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黄金的地方

👑曹绍文(三姐文化创意)

<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Helvetica;"><span style="font-size: 12pt;">&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美丽的童年</span></h3><h3> <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作者:曹绍文(原创)</span><br></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我还那么小,就记得那个美丽的地方。我记得那里的蓝天白云,绿草红花,百鸟春风。记得那里的参天大树,松茸榛棵,木耳蘑菇。记得那里落日下的袅袅炊烟,晨曦里的淡淡薄雾。记得妈妈用瘪拉哒的二层底烤出的喷香的发面饼,爸爸吹奏口琴的旋律的优美欢快。记得姐姐们的欢歌笑语,廊下燕子的唧啾呢喃,还有满脸皱纹的白俄老奶奶的叽里咕噜的微笑。</span><br></h3><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Helvetica; min-height: 13.8px;"><span style="font-size: 12pt;"></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美丽的乌斯力,我出生的地方。每当风和日丽,门前的小草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我就爬上结满冰碴的窗台,透过窗花的朦胧,看着寂静的窗外,数着小院的栅栏,在心里为栅栏涂着美丽的颜色。每当这时,我的眼里就会出现天空的五彩缤纷,凤凰鸟的舞姿,蓝蝴蝶的滑翔,还有美丽的天使姐姐抽打的小冰嘎,和那冰嘎旋转闪耀的赤橙黄绿,那种童稚心里的天真烂漫,蓝紫了我的眼睛,妖冶了我的笑靥,陶醉了我的心扉,壮丽了我的整个世界。</span><br></h3><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Helvetica; min-height: 13.8px;"><span style="font-size: 12pt;"></span></h3><h3> <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外面的世界真好,精彩的每一个瞬间都是那样的让人心动。我看到院落里的劈柴,那是妈妈忙完了家务,安置好孩子,一个人拉着爬犁去山里,用最原始的方法,原把锯伐倒树木,大斧子砍去枝丫,截成两米左右的木段,然后从没过膝盖的雪窝里肩扛人拉,将一截截木头拖拽到路边,艰难地装上爬犁,用绳子捆绑结实,打上压杆(用细木杆自制的安全杆),拉起爬犁绳和压杆,一步步将柈子拉回家。每当这个时候,夜幕降临,我就趴在透着寒气的窗前,等待着妈妈的归来。</span><br></h3><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Helvetica; min-height: 13.8px;"><span style="font-size: 12pt;"></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不知道父母的操劳,不懂得生活的艰辛,只知道屋子里的温暖,小饭碗里的喷香,还有我的小棉皮袄,穿在脚上的其哈密和小温嘚。记得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妈妈艰难地拉着爬犁进院,头上结满了白白厚厚的冰霜,身上冒着热气腾腾的白色的寒气,蒸笼一样。我看到妈妈的后背上披着一层或薄或厚的冰花,好像雪落深山,冰河开化,纷纷扬扬的正在飘洒抖落。我知道那是妈妈累出的汗在严寒作用下的结果。虽然我还那么小,可是我就懂得寒冷的意义。我心疼妈妈,心疼得流下了眼泪,因为妈妈变成了雪人一样。我企盼妈妈,希望妈妈早点回来,因为天黑了,我怕了,肚子饿了。</span><br></h3><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Helvetica; min-height: 13.8px;"><span style="font-size: 12pt;"></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第一次记得爸爸,是他骑着白马,驱赶豺狼时,划过我耳边的枪声。那一声枪响,伴随我走过摇摇晃晃的童年。从此我不惧山野的空旷,敢与龙蛇抗衡,采花赏月,山涧小溪,去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游玩戏耍,与小鸟,与青蛙,与那些不知名的虫,斗智斗勇,一个人,愉悦深山老林,流连蒿草之间,与老树对话,与风儿角逐,脚力于小溪的流水,撒野于落叶的树趟,采撷红的草莓,绿的酸浆,粉的玫瑰,金色的黄花,手捧白皙的罂粟,历练了童真的胆量,夯实了孩提的野性,陶冶了不屈的性格,沐浴于阳光,游刃于风雨,林深之处,置身之中,与野兔迷藏,看小鹿狂欢,遨游于属于我的懵懂的世界。</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nbsp;</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哎!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时节,真正的童话故事也!当然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感悟人生的美好,笑对人类社会的风风雨雨;感谢陪伴我一起长大的姐妹,与我一同历尽人生艰险,尝遍酸甜苦辣,幸福生活在父母羽翼之下的温暖大家庭里;感谢浩瀚如海的茂密深林,相邀我与寒冷的季节一比高下,不惧风雨,捶打成钢;感谢美丽的春暖花开,让我领略大自然的千娇百媚,尽享生命初始的春华秋实。真好,感谢生命的荣宠,让我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人生,那样神秘莫测,毫无声息。</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我出生的那个地方,鲜花盛开的流淌黄金的美丽的地方……</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备注:</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瘪拉哒:燃烧木柈的俄式火炉。</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乌斯力:地名,鄂伦春族语言,流淌黄金的地方。</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Helvetica;">其哈密,温嘚:鄂伦春民族的传统鞋子,野生兽皮制成的毛皮靴子。</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