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喧嚣纷扰,只求一方恬静

忘记

<h3>  我们都是为了生活奔走在忙碌里的孩子,在纷纷扰扰的世事中常常会焦虑、烦躁,因为太多太多的事需要我们费尽心思,用尽力气。我们的脚步停不下来,我们的心也静不下来。我们想要摆脱纷扰的日常,不必听吵吵嚷嚷刺耳的声音,不必看晕头转向拥挤的人群…….</h3><h3><br></h3> <h3>  我们想要把脚步停下,寻找一方静谧,在花香和轻轻的音乐里让灵魂缓缓地舒展。或者你想要和某人一起虚度一段时光,捧一杯暖暖的咖啡,仰望着天空发呆,听听风的声音;又或者在一个安静的所在,约来三四好友坐在一起简简单单吃一餐饭,闲闲散散地聊天,静静的听听音乐……<br></h3> <h3> 光明,一位出色的音乐人,人们提起他就想到了萨克斯,提到萨克斯也一定会想到他,萨克斯的符号甚至成了他的名字。因此很多人都知道他萨克斯吹得很棒,却很少有人知道他摄影和室内设计的水平也让人望尘莫及。如果某天有人告诉我他绘画也很不错,我想我也不会惊讶,因为凡是和艺术沾边的事他应该都会做的很好。这样一位把音乐爱到极致的人,有一天他竟然对我说他要开饭店了,他说他的音乐很贵,他需要赚钱养音乐。我偷偷一乐,心想饭店和你完全不搭嘛。</h3> <h3><br></h3><h3> 某天我驾车穿越大半个城,来到城南,在二十层高的顶楼,光明为我打开了一扇门。</h3><h3> 哦,开门的那一瞬间我仿佛进到了《欢乐颂》安迪的家,轻奢的工业风,和各种大胆的开放式的设计,让小小的空间有一种空灵和安静的味道。一面灰灰的水泥墙,仔细看,上面有一些浅浅的无规则的痕迹,没有刻意的光亮和规整,给人随意的轻松感。一楼是整体厨房和小客厅,其间有一段楼梯,拾阶而上是光明私人的音乐工作室和休息的地方。高高的玻璃门外是一个小小的露台,上面有几把别致的椅子,和错落摆放的绿植,那些都是光明精心培育的桂树和品种蔷薇,他说明年春天蔷薇会爬满整个露台。原来光明所说的饭店就是这里,一个能够让人在忙碌纷杂的人世间得到宁静栖息的私厨咖啡。</h3><h3> </h3> <h3>  在爵士乐的慵懒和咖啡的醇香里,我们分享着对音乐和摄影的感悟,度过了一段惬意的时光。<br></h3> <h3> 这里很小,只容得下两三好友的低声漫语,这里又很大,在音乐的欢愉里,思绪可以静静走得很远很远。我想这里正是我一直寻找的恬静的地方。 任何文字都只能做近似的表达,我无法将这里的美好都一一倾注笔端,如果你也需要这样的一方静谧,待蔷薇花开的时节,来光明的私厨咖啡感受一下吧。<br></h3>