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样(二)

高子晗

<h3>惯例PS:请继续用京片子或天津话带入本文。</h3><h3> 五十分钟后,暗巷之中, 老洪带着新来的这位对小样道:“都说清楚了,嘿,这戏光是讲讲我都觉得损。”</h3><h3> 小样一翻死鱼眼,没搭理这茬,道:“我说小哥,你这是冒充狄飞惊呢?”</h3><h3> 新来的小哥微微抬起头:“样哥,您放心,我都听洪叔说清楚了,一定不耽误您的计划。”接着又把头低下去了。</h3><h3> “你说我带的这都什么队伍,冒充荀彧的找来个COSPLAY狄飞惊的……算了,老洪,一会你找补的点。”</h3><h3> 老洪满脸苦色:“小样,你就不能不给我安排角儿?这事我总觉的有伤天和。”</h3><h3> 小样眼中疯意上涌:“什么叫天和?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一会那倒霉蛋就是有余,咱们缺钱就叫不足。你是不是不想干?要不我来一段苏老师离了洪洞县?”</h3><h3> 老洪一口气都叹出百转千回来,道:“行行行,就听你的。”</h3><h3> 正冲着影院看的马相突然回过头:“样哥,电影散场了。”</h3><h3> 小样不知从身上哪掏出一单筒望远镜:“我说马相,你这么大块能往后面站站么,影响我观测敌情。”</h3><h3> 影院里显然不是为了观影的一对对开始形态各异的走出来,小样死鱼眼睁大了几分:“你说林老板这是有钱没处花了么?就他这闺女,说抽象都是美化词,这身上得是有变形金刚的血统吧?有个男的眼瞎能看上就很不错了,居然还要我搅黄了,怎么想的这是。”</h3><h3> 小样边说边嘬牙花子,话虽然这么说,但是钱送上门没有不收的道理。左手望远镜,右手向后一挥:“各部门注意,丸,土,思瑞,艾克森。”</h3><h3> 新来的脖子猛的一抬,全身的气质突然就变了,本来是颇有些眉清目秀的小哥,一抬头的功夫身上就散发出一股娘的气息。小样浑身一哆嗦,暗道:“老洪找的这小哥这是请了哪路黄皮子上身了?怪嗝噫人的。”</h3><h3> “李郎,今天我联系了你好久,电话关机微信不回,原来你在这里啊。”黄大仙上身的小哥一步三晃的边说边向影院门口走去,兰花指一抬,指向目标男性,看了看这位身边的轰隆隆,面色突然一变,带出三分哭相,喊道:“你边上的这人是谁?你居然跟她一起看电影?你~你居然喜欢女人!?你个渣男!”</h3><h3>小样嘬着牙花:“这小哥可以啊,半小时就把人物心理把握准了,啧啧……”</h3><h3> 被称呼为李郎的这位,正和轰隆隆眉来眼去、暗送秋波,突然面前窜出来这位一喊,正是满脸懵逼,冷不防小哥身形一扭,晃到面前伸手就是一巴掌,整个影院门口都安静下来。</h3><h3> 老洪这时一扶六棱眼镜拦了上来,拦住了还要向前扑的小哥,道:“侄你不要动手么,你从英国回来后说自己谈了个男朋友,家里本来都不想说啥了,你看看,这种男人有什么值得你天天跟家里对的干的?”说罢边往回拉小哥边给李同志编排上了骗财骗色、始乱终弃的各种罪名,极大的满足了周围的围观群众八卦欲。</h3><h3>毕竟是影院门口,开始有工作人员开始向门口走来疏导,老洪一看火候差不多了,拉上小哥就跑。小哥临走前还哭着来了一句:“李郎,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你是不喜欢女人的,你为了她的钱是不是?钱我也有!!!”声调之哀婉,表情之绝望,直让围观群众感到闻者落泪、见者伤心。</h3><h3> 这小李同志还停留在“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懵逼状态中,好不容易才缕出点状况来,脸上又挨了个清脆的,一回头,发现自己边上的轰隆隆红着眼瞪了他一眼,扭头就走。