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圃

微笑的鱼

<h3>从前慢,现在也慢,慢的在阳台发现美。</h3><h3>客厅的落地门外是一方不能算小的阳台。装修时,老方特意用木地板垫高,并拆除客厅移门,打通客厅与阳台之间的通道,营造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客厅变大了,阳台全落地玻璃,增加了采光。</h3><h3>我在阳台上放了沙发,一张茶几。于是,阳台突破家的局限,把家的一部分推向了户外。我在这里可以看半空晚霞和一夜星斗。</h3><h3>“阳台而无花草,犹如墙壁而无画,多么空虚。”我会在春天栽下些花草,我种花,谈不上计划,也不管时令,看见漂亮的,符合我心意的,就一盆盆地买来。阳台上有新欢也有旧爱,有些花,不到一月就仙去了,有些花竟养三五年的,但不管怎样,阳台还是赏新悦目的。</h3><h3>客厅的另一窗外是一台空调架,为了不使它单调,我搬来两个大花盆,种下牵牛花和蔬菜。牵牛花是N年前种下的,每年秋天花籽落下,第二年春天发芽,夏天如约开花,年复一年,我只在春天扦下几枝竹枝,任由攀爬,一串串粉白带浅紫的花朵铃儿般地挂满枝头,傲是好看。牵牛花旁是一盆蔬菜。前年种的丝瓜,丝瓜花开也是一道风景。去年种的是茄子,大丰收哦。今年种了两株辣椒,花开结果,每天早晨,我就推窗数辣椒,每天都有新发现,仿佛老农丰收之喜悦。</h3><h3>遇到狂风暴雨时,是我最忙碌的时候,我一个个把它们搬进房间。风平浪静阳光明媚时,我又一个个搬出去。</h3><h3>美,就这么简单而平常!</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