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吉祥平安

<h3>  勿忘我代表着永恒的爱,当别人送你一束勿忘我,这是他在对你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承诺。<br></h3> <h3>  承诺固然是很美好的,但勿忘我也代表着离别,在离别的时候,送上一束,表达彼此的深厚友谊。在分手的时候,送上一束,表达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在毕业的时候,送上一束,给同学,给老师,不要忘记我,请记得我!</h3> <h3>  勿忘我不像其他的花儿那样的艳丽热烈,它淡淡的没有一丝香气,很容易就让人忽略掉它。但是勿忘我的传说,却是那么的凄凉那么的美丽,为爱情奋不顾身的人,永远都是那么的伟大的,所以勿忘我就算非常简单,但是它的花语它的意义却是那么的深远。</h3> <h3>  勿忘我的花语最基本的就是不要忘记我。送给不同的人,勿忘我花语又会有所不同。朋友之间赠送勿忘我,意义就是不要忘记彼此之间的友谊,希望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永不磨灭。而情侣之间互赠勿忘我,就是希望彼此不要忘记我俩的爱情,我们之间的爱情会一直延续下去,会直到永远,我对你的爱也会直到永远。</h3> <h3>  香槟玫瑰搭配勿忘我,表示诉衷肠,满心尽是爱意,适合送给暗恋对象。</h3><h3>  红玫瑰搭配勿忘我,表示相思浓,梦醒爱未醒,情侣之间最合适不过。</h3><h3>  情人草搭配勿忘我,表示花姿不凋,友谊万岁,你和闺蜜之间可以借此表达对对方的深厚感情。</h3><h3>  向日葵搭配勿忘我,表示自信与勇气,送给知己朋友同学所有一切你想送的人都可以。</h3> <h3>  勿忘我,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千年流传着……</h3><h3>在一片荒芜的原野上,风在吹。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拥着走在风中。他们的手握着爱。飘动的衣襟荡着情。</h3><h3> 天是那么蓝,云在轻轻飘。忽然,一朵和天空有着同样颜色的花,在远处轻轻的摇动。女人停止了脚步,她看见了花,看见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男人向蓝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这朵花应该别在她的发髻,他爱她。</h3><h3> 但是,当男人摘下这朵花时,脚却无法移动,他陷了进去,陷进了沼泽。女人拼命的冲了来,象风。男人转过身子,摇动着头示意她不要过来。</h3><h3> 女人站住了,泪,却在脸上奔跑。男人举起了花,微笑着对她说:勿忘我。</h3><h3> 男人的脸与地面越来越近,手里的花却越举越高。女人跌倒了,双手捂着脸,指缝间滴出的泪,淋湿了原野。风,依旧吹着,吹着女人的泪,吹着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后一句话。于是,这朵花融进了爱,这朵花有了蓝幽幽的名字:勿忘我……</h3><h3> </h3><h3> </h3><h3><br></h3> <h3>  从此, 一朵普普通通的花,开在了情人们的心上,它是用爱的泪水浇灌而成。每年的情人节, 情侣们将它们扎成花束赠给恋人们,以表达深深的爱恋。</h3><h3> 勿忘我,是花中情种,纵然离开了生命之水、离开生命之光、离开生命之本,它依然美如初、花如故。它在用心灵告诉恋人们,无论海角天涯请不要忘记我,勿忘我,美丽的勿忘我!</h3> <h3>  勿忘我:原产欧亚大陆。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狭倒披针形或条状倒披针形。喜阳,能耐阴,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丽,蓝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黄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谐醒目,尤其是卷伞花序随着花朵的开放逐渐伸长,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h3><h3> 勿忘我花是紫草科的一种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茎高10~50m,特别在野生状态中,尤为细小纤弱,花杂蓝色。有变种白花勿忘我与红花勿忘我。青年男女互赠勿忘我,以表达深切情意。</h3> <h3> 图片:深谷幽兰(手机拍摄)</h3><h3> 文字:选自网络</h3><h3> 感谢您的浏览</h3><h3> 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