这时这位才反映过来:“萌萌,你听我解释,我不认识他们。”屋漏偏逢连夜雨,追一半没看清,一个马趴摔在地上,眼见是追不上了。</h3><h3> 小样把单筒望远镜一收,横了马相一眼,道:“都拍下来了么?回头你剪辑好了咱就放网上去,名字就叫狗渣男脚踩男女两船,苦心人为情千里追踪。”</h3><h3> ……一周后……</h3><h3> 小样正坐在太师椅上翻着死鱼眼发呆呢,手机一响,低头一看,乐道:“林老板还是靠谱的,尾款到了啊。”</h3><h3> 老洪苦着脸道:“小样你就别惦记那两个钱了,你说你那视屏点击量都小五十万了,你说要让人认出我来……”</h3><h3> 小样一摆手:“不能,马相别看长的像抗大包的,但是电脑技术还是过关的,你看剪辑你的镜头,除了能看出来是个人,剩下啥也看不出来。倒是那位小李和林老板家的轰隆隆,那是一清二楚。”</h3><h3> 边上马相摇头过来道:“技术的事好说,那视频流量我锁了,现在人们基本已经刷不到了。但是至今我都不知道林老板怎么想的,你说他那女儿,有个男的能瞎眼看上就不错了,那小李同志长的也有几分人才相,收了当女婿多好。这下可好,听说回去了砸的东西都老些了,怪可惜的。”</h3><h3> 小样死鱼眼眯了眯:“所谓爱情,不过是真心付出,渴望得到相同的回报罢了。这林大小姐经此一劫,自是不会再渴望什么回报,这未尝不是一种解脱呢?”</h3><h3> 老洪叹气道“你还好意思说,你这主意放谁身上都得解脱。不过我也很好奇,林老板这是为什么呢?”</h3><h3> “为什么?”小样嘴角上扬,平平无奇的脸上带出几分邪气:“这林老板看面相应该是命里有一男一女,段王爷庇佑,天下有情人都是兄妹啊。”</h3><h3> “这个……”马相一挠头:“你别说,这小李同志长的那几分人才相,确实很像林老板,话说那林老板也是靠老婆发的家,不会吧……这都能写出一部琼瑶剧来了,洪叔,你消息广,给打探打探吧?”</h3><h3> 另边厢,林老板眼中厉色一闪:“都安排好了吧,让他赶紧去米国,到时候安排他进那边的公司,慢慢把那边的生意交到他手上。人么?一忙起来就忘了哪些乱七八糟的事了。这毕先生的招数,也够他消化一阵子。等过了这阵子,我再和他说清楚。唉,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会遇见这种事。要不是有亲子鉴定,我都不能信。”</h3><h3> 又过了三天,老洪回店冲小样一挑拇指:“小样,你说的真有可能啊,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至少有五分是如此。不过可怜那林大小姐,据说天天以泪洗面。”</h3><h3> 小样撇了撇嘴,道:“无非是我对你这么好,你居然芭啦芭啦之类的不甘心罢了。行了,老洪,别说别人,你看看谁来了?”</h3><h3> 老洪顺着小样的目光往角落的沙发一看,正是苏老师。</h3><h3> 老洪一愣,正不知说些什么的时候从门口又进来一女高中生,问道:“小马哥在吗?”</h3><h3> 小样暗中一乐,心道:“这边是温良恭遇见痴心人,那边是傻大头乍逢纯情女。不过这两位看上去一片痴情,不过是想要个苹果,却给个梨,对方难道还要一副梨真好吃的感动相么?感动自己而已。我不说话,先看戏。”</h3><h3>……</h3><h3>篇尾PS:今天总算调解了最近糟糕的身体状态,完成了这篇小样,当然小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之后我会慢慢吐槽出来。</h3><h3>另PS:最近想写个中篇,二十万字左右的那种,背景是唐朝。但是由于李二自己改过唐史,导致我读那段史的感觉就像吃屎,估计还需要读很多史料才能完成自己的想法,先读读书把自己的底蕴攒够再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