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角落都有阳光

刘玉梅

<h3><i><b><font color="#ff8a00">本文源自外甥的随堂练,发现猫咪的时候,他还是一枚小小少年。几年过去了,用他的笔重新记述冬夜里的这份温暖,读来内心仍然柔柔软软被打动。</font></b></i></h3> <h3>  那年的早,正如今时的晚,化作春风的花瓣,飘落在岁月的角落中,无声无息,点缀着终将到来的阳光---题记</h3> <h3>  天有些暗了,黑暗一丝丝缠住天空,张牙舞爪。阴暗潮湿的角落,遍布着许多,落在街道上,也落在我的心里。海子写过:雨是一生过错,雨是悲欢离合,可为什么不下雨呢?下雨的话,哪怕是我的角落没有阳光,也会冲走一段黑暗。我愤恨的想。</h3> <h3>  “红枫入土不多时,鹅毛乘风卷地来”。那是一个冬月里再不过平常的日子,经历了一整天学校生活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可是,一阵刺骨的寒风打在了我的身上。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竖了竖大衣,快步走向家去。到了街角,那红绿灯似乎和我作对,就在刹那间变成红色,只留下我和那盏昏黄的路灯。“喵~~~”一丝难以察觉的猫叫在这略显沉寂的环境下如此明显。我立刻四下看了看,在一块墙下找到了个黑影--那是只猫。更准确地来说,那是一只蜷缩在一块小小的墙板下的猫。当我认出那是一只猫的时候,我的心仿佛被揉捏了一下,那是只什么样的猫啊!为了保暖它竟然缩成了一个横过来的“了”字!很明显这是只被人抛弃的流浪猫。</h3> <h3>  一时间,我激动的心情,无以复加,有感而发:“体态娇小惹人爱,盘身街角主何在?可怜身薄冬难耐!”当即,我决定将它抱回我家楼道里。至少在那,不会有猎猎寒风。在我的印象中,猫是很怕陌生人的,可当我把它抱起来的时候,竟然没有逃开。</h3> <h3>  第二天早上,我下楼的时候没看到那只猫,心里有些担忧,正巧碰上三楼的王奶奶,一问之下,原来是王奶奶收养了它,我放下心来。</h3> <h3>  在这个世界,阳光终将会温暖每一个角落。</h3> <h3>  这个世界,晴时满树花开,雨时一湖涟漪,微风席卷城市,细沙飞舞指尖。韶光万丈凝成无穷的力量,使每一个角落都有阳光。</h3> <h3>  那年的早,正如今时的晚,化作点点阳光,飘落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无声无息。请相信,每一个角落都有阳光。</h3> <h3>  请相信,每一个角落都有阳光。</h3> <h3>  加油,阳光少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