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亲人的地方才是天堂(原创)

帅得太过分

<h3>“爷爷!是不是强强不乖,所以爸爸妈妈不要我!”“爷爷的好孩子啊……”爷爷一边说着话,一边把我搂在怀里,用他那饱经沧桑的脸,蹭着我的脸,他满脸的络腮胡子扎到我稚嫩的小脸蛋上 ,真的好疼。“爷爷的好孩子啊!是不是爷爷不心疼你,所以让你想爸妈啦?”“不是爷爷不疼我!爷爷是这个世界上最疼强强的人!不过——其他小伙伴儿都有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从我开始记事起,就一直跟爷爷一起生活。因为在我一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了,他们谁都不要我。也是在那一年,他们又各自结婚了。妈妈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爸爸倒是跟我在同一个村,但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就算碰到我,也是低着头不看我,走自己的路。而我每次却总是呆呆的伫立在原地,傻傻的望着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于我的视线……生命中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我依然慢慢地健康的长大。爷爷是我生命中最后的“苜蓿”,救命的稻草,我怎么能不和他相依为命呢?所以在生活中,他心疼我,我更心疼他。我听他的话, 努力的念书,勤奋的学习,认真的劳动。我比同龄的所有孩子都更加的懂事,可能正因为如此,我每年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我很快成为我们那群小伙伴儿的榜样。其实,除了爷爷之外,我还有一个亲人——我的亲叔叔,他是当老师的。他对我和爷爷都挺好的,时不时的给我们拿点儿吃的东西;时不时的接济一下我们;时不时的给我讲一讲我不会的题。我是一个非常知道感恩的孩子,只要别人对我好,我会加倍的对他好。所以我经常抽空到叔叔家去,帮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把他的儿子当自己的亲弟弟来呵护,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慢慢的融进了他们家,后来我干脆直接叫叔婶爸妈,他们也不反对。<br></h3> <h3>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就中学毕业了,今天我去学校拿重点高中的入学通知书,我们这个学校是偏僻的农村学校,能考入市重点高中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然而我却做到了!临上学前 ,我抱住爷爷,在他脸上亲一口,算是道别 。但今天爷爷却一反常态,他紧紧地抱住我,不停地用他那满是络腮胡子的脸,蹭着我的脸,不停地亲吻着我的脸,直到我叫喊着要迟到了,他才笑着松开我!</h3><h3><br></h3> <h3>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们家围着很多人,叔婶一家人都在,我的“爸爸”也在,我预感到出大事了,急忙冲进屋子里……爷爷死了,可能是心脏病之类特别急的病吧!我悲痛欲绝,肝胆欲裂,眼泪直流,身体一直在颤抖,精神恍惚的跟乡亲们一起操持爷爷的丧事 ……<br>办完爷爷的丧事,叔叔正式的收养了我。在叔叔的大力支持下,我成功的念完高中、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本来是可以留校的。但我坚持要回到我的故乡——叔叔所在的那所偏僻的农村中学,因为我离开我的亲人已经太久了,这让我不能呼吸,难以生存,我必须回到叔叔一家人身边!对我来说,有亲人的地方才是我的天堂!<br>现在虽然叔叔婶子老了,我和弟弟也都结婚了,并且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孩子,但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大院子里,我是一家之主,我的职责就是把我的每个亲人都照顾好!虽然很苦很累,但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无论生活多苟且,我都要热气腾腾的活着。不光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我的所有亲人们!我始终坚信——有亲人的地方才是天堂!<br></h3> <h3>吐鲁番高昌区第二小学</h3><h3>仲伟景</h3><h3>所有图片来自美篇/特别鸣谢</h3><h3>(抖音号:1749237673美篇号:2906095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