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院的枇杷树 (陈实)

小黑板

<h3> 我的小外孙陈实的一篇作文《家院的枇杷树》</h3><h3> 摄影小黑板</h3><h3> </h3><h1><font color="#ed2308">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三年级 陈实(9岁)</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 家院的枇杷树</font></h1> <h1> 家院里几棵枇杷树,一到冬日,枇杷树就已经顶着寒风长出花蕾,开出一朵朵谈黄色的小花。</h1><h1> 枇杷花在腊月开得最盛,有“负雪扬花”的美名。枇杷花很小,虽然没有牡丹花、玫瑰花那样的娇艳,但在百花调零之际,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h1><h3> </h3> <h1> 冬季属于蜜源匮乏时期,是很少看到蜜蜂的身影,但枇杷花的清香吸引不少蜜蜂。</h1><h1> 枇杷花丛中是蜜蜂出巢采集的主要蜜源,此时随处可见忙碌的蜜蜂,是它冬季采枇杷花蜜的优秀“采蜜工”,真了不起!</h1> <h1> 那是上幼儿园小小班时,我吃了几颗枇杷果,随手把核撒在花坛里。</h1><h1> 第二年种子发芽长叶了,我很惊喜。</h1><h1> 现在的枇杷树高度,已窜到二楼窗台前,好生气勃勃!</h1> <h1>  枇杷树四季常青,密密的枝叶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h1><h1> 枇杷叶子厚厚的,叶子有我的小手掌那么大。</h1><h1> 雨后,叶子绿得仿佛用墨绿色的水彩笔涂上去的,真尝眼!</h1> <h1> 四月下旬,春天的脚步声唤醒枇杷树的枝头。枇杷树上垂下一簇簇诱人的果实,一颗颗枇杷果挨挨挤挤的,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夹杂在绿叶中,真像是金果压枝,灿若繁星。</h1><h3> </h3> <h1> 看到枝头挂着累累果实,不仅让人看了垂涎欲滴,也招来了“不速之客”的鸟儿们。</h1><h3><br></h3> <h1>  小区的绿化好,鸟儿也非常多。</h1><h1> 有娇憨可爱的白头翁、戴红帽的长尾雀、唧唧喳喳叫得特别响的花喜雀,只闻其声而不见其身的黄莺鸟。</h1><h1> 最烦透了就是呼朋引伴的一群麻雀家族,嘴小还喜欢多吃,经常挑熟透的橙黄色枇杷果,挨个啄一口,使得许多枇杷果都坏了。</h1><h3> </h3> <h1> 看到鸟儿那样的偷吃,很心痛。赶一批,来一批,它们跟我打游击战术。</h1><h1> 特别是清晨,我还没有起床,它们就唧唧喳喳来了,只能由着鸟儿们放开肚子吃个饱。</h1> <h1>  我不甘心也不服输,做了几个穿衣的草人。哈哈哈,小鸟儿吓得都不敢来。</h1><h1> 第二天不知哪个胆大的鸟儿带头,又聚集不少鸟儿来“抢劫”,它们一点都不怕草人,依然大吃特吃。</h1><h3> </h3> <h1> “草人阵地”还是沦陷了,没有办法,只有请我班的同学们早点来,和鸟儿们比着吃……</h1> <h1> 明年春后,枇杷果熟了怎么办?小伙伴们,能否帮我想个好办法吗?</h1> <h1>  最后小鸟昂着脖子唧唧喳喳地说:“小陈实,小陈实呀,真瞧不起你,我们明年再见”!</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