:“真好啊!凉凉的,真好啊!真想能去大街上吹吹冷风啊!” 然后,你把手停留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摸着,微笑着对我说:“黄啊,等着哈? 等我好了,就和你一起去微马队跑步,去练瑜伽,还要和你一起写文章,等着我哈? 哦!你发表的文章我都看了,写得真好,真好啊!” 你一遍遍的呢喃着,那无比向往的神情,似自语,似梦呓,又似在吟诵着一首绝美凄忧的诗!那样的痴醉,那样的令人心疼!我含笑的点着头,静静地看着你,突然,一股无比的心酸与爱怜涌满了心间,泪水又在眼底打转了!为了掩饰那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我顺势弯腰下去,轻轻地把你的头揽进了我的怀里,贴着耳朵对你说:“累了,咱不说了哈? 来,让我好好抱抱你吧!”你乖乖的伏在我的胸前,任我那么默默地抱着你,抚摸着你的短发,大颗的泪珠顺着我的脸颊肆意地滚落下来!连青啊!你让我好心疼啊!你要尽快的好起来啊!我们都还等着你呢!你要坚强啊!轻轻地放下你,帮你在枕头上躺好了,看着你一脸满足,愉快的神情,我刚刚揪着的心稍稍安慰了点。</h3> <h3>是告别的时候了!临别,我们把你的手握了又握,把你的脸和头发摸了再摸!到了门口,我停了下来,回过头去,又看了看病床上的你,含笑的对你说:“连青,好好休息,好好调养哈? 多鼓励自己哈?” 你一边咳嗽一边吃力地冲我挥着手,末了,还不忘递给我一个微笑说:“知道了,你们走吧,快回去上课吧!”再次把爱怜,不舍的目光投向你,双手合掌,对你微施一礼,含笑与你告别!你依然微笑着,轻轻与我挥手,告别……门轻轻地关上了,你在里面,我在外面,我就那样离开了那扇门,离开了病床上微笑着的你!谁曾想,这短短的几天前的告别,竟然成了你与我们的诀别!</h3> <h3>你走了,走得是那样的仓促,又是那样的决然!我不知道,当初刚刚被查出癌症中晚期的你,曾经有过怎样的崩溃!又曾经有过怎样绝望而无助的哭泣!我也不知道,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病床上的你又曾经经历了多少病痛的折磨!还有内心里那份深深的孤独和煎熬!我更不知道,在临走的那一瞬间,你曾经对生命多么的眷恋过!对死亡又怎样深深的恐惧过……生命是如此的无奈!又是如此的无常!</h3> <h3>连青,你安心的走吧!你的话我记下了!我们都记下了!“健康愉悦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我们会听从你的遗愿,在善待他人的同时,也留一点时间和精力,来好好的善待自己,珍爱自己这宝贵的生命,让生命的列车安然,稳健地行驶在它应有的轨道上!让生命的花环,在灿烂的阳光下美丽绽放!让生命发出它应有的光和热来!愿健康与愉悦同在!愿生活静好!愿生命无悔!</h3> <h3>连青,我的朋友!愿天堂没有病痛!愿你来生能静生如莲,在那没有孤独和痛苦的净地,尽吐幽芳,绽放美丽!做一朵无忧,平和,快乐而雅静的莲!</h3> <h3>连青,我的朋友!就此告别了!一路走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