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林里的小女孩

一方水土

<h3>海南保亭县有一片橡胶林,真是丛林密布,绿树成荫。走在其中,泥土的气息和绿叶的味道扑鼻而来,你可以大口地品尝原生态送来的氧份。</h3> <h3>远远地,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审视着我。</h3> <h3>过了一会儿,她离开了原地,我一边跟她聊天,一边接近她。我看到她远处的爷爷了,她听到了我和她爷爷的对话。虽然她还是不跟我说话,但我能感觉到,她不排斥我了。</h3> <h3>我一边接近她,一边给她拍照。</h3> <h3>她爷爷告诉她,我也是爷爷,让她叫我爷爷。她虽然没有喊我“爷爷”,但明显的心里又和我近了一步。</h3> <h3>她还不到两周岁,每天跟爷爷上山采胶。</h3> <h3>我说再见,她就做出了拜拜的动作,真是可爱极了!</h3> <h3>她一点也不闹人,爷爷忙着,她就去玩了。</h3> <h3>这片林子就像她的大朋友一样,呵护着她,她可以在这里随便地玩着。</h3> <h3>玩够了,她就回到爷爷摩托车前,等着爷爷回来一起回家。</h3> <h3>快要走的时候,她挥动小手,和我拜拜。</h3> <h3>坐上了摩托车,她还看着我,这时,她才给我一点点微笑😊</h3> <h3>为了安全,爷爷用布袋把她牢牢地系在了腰上。</h3> <h3>出发了</h3> <h3>远去的背影。</h3> <h3>从橡胶汁收购站出来爷爷就带她回家了。</h3> <h3>感悟:1.每天到林子里吸收新鲜空气,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一定大有益处。2.从小就和大自然交朋友,长大了一定会热爱大自然。3.爷爷爱劳动的形象一定深深地印在她幼小的心里,对她今后的成长将有良好的影响。4.坐在爷爷摩托车上的她远比大城市坐小轿车的孩子更懂得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