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霜》

TANGqin

<h3>作为一个南方人而言,看到这么大的霜其实是挺少见的,可以说几乎见不到。我记得自我出生以来也就2002年和2008年能看到这样的霜景了。</h3> <h3>在北方待了一年多了,还是第一次拍到像今天这样的霜景。</h3> <h3>附一个我自己的小视频😂</h3> <h3>今天用手机拍这些照片时,我想起了马良的歌曲《往后余生》的歌词:</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往后余生</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雪是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平淡是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清贫也是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荣华是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心底温柔是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目光所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也是你</h3><h3><br></h3><h3>今年国庆我参加了一场婚礼,新郎去新娘家迎娶新娘时唱的就是这首《往后余生》。没等新郎唱完新娘的眼泪都已经忍不住掉了下来。在此,我祝每一个人都能找到那个能白头偕老的人,如这首歌的歌词一般幸福快乐相伴一生。</h3> <h3>这是今天拍的照片中我尤为喜欢的一张了,覆满霜的树影印在了我们学校音乐楼的墙上显得格外有意境。</h3> <h3>学校小食堂旁边的一角,可惜树没有那么多道没有那么长,不然拍下来会更好看。可能现在的人都很少去留意周围的美景了,以至于我把照片拿给室友看时,室友竟问我,“又跑哪去拍照了。”的确,或许是现在生活节奏太快,所以人们没有时间去欣赏周围的风景;又或许是因为最近忙于考试忙于复习……,所以没精力去看我们经常走过的地方;也可能是游戏太好玩电视剧太好看,所以无心去做其他的事。我想起了一个在北京工作的人,他每天上下班穿行于北海公园,但却从未停下脚步去欣赏过周围的风景。直至退休,他闲着无事出去散步时才发现原来之前每天走过的地方如此之美。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大有人在。</h3> <h3>我可能就是那小部分人,即使忙于复习,依旧还是愿意去花时间拍照记录我所看到的景色。在我看来这并非是浪费复习时间,欣赏美好的风景,总能让你更有激情去做其他的事。</h3> <h3>不知道名的一团矮小植物。</h3> <h3>只想拍树的,图书馆还是入了画面。</h3> <h3>这张照片非本人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