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学去(六--完结篇)

山高人为峰

<h3>冬季的天空似乎特别喜欢使用灰色的滤镜,看到的世界都是灰蒙蒙的!今天比较特殊,上午没课就下午的英语课,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这个学期关于上学的故事大多浓缩在这六篇《我要上学去》里,总觉得美好的时光也是一束束光,我们感受得到却留不住她,但是文字和图片却总能帮助我们留住其中精彩的部分!</h3> <h3>出了家门几公里了才想起来还有两份给同学的英语卷子没带,又拐回去拿了过来。到学校已经十二点三十五了,将车子停在篮球场,匆匆拎起了手提袋就往楼上赶。没跑几步,二楼过道里的一位女生打开了走廊上的移动窗户:“我看你像是我们班的班委,我们班主任在哪个办公室?”我不认识她,她也应该只是从图片上看过我。和她核对了班级,就将她领向219办公室。办公室门关着,打电话给班主任,王老师说晚一点到,于是我带她先去英语课的教室,边走边聊时问她叫什么,她说刚刚在微信里微过我了,一看还真是。我们在微信己交流过不少学习方面的话题了,主要是回答她的问题。也许因为工作的原因吧,她很少来上课,所以尽管微信里聊的不少,但是不认识彼此,见面依旧是路人!这不是个别现象,这是开大的一个特色,也从侧面反映了微信群对于班级交流、班级建设的重要性!</h3> <h3>  一起来到了教室,点头和老师打了个招呼,开始找位置坐下。早到的同学把教室里靠后的‘安全区域’全部占领了,只剩下前面两排加零星的几个第三排座位,我们分别在靠近窗户(偏远地区)的二排三排座位坐下。<br></h3><h3> </h3> <h3>十点二十分,班委宝宝石秀芳和献花代表、2班才子刘世强起身去楼下车里取花。这两个学期的鲜花都是石宝宝订的,辛苦啦!</h3> <h3>  十点二十四分,班委石宝宝和献花代表一一才子刘世强已经来到门口,老师讲解着英语卷子练习三上的10道翻译,正在写板书,为了避免打断,就请两位在门口等。才子刘世强为我们班级创作的班歌《青春》,让我们找到了强烈的开大共鸣!班级什么样的嘉奖给他都不为过,今天的‘献花代表’也是我们对他的一份敬意!感谢所有为2班作出贡献的宝宝们,以及心里希望2班更好的宝宝们,2班始终记得你们!</h3><h3> 待老师写完了板书,试卷也讲完了。敲门声随即响起,掌声随即又掩盖了敲门声。刘士强的目光伴随着门外进来的光一道落在了老师的身上,鲜花随着刘世强庄重的步伐缓缓向前,老师的目光却随着鲜花节节后退,接过鲜花张老师略带激动以至于有些断续地说:十几年了,我第一次收到学生们送来的花,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鲜花只是代表了我们学生对老师您的敬意和感谢,你的激动让我们深思,对不起老师,也许是我们来晚了……</h3> <h3>  张老师在重点高中——南汇中学执教了16年,在开大也已经14年,看不出来她竟是有着30年教龄的‘老’师。平时她带给我们更多的印象还是当初那位重点高中英语老师的形象:严肃,授课一丝不苟,喜欢叫同学们回答问题,同学迟到了会被提醒说不应该……</h3><h3> 她的风格似乎和开大的风格不太搭,但是当你事后回味时,又会觉得这种不搭是那么可爱,是那么难得,对于我们又是那么珍贵!</h3><h3> </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当我们给她献花时,张老师又腼腆得像个小学妹,红了脸。今天令我们非常高兴的是,能够在分别之际看见张老师会心的笑容,那种从心海里‘漾’出来的笑容!</h3> <h3>  班主任王建忠老师是我们班级的领航员,把各项工作安排分配的妥妥当当,他喜欢默默守护不喜欢露脸,但是当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他又无时无处不在。 &nbsp;</h3><h3> 他的管理理念深受我们的欢迎:班级管理工作中几乎 看不到老师刻意管理留下的痕迹,班委们基本在‘自治’,同学们的创意纷纷被实践,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渐渐得到了历练,甚至班级群的群主都由同学们自己担任。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为我们的‘服务’和坚定的支持班委工作上。他是班校之间‘最短的的桥梁’,因为我们深深的感觉班校之间是那么紧密,是那么通畅。可喜的是,这种有意识的放手‘自治’不但没有产生负能,反而成了一种有效的‘赋能’!</h3><h3> 乒乓球🏓️是王老师最喜欢的运动。他喜欢打乒乓球却不喜欢拍照,我们在照片里留下他专用的球拍来代表他和我们鲜花合影,来接受我们诚挚的谢意,应该合适吧?王建忠老师,幸运有你!!!</h3><h3><br></h3> <h3>  本学期的所有课程都已经结束了,只待考试了。《我要上学去》系列,也走到并将停留在这第六篇。感谢所有关注过《我要上学去》的南校朋友们!虽说是我要上学去,但都是‘关于你’。感谢故事里关于到的你、老师、同学!有些照片涉及到很多同学老师,并未一一征求大家的意见,请见谅。</h3><h3> 我本将心向《证书》,无奈南校故事多!最后祝老师们期末愉快,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过过过!!!</h3><h3>本期鸣谢:</h3><h3>班主任 王建忠老师</h3><h3>英语2 张剑萍老师</h3><h3>班级全体班委</h3><h3>献花代表 刘士强</h3><h3>特别感谢班级爱心小组的大力支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